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時間不對怎麼辦分全給,電腦每次開機顯示時間都不對,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2-21 02:08:03

1樓:day嘎嘣脆丶

開機時間不對是因為主機板電池出了問題。更換一枚新的主機板電池即可。

主機板電池用於記錄計算機系統的時間,也就是維持系統時鐘的準確性,電量不夠時,時間會回到出廠日期,還有記錄啟動時要用的硬體資訊,也就是維持cmos的bios資訊。

一、如何知道主機板電池沒電

如果主機板電池沒電了,電腦兩天不開機,開機後系統時間不是準確的時間,會回到主機板生產的時間,電量不足了,系統時間會變慢,比如現在是2023年1月1日10:00,可能會顯示顯示的時間是2023年1月1日 9:00,很容易識別.

1、 一開機,電腦提示,cmos error press f1 to load defaul (類似這樣的英文,提示cmos錯誤,讓恢復預設值)

2、用儀器(萬用表)測量,這種方法當然是最準確的,但是很多朋友手上都沒有這種裝置的。

3、通過觀察法也能比較準確的判斷電池是否已經沒電,這裡說的觀察不是去觀察電池,而是注意電腦系統時間的變化。

二、更換方法

先購買乙個新的主機板bios電池

然後輕輕的開啟機箱,然後把機箱橫放,這樣容易觀察,找到乙個圓的電池,電池直徑大約為1.5-2.0cm,然後按著電池插槽上的卡子,電池彈出,這時將新電池按下去,並確保安裝牢固,至此主機板電池更換完畢,此時輕輕的將機箱裝上。

注:如果機器是品牌機且在保修期,可與客服聯絡進行更換,請不要自行開啟機箱,否則將取消質保,如果是相容機(組裝機)可以自行拆開進行以上操作。

1、關掉電腦的電源,然後輕輕的開啟機箱,然後把機箱橫放,這樣容易觀察,找到乙個圓的電池,電池直徑大約為1.5-2.0cm,接下來就是將電池小心的拆下來, 然後按著電池插槽上的卡子,電池彈出,由於每一種主機板上的電池座不一樣,因此,要拆下電池的方法也是有很多種,較常見的有三種,例如「外扣式」,要拆下電池只需將電池座 旁的扣子往下壓,然後再將電池往外推出即可。

第二種就是「上扣式」的電池座,這種電池座的扣子製作在電池的上方,要拆下電池時只需把扣子往外扳 ,電池即會自動彈出來。第三種是「上壓式」的電池座,要拆下電池也很簡單,只要將電池往外側推出即可。

2、接下來,請確認一下電池的號碼(一般主機板電池的號碼大部 分都是2032),然後到電腦商場或鐘錶店買乙個號碼一樣的電池。這時將新電池按下去。

3、安裝前請先注意一下水銀電池的正、負極方向,然後依照剛剛拆下電池的反動作將電池裝回即可。

2樓:奶缸裡的魚

建議你換個系統,重灌一下!應該是c盤中毒,或者當你的金山中毒了!

電腦每次開機顯示時間都不對,該怎麼辦?

3樓:低拋高吸

電腦主機板bios有乙個小圓電池可能沒電了,換一塊吧。

重啟按del鍵進入bios,選擇第一行 standard cmos features

使用箭頭鍵以及+、-鍵分別修改date,time兩行;

(具體的可看主機板說明書進行操作)

修改後按f10儲存並退出bios,重啟進入系統看是否正常顯示時間。

系統時間不准

1、可能是cmos電池沒電了,請更換電池。

2、如果電池是新換的或更換沒有多少時間,可能是cmos電池接觸不良引起的,如果是,在接觸點塞進一小片銅片。

3、bios的時間沒有儲存或儲存了,但沒有生效。如果是這樣,cmos電路有問題,包括主機板相關電路和儲存bios程式的cmos有質量問題。如果是主機板電路有問題建議返修。

電腦開機時,顯示的時間總是不對,怎麼辦

4樓:函澤懷

這種情況一般的原因是因為電腦太久了,裡面的cmos電池沒電了,如果電腦每次關機,並且斷電,電腦主機板的coms就會斷電,斷電後時間就會恢復預設。

這種情況我們可以有兩種解決方法。

1、電腦只關機,不斷電,這樣關機後,主機板的cmos還是通電的,這樣下次開機時間還是正常的。

2、更換cmos電池,cmos電池是鈕扣電池,開啟機箱就會看到cmos電池。如下圖

藍圈中是撥片,推動撥片電池就會掉出來。然後在壓入新電池就可以了。

這樣電腦再次開機就不會再出現時間恢復預設的情況了。

電腦開機後日期對,但是時間不對,怎麼回事,總是02:38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開機後,在螢幕右下角處,看到時間顯示,點進去,能看到internet時間字樣的選項卡,進入能找到保持與網路時間同步的字樣,選擇然後確定應用即可

6樓:楊老將

電腦開機後日期對,但是時間不對,是因為個人設定沒到位,設定方法:

1、建議開啟使用與英特爾網路同步功能。這樣就可迎刃而解啦。如下圖所示:

2、將時區的區域進行調整為北京時間。

3、再次按確定,然後檢查時間和日期的準備度

7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出現這樣問題的電腦還真不少啊!以為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接果換上後還會出現這樣的問題。真搞不懂,不過各類衛士裡有時間校對功能,不大好找要仔細找找。

還有就是用電腦自帶的時間同步功能開機後等一會就能自動跳到準確時間了!

8樓:

1.系統軟體方面:掃瞄防毒一次,重新設定一下。

2.硬體方面:主機板電池接觸不良或電池失效,裝拆一次電池或更換電池。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主機板時間被你設定為每次開機重置了,你進入bos系統,更改時間配置就可以

10樓:晉玲瓏

這個問題有兩種可能,1是你的bios電池電量不足了,2是主機板問題,建議你先通過電腦上的時間同步試一下效果,不行就再換一塊bios電池觀察一下,再不行就是主機板有問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時間同步,如果還不行就要去主機板bios設定了,如果主機板設定沒問題就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換個電池

12樓:

你開啟時間同步功能。

電腦開機密碼錯誤,電腦開機密碼不對了,怎麼辦?謝謝

開機,按f8,使用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入系統。一般來說可能性最大的是密碼大小寫的錯誤。輸入時候注意看大小寫狀態,有沒有搞錯。因為如果是系統問題,你不可能有時候能進,有時候不能進的。你說的重新啟動5次,還是不行,很多機子重啟預設的時候是大寫的輸入狀態,要啟動好後,按一下 caps lock 切換成小寫...

電腦開機報警,電腦開機後報警怎麼辦?

長鳴的聲音就是說沒檢測到記憶體,你不插cpu,嘿嘿,這個就不說了,當然什麼反應都沒有了,腦袋都沒了,你說人還能說話麼?有2條記憶體,說明記憶體不可能一起都壞掉了,那為什麼我說沒 檢測 到記憶體呢?就是主機板的問題了,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插槽或者和記憶體相關的供電 電路壞掉了,也許是靜電原因,也許是老化原...

聯想膝上型電腦時間不准,電腦時間不對怎麼辦?

有些在使用筆記本的時候,會遇到時間不準備的情況。比如長時間不開機,開機後發現時間和是和最後開機的時間是一樣的,跟本沒走!或是有時候時間還會往後調等情況。一般的來說,時間不準確主要是由以下情況造成的。開啟分步閱讀模式。工具材料 bios 防毒軟體。操作方法。bios裡設定時間 我們可以先在biso裡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