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光碟機沒反應,聯想膝上型電腦把光碟放進去為什麼沒反應?

時間 2021-12-20 16:00:36

1樓:濯若谷鄔春

你重灌一下系統試下,如果還不行,就排除軟體故障,是光碟機本身壞了,要更換,我們這裡有的

2樓:前珏景從陽

先把光碟放進去觀察光碟機燈有沒有亮,亮的話說明光碟機是通電正常兩個原因:

第一,可能是光碟機ied或者sata介面沒有與機子插牢固第二,就是光碟機讀盤能力不好了,可以開啟光碟機倉門,看下雷射頭,用沒抽過的香菸煙嘴上的海綿輕輕擦拭雷射頭,清潔一下光頭

3樓:旁可居興

你在dos下那張系統盤試試看行嗎?如果不行你就只能換新的了,每次開機都會檢測硬體,你的光碟機都會轉幾下,所以時間長了壞了也正常。

4樓:月光一族於

如果膝上型電腦光碟機沒有任何反應,可以選擇一下方法進行修復。

1、開啟我的電腦,檢視有無光碟機碟符,如果沒有開啟機箱檢查連線是否鬆動。

2、開始選單,執行,輸入devmgmt.msc(如果是w8系統,需要開啟所有程式,找到執行功能),開啟裝置管理器,檢查是否光碟機有嘆號,如果有可以右鍵刪除光碟機,然後再掃瞄硬體,這樣系統會重新找到光碟機。

3、更換幾張光碟測試,如果都無法讀取,那麼光碟機壞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需要更換光碟機。

5樓:匿名使用者

1.你看下是不是易拆形的光碟機,若可以,(一般是按下旁邊的機關就能拆下來,)將光碟機拆下來再裝上去,電腦會發

現新硬體,自動安裝驅動,就可以了,

2.若拆不下,指我的電腦按右鍵-屬性-硬體-裝置管理-看看有沒見到cd-rom/***,a,有,將它解除安裝,重啟後會發現新硬體,自動安裝,b,若沒有,點打操作-掃瞄檢測硬體-看沒有發現新硬體,發現後自動安裝驅動.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禁止光碟機自讀了啊,要不就是樓上說的,或者你可以嘗試一下用手把光碟機墊高點等讀盤了以後再鬆手

7樓:不再qq的王子

我以前遇到類似的問題是由於光碟機與主機板間的線沒插勞(我的是台式的)

電腦的光碟機放入光碟後電腦沒反應怎麼辦

8樓:露醬愛學習

電腦光碟機放入光碟後電腦沒反應原因及解決辦法如下:

1、光碟機。光碟機的問題多半是如下:光頭髒了或損壞、雷射功率下降或散焦、糾錯能力差、解碼板有故障、資料線或電源線斷線或接觸不良等。

任一有問題,都可能造成不讀碟或擇碟。可更換各損壞的零件使得接觸良好;

3、光碟機連線線未連線好。將連線線接好;

4、光碟未放置好或者是光碟機驅動不是最新版本。將光碟重新放置。

擴充套件資料

光碟驅動器簡稱光碟機是乙個結合光學、機械及電子技術的產品。在光學和電子結合方面,雷射光源來自於乙個雷射二極體,它可以產生波長約0.54-0.

68微公尺的光束,經過處理後光束更集中且能精確控制,光束首先打在光碟上,再由光碟反射回來,經過光檢測器捕捉訊號。

隨著多**的應用越來越廣泛,使得光碟機在計算機諸多配件中已經成為標準配置。光碟機可分為cd-rom驅動器、***光碟機(***-rom)、康寶(combo)、藍光光碟機(bd-rom)和燒錄機等。

9樓:

光碟放進光碟機無法讀取,這個問題有軟體方面造成的,也有硬體方面造成的,下面是我的解決過程,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方法/步驟:

在桌面上【我的電腦】,滑鼠右鍵,彈出的選單選擇【屬性】命令

開啟【系統屬性】對話方塊,切換到【硬體】選項卡,單擊【裝置管理器】按鈕

將【***/cd-rom驅動器】和【ide ata/atapi控制器】其下的驅動解除安裝掉

這時系統會提示需要重新啟動,單擊【是】,重新啟動後系統會提示安裝新硬體,如果還是發現光碟機依然無法讀取,那麼請在【開始】選單中單擊【執行】命令

在【執行】對話方塊輸入【regedit】命令,單擊【確定】按鈕,開啟登錄檔編輯器在左側登錄檔樹視窗以下分支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

在右側細節視窗將【upperfilters】和【lowerfilters】鍵值刪除掉;

軟體方面還有光碟機驅動是否安裝正確,ide驅動程式安裝錯誤或與某個驅動程式有衝突等等

另外如果是由硬體導致的光碟機無法讀盤問題,如光碟機老化,資料線接反或者資料線損壞等等,需要遞交給專業的維修人士進行修理

10樓:

電腦的光碟機放入光碟,有的時候不反應,我覺得還是電腦不識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光碟機放入光碟後電腦沒反應原因大概為:

1、光碟有問題,光碟機無法識別光碟資料

2、光碟機有問題,可能光碟機硬體故障,也可能光碟機磁頭磨損嚴重3、光碟機連線線有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反應?太模糊了……是指插入光碟後,光碟機連轉一下都不轉嗎?還是電腦中看不到光碟的資訊?

若是光碟機連轉都不轉——那只能說是光碟機可能沒插上電源,或者電源插頭松了,要不然,就是光碟機壞了;

若是電腦中看不到光碟中的資訊,那麼有可能光碟本身有問題,你可以換另幾張光碟試試,看能不能讀出資訊?用來判斷是光碟機的問題還是光碟的問題?

看一下「我的電腦」之中有沒有光碟機碟符?來判斷光碟機有沒有找到或掛上?不管插不插光碟,必須有碟符才能夠肯定光碟機是不是系統所認可……

希望你能根據現象找到問題所在,解決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光碟機不讀盤(擇盤):就光碟機和光碟兩個方面的問題:一、光碟機。

光碟機的問題多半是如下:光頭髒了或損壞、雷射功率下降或散焦、糾錯能力差、解碼板有故障、資料線或電源線斷線或接觸不良等。任一有問題,都可能造成不讀碟或擇碟。

二、光碟。光碟的問題如下:碟子質量問題(包括空白碟的質量和燒錄的質量以及盤面是否損傷等),碟子變形、碟子的格式問題等。

有些碟子是有區域限制的。

建議:找幾張好點的、在別的光碟機上可以正常讀取的碟子來試。在你的光碟機上如果都不能讀取,就可以排除光碟問題,是光碟機的問題;如果有些可以讀取,就是光碟機擇盤。

如果用清潔盤進行清潔後沒有效果,可能是就是光頭老化了。如果都可以讀取,就是你的光碟的問題。如果是光碟機的問題,這台光碟機可以將就用,也可考慮換光頭或換新機。

為什麼把外接光碟機插入電腦後沒反應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驅動精靈與驅動人生是一樣的,你可以先安裝其一來檢測下電腦上的驅動是否出了問題(自動檢測自動修復) 然後電腦重啟。

15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有誰坐了l375北京西到成都南這趟車,請問晚點了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下個驅動精靈把所有驅動都裝上。

如果還是不行,就是你電腦(或者筆記本)的usb介面帶不動這個光碟機,換個usb介面試試,或者你看看這個光碟機是不是一分二的先,一的線插光碟機,二的線兩根都插到電腦usb介面上試試

17樓:稀里嘩啦

你把光碟機直接插到電腦主機板的介面上試下,或者換個介面,檢查下你插電源了沒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驅動啊,是不是你的線沒插對

聯想膝上型電腦把光碟放進去為什麼沒反應?

19樓:匿名使用者

1:乙個是驅動程式沒有裝好或損壞

2:檢視方法"我的電腦"右擊--"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

3:檢視裡面的光碟機有沒有顯示或有沒有警示符號4:如果有警示符號是驅動程式沒有裝好或損壞,重新安裝驅動程式5:

如果沒有光碟機符號顯示,就要查乙個硬體的連線啦,連線光碟機的資料線是否接好,是不是鬆動

6:光碟機本身的讀取部位的映象面髒了,光碟機一般使用下段時間就會因為這個讀不出盤來,是常見原因,這要把光碟機拆下來開啟

7:用無水酒精,把那個火柴頭大小的映象面擦乾淨.一定要無水酒精。

聯想膝上型電腦光碟機怎麼開啟,聯想膝上型電腦光碟機怎麼開啟?

1 找到光碟機,由於筆記本空間有限,所以光碟機一般會設計在筆記本兩側或前側。2 從圖中可以看到光碟機的蓋子中間有個小白點的按鍵,這個按鍵就是開啟光碟機用的,這跟台式電腦基本上是乙個樣的,就是需要有個開啟的按鍵。3 首先我們要先開啟筆記本,然後用手指輕輕按光碟機的按鍵就可以開啟光碟機了,開啟時會有咔嚓...

惠普筆記本開機沒反應電源燈不亮,膝上型電腦開不起機 插上電源燈不亮

清一色520螺 應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等問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方法 記憶體拔插法 拆開筆記本找到記憶體條,開啟活釦,去除記憶體條,擦拭乾淨,重新放入後開機。第二種方法 coms電池放電 在筆記本中找到coms電池,壓住活釦,取出電池,將電池反過來連線正負極30秒,開機,如果不行重複幾次。第三中方...

聯想膝上型電腦按開機鍵沒反應,聯想電腦按了開機鍵沒任何反應,開不了機

先充一會兒電再開機把,如果還是不行就去電腦店看看 勇湛明紅豆 筆記本硬體可能出了問題,如記憶體 主機板 顯示卡 或硬碟都有可能,請先從檢查記憶體條開始吧。記憶體條損壞或接觸問題 先擦拭金手指試試 電腦不會點亮。 人在旅途 感覺是電池或者電源模組問題。由於模組是整合在主機板上的,要找專門維修店或者售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