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的台式電腦的系統是用windows7好還是用window

時間 2021-12-21 16:09:12

1樓:吉祥二進位制

家用電腦win7相對更適合一些。

1、win8相對win7開機更快,記憶體管理更高效,html5支援更好,相容暫時落後。對於家用電腦,娛樂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如果經常玩一些遊戲,考慮相容性較好的win7比較明智。

2、win8相對win7改進不多

win8正式版雖然外觀和操作方式與win7有很大的不同,但是就其硬體需求、效能表現和功耗溫度來說,基本上是和win7一致的。不同之處在於,win8開機更快、記憶體管理更高效、對未來網頁標準支援更好。

3、win8硬體需求無明顯降低,只是利用度更高

雖然win8的記憶體管理明顯比win7更高效,但是這沒有讓win8成為更適合小記憶體老電腦使用的系統,因為它啟動時的記憶體占用甚至比win7還高出一截,一些能流暢跑winxp的老電腦可以需要相當的系統優化才能流暢執行此系統。

另一方面,可以看到win8在機械硬碟上的啟動速度明顯比win7快很多,這說明微軟已經看到了win7的弱點,在win8上著重加強了系統對記憶體、機械磁碟等硬體的利用效率,以此優化使用者體驗,這是值得肯定的。

4、傳統鍵鼠不是win8最佳伴侶,觸屏一體機可能更適合

效能之外,win8的很多地方都針對觸屏控制進行了優化,因此並不太適合傳統的鍵鼠操作,比如藏得很深的關機、重啟就是典型。相反的,現在不怎麼流

行的觸屏一體機電腦可能會是win8的好伴侶,尤其是那些無邊框設計的機型使用起來會更加舒暢,這有可能成為intel推廣他們的一體機電腦的乙個好契機。

2樓:匿名使用者

win8主要用在觸屏電腦上

3樓:匿名使用者

win7 win8很多軟體不支援

家用台式電腦用win7哪個系統比較好?

4樓:手機使用者

windows 7 starter(初級版) 這是功能最少的版本,缺乏aero特效功能,沒有64位支援,它最初設計不能同時執行三個以上應用程式,幸運的是,微軟最終取消了這個限制,最終版其實幾 乎可以執行任何windows任務。乙個奇怪的限制是不能更換桌面背景。另外,沒有windows**中心和移動中心等。

它主要設計用於類似上網本的低端計算機,通過系統整合或者oem計算機上預裝獲得,並限於某些特定型別的硬體。 windows 7 home basic(家庭普通版) 這是簡化的家庭版,中文版預期售價399元。支援多顯示器,有移動中心,限制包括部分支援aero特效,沒有windows**中心,缺乏tablet支援,沒有遠端桌面,只能加入不能建立家庭網路組(home group)等。

它僅在新興市場(emerging markets)投放,例如中國、印度、巴西等,不包括美國、西歐、日本和其它發達國家。 windows 7 home premium(家庭高階版) 面向家庭使用者,滿足家庭娛樂需求,包含所有桌面增強和多**功能,如aero特效、多點觸控功能、**中心、建立家庭網路組、手寫識別等,不支援windows域、windows xp模式、多語言等。 windows 7 professional(專業版) 面向愛好者和小企業使用者,滿足辦公開發需求,包含加強的網路功能,如活動目錄和域支援、遠端桌面等,另外還有網路備份、位置感知列印、加密檔案系統、演示模式(presentation mode)、windows xp模式等功能。

64位可支援更大記憶體(192gb)。 windows 7 enterprise(企業版) 面向企業市場的高階版本,滿足企業資料共享、管理、安全等需求。包含多語言包、unix應用支援、bitlocker驅動器加密、分支快取(branchcache)等。

通過與微軟有軟體保證合同的公司進行批量許可**。不在oem和零售市場發售。 windows 7 ultimate(旗艦版) 擁有所有功能,與企業版基本是相同的產品,僅僅在授權方式及其相關應用及服務上有區別。

面向高階使用者和軟體愛好者。 專業版使用者和家庭高階版使用者可以付費通過windows 隨時公升級 (wau)服務公升級到旗艦版。與windows visita旗艦版不同,windows 7旗艦版不包括windows ultimate extras功能。

在零售市場,windows 7旗艦版或許會造成windows vista的慘敗,因此它被淡化處理。 在這六個版本中,windows 7家庭高階版和windows 7專業版是兩大主力版本,前者面向家庭使用者,後者針對商業使用者。只有家庭普通版、家庭高階版、專業版和旗艦版會出現在零售市場上,且家庭普通版僅供發展中 國家和地區。

而初級版提供給oem廠商預裝在上網本上,企業版則只通過批量授權提供給大企業客戶,在功能上和旗艦版幾乎完全相同。 你自己挑把安旗艦版跟家庭高階版差不多的

5樓:乞伏令和

win7與現在有些軟體不相容,特別是家庭版的,推薦你用win7,旗艦版(32位的),但是你只看會電影,不用cad之類的,也可以用家庭版

台式家用電腦用xp系統還是win7系統好

記憶體1g一下就別裝win7了,還有就是看下硬碟,硬碟小的話也別裝win7,win7c盤一般要留個30g左右,xp會小很多。xp的話裝個深度的純淨版,別裝其他的那些,整合一堆的軟體什麼的,有的裡面還有木馬。台式電腦用win7系統好還是win10?當然是win7.從 windows 7 開始,64 位...

WIN7系統的臺式電腦怎樣連線WIFI

把網路設定為家庭網路。如果還是不行。在開始 執行中輸入ipconfig all,記下dns伺服器地址。到網路和共享中心中,在本地連線,屬性裡,ipv4,裡手動設定一下ip地址。ip地址設定為 192.168.1.2 254 子網掩碼 255.255.255.0,預設閘道器 192.168.1.1。在...

聯想台式電腦怎麼重灌系統win

永景將嶽 第一步 製作大白菜u盤步驟 1,先安裝並執行大白菜軟體,在主介面中提示你插入要製作的u盤。2,其它選項一般預設,如模式為hdd fat32,預設模式 隱藏啟動 分配500mb容量。按左下角的 一鍵製作u盤 彈出警示框,如果u盤中已經沒有重要檔案了,按 是 即可。3,經過幾分鐘,就會完成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