您知道聯想thinkpad筆記本一共有多少系列嗎

時間 2021-12-24 12:49:28

1樓:愛卡

您好,thinkpad方面,目前可分為八大系列:

t 系列(比如t410):代表thinkpad最高技術實力和製造工藝,做工和效能都堪稱完美。

x 系列(比如x201):12~13英吋的輕薄本,整合顯示卡,續航時間長,適合攜帶外出。

r 系列(比如r400):高價效比之選,雖然精簡了一點核心技術,但整體品質同樣不錯。

w 系列(比如w700):最高效能的移動工作站,各項硬體都採用頂級配置,**不菲。

l 系列(比如l410):為大客戶量身打造的機型,功能全面,但僅在特定渠道銷售。

sl系列(比如sl410):同樣主打價效比,加入鋼琴漆外殼和hdmi介面,偏娛樂化。

edge系列(比如e30):「思迥異,做不同」,它擔負著thinkpad外觀創新的使命。

x平板系列(比如x201平板):螢幕可旋轉,支援觸點筆操作,適合特殊行業使用者。

希望能給您帶來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thinkpad a系列: 取「all-in-one」的意思,重量重,體積大,總共擁有3個驅動器插槽,其中2個是可換的。部分型號以「p」結尾的機型是thinkpad中最先使用15英吋uxga「flxview」液晶顯示屏技術的。

該系列已於2023年停產。

thinkpad g系列: 台式電腦替代機型,使用台式電腦處理器,重量重,體積大,電池續航時間短。該系列已於2023年停產。

thinkpad i 系列: 價錢便宜的低端機型,由第三方廠商(如巨集基、長城)在ibm的技術許可下代工生產。該系列已於2023年停產。

thinkpad r系列: i系列和a系列合流形成r系列,擁有兩個內建驅動器,其中乙個可換。低端機型繼承i系列的傳統繼續走低價道路,其餘機型設計成「移動工作站」來代替已停產的a系列。

thinkpad s系列: subnotebook,相當小且相當輕便,僅向日本市場銷售。

thinkpad t系列: thinkpad的旗艦機型,相當輕薄,高階商務機型。擁有兩個內建驅動器,其中乙個可換。

thinkpad x系列: subnotebook, 異常輕便小巧,內建硬碟,無光碟驅動器,12英吋液晶顯示屏。其中2023年7月發布的x41t、2023年11月發布的x60t、2023年3月發布的x61t以及2023年10月發布的x200t屬於平版電腦。

thinkpad z系列: 自2023年開始生產,lenovo收購ibmpc事業部後推出的首個系列,首個寬屏筆記本,首個專為娛樂而設計的thinkpad。

thinkpad sl系列:2023年專為中小型企業推出的筆記本,首次在外殼上採用鋼琴烤漆,價效比高。

thinkpad w系列:2023年重新繼承a系列,繼承融合「all in one"的筆記本產品,同是乙個體積大,重量重,配置高,效能強勁的移動工作站系列。

thinkpad筆記本各系列型號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y系列遊戲本

g、k、b系列商務本

u、s輕薄本

z輕薄遊戲本

yoga摺疊本

收購品牌thinkpad

e系列商務遊戲本

x小型商務本

s超薄商務本

l、t多**展示機

w 3d圖形工作站

鍵盤舒適性首選舊ibm時代thinkpad,然後選k27、k29、k47、k49。

商務本首選x230i

外觀控首選z500、z400

y系列可用於一般特效單機遊戲、中檔特效各類網遊不要選尾號為5的 例:e535、z405、s405。

4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樓上額,說的很全了。

聯想thinkpad各個系列 都是什麼意思

5樓:

1樓正解.

現在每個系列拉的更開一些.

x系列目前多了13寸的成員,他們目前是thinkpad真正的旗艦。

x系列12寸的**也拉得很開,便宜的國內6000多,美國大概900美。

t系列地位似乎有所下降,當然國內還比較貴,美國750美起。

另外新出了t400s,根x301一起把守高階市場。

w系列就是以前的p,w500**還比較靠譜兒,w700頂配要4000美,國內更會要價50000元。

r系列似乎會被淘汰掉,t和ts分開,t來頂替r。

至於sl系列,實在有點另類。當然考慮到好多學生仔購買之,所以不應該太過貶損sl系列,但它怎麼看都不是thinkpad的成員。

6樓:雷鳴閃

t系列 旗艦商務機,沒什麼好說的

w系列 移動工作站,老型號相當於txxp

r系列 入門商務機,價效比較高,t的減配機型x系列 便攜商務機

sl系列 低端入門機型

7樓:

t 主打的商務機

w 巨無霸工作站

x 便攜

r 快停產了,早年是低配機

sl =sb lenovo

聯想thinkpad的型號怎麼看,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8樓:多嬌的生活

聯想thinkpad的不同型號:

t是高階商務本(鈦外殼)。

x系列:輕薄本(鎂鋁外殼)。

w系列:移動工作站,老型號相當於txpp。

r系列:入門級商務機,價效比高,t的減配機型。

x系列:可攜式商用計算機。

sl系列:低端入門機型。

同樣的一款大型號,聯想會在這些大型號後面新增s,u,p。比如s代表輕薄的度意思,但是不會犧牲很多的效能;u就是代表著超極本的意思,會使用低壓cpu,效能上會有所犧牲,主打便攜性。p的話就是代表著強勁的效能。

擴充套件資問料:

不同型號聯想thinkpad的效能和配置。

t系列、旗艦系列,綜合性能好,低、中、高配置,顯示卡一體化,低端入門級獨有顯示,或雙顯示卡、內建光碟機,可非常方便地更換硬碟或電池。

x系列,移動旗艦。12英吋的設計,全系列整合naco,特殊無內建光碟機,重量輕,電池壽命長,其他鍵盤、螢幕等功能與t系列相似。

w系列,移動工作站系列,一般15.6英吋設計,有17英吋設計,但可能是由於**問題,停產了。

9樓:ch陳先生

聯想thinkpad的不同型號:

t是高階商務本(鈦外殼)。

x輕薄本(鎂鋁外殼)。

w系列移動工作站,老型號相當於txxp。

r系列入門商務機,價效比較高,t的減配機型。

x系列便攜商務機。

sl系列低端入門機型。

同樣的一款大型號,會在這些大型號後面新增s,u,p。s代表輕薄的意思,但是不會犧牲很多的效能;u代表著超極本的意思,會使用低壓cpu,效能上會有所犧牲,主打便攜性。p代表著強勁的效能。

10樓:巧公尺樂

聯通thinkpad一般型號可以在筆記本面板中的資訊檢視到,後殼也會有相關顯示,如下圖所示:

舉例thinkpadt420i,420s,420p三個型號,意思分別為:

i結尾的在t*40時代已經沒了。

s結尾的代表輕薄、更為高階,所以價位上比非輕薄版的貴一些。

p結尾的代表加強版,搭載的處理器是標準電壓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a39 a47表示具體配置,是乙個系列裡的不同配置t是高階商務本(鈦外殼)

x輕薄本(鎂鋁外殼)

r入門商務本(塑料)

sl不是原來ibm就有的,可以叫聯想ibm混血

12樓:匿名使用者

thinkpad是聯想收購ibm最後的pc部門,就是說thinkpad以前是ibm的乙個筆記本部門,r系列是入門商務本,專利技術相對縮水,t系列是高階商務本,其技術應該是全球領先了,sl系列是被聯想收購後研發出來的,相對r系列走向更低端……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型號,型號在筆記本的後面,聯想的的型號都在後面,應該好找的,你仔細找找吧

聯想Thinkpad2842EVC筆記本機身背面沒有貼上入網

愛卡 機器肯定都是以主機編號檢視的部件引數為準的 你說檢視的引數有可能是同一型號不同配置的機器 都是sl410 有的沒有網絡卡 有的沒有別的都有可能 自然也有區別 g470ah2330的筆記本機身後面怎麼沒有入網許可證和金屬識別是行貨嗎 愛卡 提供主機號致電800查詢,將機器送維修站檢測 小公尺手機...

聯想thinkpad筆記本怎麼進入bios設定u盤啟動

當開啟thinkpad時,螢幕下方會出現 press f1 for thinkpad bios setup utility 時,按下f1鍵。這樣將會進入bios 設定介面。設定u盤啟動,就必須在此介面內進行。1 按下筆記本的開機鍵,當螢幕出現 press f1 for thinkpad bios s...

請問聯想筆記本thinkpad系列中文叫什麼

中文名稱叫 思考本 thinkpad,中文名為 思考本 在2005年以前是ibm pc事業部旗下的行動式計算機品牌,憑藉堅固和可靠的特性在業界享有很高聲譽。在聯想 lenovo 收購ibm pc事業部之後,thinkpad商標為聯想所有。thinkpad自問世以來一直保持著黑色的經典外觀並對技術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