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地理大神解答第十題,高中地理,求大神解答第十四題,求詳細解答,謝謝!!!!

時間 2022-02-01 19:44:02

1樓:匿名使用者

10.c甲處位於低壓槽,鋒面氣旋處。屬於鋒面雨。

2樓:在盔頭巖搶票的鋼鐵俠

甲城降水為鋒面雨,鋒面雨是冷暖氣團相遇,形成鋒面。要多看記住低壓高壓氣旋反氣旋冷鋒暖鋒準靜止鋒!

鋒面雨:鋒面活動時,暖濕空氣中上公升冷卻凝結而引起的降水現象,稱鋒面雨。鋒面常與氣旋相伴而生,所以又把鋒面雨稱為氣旋雨。

鋒面雨主要產生在雨層雲中,在鋒面雲系中雨層雲最厚,又是一種冷暖空氣交接而成的混合雲,其上部為冰晶,下部為水滴,中部常常冰水共存,能很快引起衝並作用。因為雲的厚度大,雲滴在衝並過程中經過的路程長,有利於雲滴增大,雨層雲的底部離地面近,雨滴在下降過程中不易被蒸發,很有利於形成降水。雨層越厚,雲底距離地面越近,降水就越強。

鋒面降水的特點是:水平範圍大,常常形成沿鋒而產生大範圍的呈帶狀分布的降水區域,稱為降水帶。隨著鋒面平均位置的季節移動,降水帶的位置也移動。

例如,中國從冬季到夏季,降水帶的位置逐漸向北移動,5月份在華南,6月上旬到南嶺-武夷山一線,6月下旬到長江一線,7月到淮河,8月到華北,從夏季到冬季,則向南移動,在8月下旬從東北華北開始向南撤,9月即可到華南沿海,所以南撤比北進快得多。鋒面降水的另乙個特點是持續時間長,因為層狀雲上公升速度小,含水量和降水強度都比較小,有些純粹的水雲很少發生降水,有降水發生也是毛毛雨。但是,鋒面降水持續時間長,短則幾天,長則 10天半個月以上,有時長達1個月以上,「清明時節雨紛紛」,就是中國江南春季的鋒面降水現象的準確而恰當的描述。

有時候冷暖氣團實力相當,沒有一方有足夠的力量使另一方移動,兩個氣團便會僵持在一起,這時形成的鋒便稱為滯留鋒,亦稱靜止鋒。在滯留鋒附近的地方,暖空氣中的水汽凝結成雨、雪、霧或雲。靜止鋒經常帶來較長時間的不穩定的天氣,有時會造成大範圍的大雨。

東亞季風區春末夏初的梅雨,便是由滯留鋒所帶來。

(鋒是指冷暖氣流相遇所形成的乙個面,是為冷暖氣團交介面,通常也會伴隨低壓槽。鋒面為中尺度系統。鋒面依照性 質分為四種,為別為冷鋒、暖鋒、滯留鋒(或靜止鋒)、錮囚鋒,依照形成過程則可分為地面鋒、高空鋒。

高中地理,求大神解答第十四題,求詳細解答,謝謝!!!!

3樓:皇族灬龍哥

凸高為谷。南坡溫度高為北半球。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山谷bai--->西高東低----->西邊溫du度低,東邊高

以1000m等高zhi線為例dao:它和等溫專線a交叉,北半段位於等溫線

以屬東,南半段位於等溫線以西,所以北面溫度要高一點,注意北半段朝向偏南!! 而北半球中高緯地區朝向偏南的山坡得到的太陽熱量明顯多於偏北的山坡,溫度較高;南半球反之.故判斷是北半球

求數學大神解答第十題為何要除以2

5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你這個問題是很經典的分堆重複問題。其實這個簡化問題是這樣的,就是5個人安2, 2, 1分為3堆。一共有幾種方法。

我們一般會寫c52*c32 = 30.但是這裡有重複。乘法原理對問題的解決進行了分步,但是兵部隊結果做任何限制,這需要牢記。

這個問題的重複,就發生在乘法原理分步中,對於(a, b) (c, d), e;和(c,d), (a,b),e這在原理上它是兩步,但是它在結果上是乙個。

所以,這種重複的問題的根源就在與出現了長的一模一樣的兩堆。那以他們之間的相互順序對結果分類就會有a22兩大類了。所以除以a22.

最後,同學如果沒看懂,可以記住,對於平均分堆問題,你就看平均分了幾堆,你就除以a幾幾就好

地理,第十題,第十一題,急啊,**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影長率最低為零,說明有太陽直射。排除cd

影長率為1,說明太陽高度角為45°,影長率最大為冬至,所以排除a (最小太陽高度為62.5°)

a為夏至 北半球晝最長 夜最短 北半球陸上最高溫在7月

7樓:文學雅人

【.知識點】本來題考查正午

太陽高自度角。

【.答案解析】10.b 11.a

解析:10題,根據「正午影長率(正午時影長與物體高度的比值)」,正午影長率為0,說明該地有太陽直射現象,結合圖中資訊可知,該地有兩次正午影長率為0,說明該地有兩次太陽直射現象,應該位於熱帶地區。當正午影長率大於1,說明該地正午太陽高度角小於45°,而4 n在一年中最小正午太陽高度角都大於45°,因此結合選擇項可知,只有22.

5 n符合條件,b正確。

11題,結合10題分析可知,噹噹該地正午影長率為a值時,即此時為夏至日,該地正值一年中夜長最短的一天,a正確。

詳細解析,求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10、選b;

正午影長率等於0的有兩次,說明有兩次太陽太陽直射,緯度小於專23.5度,排除c、d;

正午影屬長率等於0的兩次日期間隔較短,說明離回歸線較近,所以是b。

答案:b.22.5°n。

11、選a;

22.5°n在兩次率等於0的之間有乙個影長率的較大值(a值),為夏至日(太陽直射北回歸線),是北半球夜長最短(晝長最長)的一天。

答案:a。

高中地理求答案

32 1 熱帶雨林氣候 地處赤道附近 緯度低 獲得太陽輻射熱量多 2 熱帶沙漠氣候 全年受副熱帶高氣壓控制 3 地中海氣候 夏季受副熱帶高氣壓控制,冬季受西風影響 亞洲低壓 或印度低壓 4 溫帶海洋性氣候 全年受盛行西風影響 一塊璞玉 1 季節分配較均勻 年雨型 熱帶雨林 2000mm 溫帶海洋 7...

一道高中歷史題,求詳細解答,一道高中地理題,求詳細解答,謝謝

本題選c 解析 a十二銅表法是古羅馬早期為了確保貴族利益而被迫向平民妥協的產物。那個時候,羅馬還沒有法律和平會,也沒有皇帝 b漢謨拉比法典是古巴比倫的玩意兒,沒有元老會也沒有皇帝,排除c元老會 皇帝 古羅馬都有。d雅典 顯然是古希臘的玩意兒,古希臘沒有元老會 古希臘是城邦式統治,各個城邦的統治者是國...

一到高中地理題親麼求幫助,求教一道高中地理題,關於中國農業的

第一題 我們看到只有d河僅僅只有一側有支流,如果河流是發育在斷層上的那麼他的一邊就是高出他的地壘,一邊則是比較低平的地塹,支流只能從高處的地壘匯入幹流。第二題 河流梯級開發,說明河流的落差很大,不利於魚類的洄游。和 為什麼對?河流的梯級開發就是指上游的水蓄積在上游的部分 水位較高,因為建造了堤壩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