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聯想筆記本的電池要多少錢,換一個聯想筆記本的電池要多少錢?

時間 2021-12-24 12:36:21

1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的電池維護是最多使用者關心的問題,也許是手機的流行讓人們對電池有了一定的認識,呵呵……但是顯然這些認識不夠深入,因此誤會甚多。

首先需要明確一點,所謂鋰電池沒有記憶效益的說法是絕對錯誤的,鋰電池不過是記憶效益沒有鎳氫電池那麼強罷了,隨用隨充對於鋰電池是有一定損傷的!!

最好的使用方法當然是一旦使用電池就將它完全放光再充電,所謂完全放光是指關閉電源管理中的節電選項用到機器硬體報警或者自動關機為止。現在的膝上型電腦鋰電池中都有充放電控制/保護電路,只要這些電路工作正常,膝上型電腦電池是不會過度充電的,為了減少由於電芯自放電造成的頻繁充電情況,現在膝上型電腦電池中的充放電控制/保護電路會控制電池在電量下降到一定幅度的時候才開始充電,而不是電量一下降就立即充電,這樣就有效減少了頻繁充電的次數,各個牌子的膝上型電腦有不同的控制點,例如ibm的部分機型是95%開始充電,compaq的部分機型是92%,toshiba的部分機型是94%,但是目的都是一樣的。

當然,比這些控制電路更好的方法就是把電池拿下來不用(因為正常的鋰電池每天會自動放電1~2%,每天仍然會自動充電1~2次),但是機身會有一個窟窿比較難看……而且對於一些超輕薄機器來說,電池是它保持平衡的一部分重量,拿掉電池後機器開啟螢幕就會向後倒……我也跟著倒了……

怎樣選擇就看你自己了,我個人不願意因為一塊電池而影響使用膝上型電腦的樂趣,所以我從來都不會把電池拿下來,我的方法是再買一塊同樣規格的舊電池,平時就使用這一塊,在需要使用電池的時候再把狀態好的電池插上。

各個廠家一般都有自己的電源管理程式隨機提供,用來使得自己的膝上型電腦在保持效能的同時獲得最長的電池壽命,這些電源管理程式一般都提供大量的電源管理自定義設定,而且有些還提供電池校準功能,可以顯示電池的實際功率和充放電次數,compaq,toshiba,ibm和sony的電源管理程式都是其中的佼佼者。ibm的電源管理程式還可以自動診斷你的電池狀態並且用不同顏色表示,非常先進。

即使按照最標準的電池使用方法來使用,電池還是會損耗的,這是因為鋰電池也會老化,就象我們自己就算保養得再好也會老一樣……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在電池有一定的老化之後,windows中顯示的電池電量百分比會不準確,甚至有些電池還是新的時候就會這樣,電池到了0%還能使用半小時甚至1小時,或者是電量還有30%就自動關機的例項屢見不鮮,這是因為windows的電源管理設計並不能相容所有的電池所致。尤其是二手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更加容易有這樣的問題。這並不代表電池有問題,最好是能夠自己用battery mark或者pcmark2002測試一下確定實際的時間(需要關閉所有的節電選項以免windows自作聰明的干預)。

不同的膝上型電腦充電時間不同,dell的部分膝上型電腦可以在一小時內快速充電90%,ibm的充電就比較慢(即使開啟快速充電功能),但是對於所有的膝上型電腦來說,關機充電都是最快的方法。因為在關機的時候電源介面卡所有的電流都用於充電。

對於長期使用交流電的使用者,建議每月徹底充放一次電池,這樣可以保持你的電池在最佳狀態,但不要頻繁的做徹底充放電操作,這會令你的電池壽命縮短。

2樓:匿名使用者

300左右 全新的 半年保

聯想膝上型電腦換主機板多少錢,聯想膝上型電腦換個主機板要多少錢

飛鷹 如果只是主機板壞了,修的話,從300 400不等。但是如果你的是cpu還是主機板壞了要換的話可能要1000多。我之前就是,他說我的主機板和cpu是連在一起的,修不了,只能換,要1100,還不如重新買。如果發現膝上型電腦的主機板存在或者疑似存在故障,建議將電腦整機送至華碩官方售後服務中心,由專業...

聯想筆記本的主機板壞了,換一塊主機板要多少錢?

筆記本的型號太多了,我的thinkpadx200主機板 是280元,x220的 是360元,關鍵看型號,太老的就別修了,換主機板還不如買個二手的thinkpad。報下型號,去tb上搜下,看啥時候的機子,2年內,600以下,2 4年內,300以下,4年 6年,200以下。您好!不同的品牌 不同,可以到...

東芝筆記本螢幕碎了,換螢幕要多少錢

主要看內屏有沒有事。如果只是外屏碎了,一般二百左右搞定,如果是內屏也碎了,一起換需要400。筆記本換屏 一般在400以內。東芝膝上型電腦螢幕碎了,換乙個多少錢 400左右,拆開看看屏後面具體是什麼型號,到 上拍乙個回來換上就行。東芝膝上型電腦換螢幕大概要多少錢 原裝螢幕的話很坑的,會好幾百元,但是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