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解答,求大神解答

時間 2021-12-19 12:04:06

1樓:匿名使用者

好辦,斧子砍樹是表示破壞環境,啄木鳥啄人頭一是沒木可啄了,二來是表示人頭像木頭一樣,像被蟲子駐了一樣壞掉了,不懂得怎麼珍惜,這題材可用2種手法來寫,1故事手法,比如一人稱是伐木工,比如我是個伐木工,因為迫不得已被雇來砍樹,結果乙個啄木鳥來了,在這可以把啄木鳥賦予神性,啄木鳥和我說砍了樹後人類也無法生存,然後再引起你的一頓反思,主題是通過你的反思告誡保護環境,2議論手法,比如哪哪的樹有少了很多,難道人們不知道應該保護環境嗎等云云,差不多就這思路,不能給你現成的,作文這個要鍛鍊的,自己慢慢體會就行了,記住發揮想象,怎麼吸引人怎麼來,要記住開頭一定點明主題,中間留伏筆,末尾要總結

2樓:匿名使用者

伐木工破壞森林,啄木鳥取打敗他,捉出了蟲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看了漫畫作家周月全先生的一幅漫畫,內容是這樣的:一位穿著**的伐木工人,細長的榆木腦袋上扣著一頂鴨舌帽,正揮舞著鋒利的大斧砍著一棵粗壯的大樹。一下、兩下、三下……大樹被砍出乙個很大的缺口。

這時,乙隻啄木鳥飛過來站在這位伐木工人的肩頭,對著他那榆木腦袋使勁的啄著,邊啄邊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看完漫畫我不由得哈哈大笑起來。笑完之後,我的腦海裡立刻產生乙個疑問:那個人的腦袋裡真的有蟲嗎?

經過思考後得出答案:有!是貪婪蟲、無知蟲、**蟲……這些蟲子侵蝕了他的大腦,使他變得愚昧無知,毫無人性,腦海中沒有一絲的環保意思。

難道他就沒有想過,破壞環境的後果嗎?這個人真是太可惡了。

其實,現實生活中不乏這樣的事例。就拿我們村來說吧,我家東邊的山坡有一片茂盛的樹林,一到夏天大人小孩都喜歡在林中歇息、乘涼。可最近兩年,茂盛的樹林不見了,就像三年級的一篇課文《乙個小村莊的故事》裡講的那樣,張家需要鋤把去砍一棵,李家要做家具去砍幾棵,王家沒有柴燒去砍一擔,久而久之,樹林不見了。

這樣類似的現象還有很多。

但是,人類朋友們,你們可曾想到過後果。地球是人類的家園,家園遭到毀滅,人類又怎能獨自生存?說到這裡,我想起我們最近學過一篇課文《這片土地是神聖的》文中有這樣一句話「任何降臨到大地孩子身上的事終究會降臨到人類自己身上」。

是啊,我們人類生活在大地上,沐浴著陽光雨露,感受著風霜雨雪,在大地母親的懷抱裡成長。任何人都不能憑藉自己的喜好、善惡來破壞、傷害大地母親。我們人類的生存與保護地球母親是休戚相關的。

這使我不禁想起《只有乙個地球》一文中的一句話「人類不能指望在破壞了地球後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這是科學家告訴人類的事實:只有乙個地球。

是啊!早一天保護環境,多乙份生命保證。看來,保護環境勢在必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隻啄木鳥,生活在鬱鬱蔥蔥的森林。我快樂極了,因為有許多的好夥伴被陪伴我.可是有一天„„

太陽透過樹洞照在我身上,暖和極了。可是,我覺得肚子好餓好餓。是呀,這幾天大叔伯伯們都沒有生病,我也找不到食物怎麼辦?

只好碰碰運氣再出去找一下咯。我梳理了一下羽毛,準備起飛了。我在林子裡轉了好大一圈,大樹伯伯們都沒有生病,看來我要餓肚子了。

我正準備飛回去,突然聽到前方有幾聲「篤篤」的聲音。怎麼回事?難道是同類在啄食?

可是怎麼聽那聲音也不像啊?於是,我飛過去看看。

我落在一棵樹上瞅了瞅,原來是乙個盜木人在砍樹。他揮舞著手中磨得鋒利的斧頭,一下一下地砍在樹腰上。這時,我隱隱約約地聽到大樹伯伯在呻吟。

往日的景象一幕幕地放映在我腦袋中。好幾年前,有一群盜木人在這裡砍樹,使得我們鳥類沒有了棲息之地,許多小樹失去了爸爸媽媽......怎麼辦?

我得救救大叔伯伯。我急忙飛上前去,用尖利的使勁啄著盜木人榆木一樣的腦袋,嘴裡還邊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說盜木人有榆木一樣的腦袋真沒錯,因為他也不想想,毀壞樹木資源就等於毀滅自己人類。他們人類的生存哪一樣離得開自然資源的給予呢?

盜木人被我啄得疼極了,正想逃走。突然從森林小道上走來了一群人,他們手臂上帶著乙個紅袖套,我知道這些人是森林環保局的。盜木人一看到他們,立刻嚇得臉發白。

不一會兒,我便看到他們把這個可惡的盜木人帶走了。

林中又恢復了以往的寧靜......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片濃密的森林裡,一天清晨,乙個男人口叼著香菸,手提斧頭來到了樹林裡,顯然,他是乙個伐木者。只見他揮舞著斧頭,不斷地自言自語道:「這段木頭裡有定有蟲。

」在他的肩頭,站著乙隻啄木鳥,它將那彎彎的尖尖的長嘴對著伐木者那樹幹般的腦袋,同時也在憤怒地想: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這是周月泉先生畫的一幅漫畫,看了它,你可能不禁會覺得古怪,為什麼人說樹長蟲,天下真有如此荒唐,

可是細細一想,啄木鳥說的也未必有錯。在這個伐木者的心中「愛護環境,珍惜資源」的念頭連影兒都沒有!他只道樹長蟲,便可以此為由,肆意砍伐的樹,毫不為後果而著想,擔憂。

其實,真正的病人不是樹木,而是他自己,「隨意毀壞環境」的絕症已在他的心中,腦中越長越深,現在竟已病入膏肓,無藥可救,他甚至比那段有蟲的木頭更為糟糕!而乙個生患不治之症的人卻道旁人身上有蟲,還硬要給它「治病」,豈能不叫啄木鳥笑話!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這篇漫畫講了什麼(100字以內)

然後你體會到了什麼(一百五字)

舉社會的例子(一百五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挖掘機哪家強,中國山東找藍翔

求大神解答 100

8樓:驅惡揚善行天下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在工作間時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視同工傷。如形成勞動關係,符合上述規定應享受工傷待遇。

最高院關於人身損害賠償解釋中規定,雇員在從事雇用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的,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以上規定供參考。

9樓:我愛發明

我認為該工人疾病癱瘓如果是在工作間時和工作崗位上,**是因工作引起具有因果關係的話,應該算工傷老闆應該賠償。注意收集證據,比如在場的工人見證,醫療的各種費用等

10樓:天冷也上火呀

一分沒有, 老班人好的話給你送點水果,安慰安慰你家人 別的別想

求大神解答

11樓:熊邦霞

1. lying 2, asked 3, judging

4, built 5, told 6, surprised

求大神解答

12樓:匿名使用者

1、期末每期都應當重新確定存貨的可變現淨值,如果以前減記存貨價值的影響因素已經消失,則減記的金額應當予以恢復,且恢復的金額沒有限制。

b、 錯誤

2、固定資產的各組成部分具有不同使用壽命或者以不同方式為企業提供經濟利益,適用不同折舊率或折舊方法的,此時仍然應該將該資產作為乙個整體考慮的。

b、 錯誤

3、採用權益法核算的長期股權投資的初始投資成本小於投資時應享有被投資單位可辨認淨資產公允價值份額的,其差額計入長期股權投資(股權投資差額)中。

b、 錯誤

4、企業**投資性房地產,應當將處置收入扣除其賬面價值和相關稅費後的金額計入所有者權益。

b、錯誤

5、期末企業將投資性房地產的賬面餘額單獨列示在資產負債表上。

b、 錯誤

6、對於交易或事項可以根據需要進行反映,而不必區別是否重要,以節省提供會計資訊的成本。

b、 錯誤

7、負債增加則資產不一定增加。

a、 正確

8、企業接受的投資者投入的商品應是按照該商品在投入方的賬面價值入賬。

b、 錯誤

9、期末企業的投資性房地產的賬面餘額不需單獨列示在資產負債表上,只需在報表附註中披露。

b、 錯誤

10、以一筆款項購入多項沒有單獨標價的固定資產,應當按照各項固定資產的賬面價值比例對總成本進行分配,分別確定各項固定資產的成本。

b、 錯誤

11、在物價持續**的情況下,企業採用先進先出法計量發出存貨的成本,當月發出存貨單位成本小於月末結存存貨的單位成本。

b、 錯誤

12、對於重要的交易或事項,應當單獨、詳細反映,對於不重要、不會導致投資者等有關各方決策失誤或誤解的交易或事項,可以合併、粗略反映,以節省提供會計資訊的成本。(2分)

b、 錯誤

13、利潤是企業在日常活動中取得的經營成果,因此它不應包括企業在偶發事件中產生的利得和損失。

b、錯誤

14、在物價**的情況下,採用先進先出法計算的發出存貨的成本將高於採用加權平均法計算的發出存貨成本。

a、 正確

15、企業接受的投資者投入的商品應是按照該商品在投出方的賬面價值入賬。

b、 錯誤

PHP引用求大神解答,PHP引用求大神解答

剛在群裡討論了下 a 1 a a 由於 優先順序高於 所以是 a 1 2 1 3 a 1 a a a 類似於 a a a 雖然 a 優先順序高,但是整體運算是從左往後 碰到優先順序高的先運算高的 所以 a a a 1 1 a 1 1 1 3 使用代數的思想 第乙個 c a b 用 a代表第乙個數 b...

政治題目,求大神解答,政治題,求大神解答 5

說話只為偽裝的啞巴 說實話,誠信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礎。你這裡沒有這個選項,我個人認為信念可能最合適。 信念是社會主義價值觀的重要基石 書望枝 有信念,才有學習的動力。應選c 喵星代言人 選c信念,觀念需要堅持下去。 大蝦米哈哈哈 理想是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沙鋼熱處理 s r l 圓錐側面積...

關於電腦主機配置問題求大神解答求大神解答呀

就這套配置來說,就別換了。穩穩的裝個xp的系統,上上網就行了。至於其他的,這套整機,都不值個記憶體錢。所以說,算了吧。 1.顯示卡挺好的,970的價效比蠻高的,2.主機板還行,最大化不行 3.970和650ti的差距。有點大吧。如果追求價效比,760足矣了,其實我覺得970挺好,雖然哥用的是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