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地理,地球地圖,求一張高中地理的世界地圖

時間 2022-02-28 02:35:08

1樓:溫布利之巔

樓主問題給的條件不全,只能假設。

首先,假設為民航飛機,飛行速度約為 800km/h——900km/h。

可得:1.根據48小時繞地球一圈,按照飛行速度與時間可大致確定飛機飛行路線是赤道。

2.赤道上日出和日落時間永遠是當地時間6點和18點。

3.飛機向東飛行與地球自轉方向一致,48小時地球自轉兩圈,加上飛機飛行一圈為三圈,那麼,在飛機上看到的日出與日落的次數各為3次。

4.48小時日出與日落的交替次數為6次,那麼,在飛機上8小時就會看到一次日出或日落。出發時6點日出,途中14點日落,22點日出,次日6點日落,次日14點日出,次日22點日落,回到出發點的時間為第三天6點,剛好可以趕上第4次日出,但不能算在整個航程中。

若為其他點出發,以此類推。

2樓:匿名使用者

48小時繞地球一圈,每兩個小時飛乙個時區。飛機向東飛行,每過乙個時區要加乙個小時。總的來說過乙個時區要3個小時。

飛24個時區要72小時,每24小時看到一次太陽西落,張先生在起飛以後看到太陽西落的次數為3次。

48小時日出與日落的交替次數為6次 那麼 8小時中就會看到一次日出或日落 即6點日出,6+8=14點日落,14+8=22點日出,6點日落,14點日出,22點日落,6點日出。

3樓:匿名使用者

西落三次。第一次:晝6:

00;6+12-4=14:00夜14:00;14:

00+12-4=22:00,第二次:晝22:

00;22:00+12-4=30:00=(day+1)6:

00;夜6:006:00+12-4=14:

00第三次,晝14:00;14:00+12-4=22:

00夜22:00;22:00+12-4=30:

00=(day+1)6:00。

4樓:風雪絕天

問題給的條件有點不完全..

首先 假設為民航飛機 飛行速度為 800km/h--900km/h解:其一:48小時繞地球一圈 那麼按照飛行速度與時間可大致確定 飛機飛行路線是赤道

其二:赤道與本初子午線交點的太陽起落時間理想狀態下為早6點和晚18點其三:飛機向東飛行與地球自轉方向一致 48小時地球自轉兩圈加上飛機飛行一圈為三圈 那麼 日出與日落的交替次數為6次

其四:48小時日出與日落的交替次數為6次 那麼 8小時中就會看到一次日出或日落 假設c點為赤道與本初子午線交點 那麼6點日出 14點日落 22點日出 次日6點日落 次日14點日出 次日22點日落 回到出發點的時間為6點 剛好可以趕上一次日出

若為其他點出發 以此類推

求一張高中地理的世界地圖

5樓:綠頭髮當綠帽子

樓上的好像是教師,說的那麼多,lz 好像都看不明白吧?呵呵我是09年高中畢業的學生,地理特別優秀,所以我的回答也許會對樓主有幫助。 首先,要學好地理要必備地球儀乙個,大一點的,要直徑在20cm左右的。

太小看不清楚。放在桌子上,下課沒事就看看哪個國家在哪,時間長了,自己會發現記住了。重要的是不要讓自己的地球儀落灰。

還有就是地圖,注意,要中國地圖。和地球儀一樣重要。買一張能鋪在桌子上的,壓在桌子上,有事沒事能看看,還能當桌布,一舉兩得。

不要直接鋪在上面,容易壞。買一捲寬的透明膠,2元錢的那個,都纏上,一點縫隙不能留,以免進水。這樣能讓你更知道中國省份的分布。

和各個省份的形狀。最好的就是題海戰術,別看它很枯燥,但真的有用,當考試的題出現的時候,你發現你做過,那是什麼樣的效果? 地球就那麼大,題就那麼幾道,多做點,沒關係,誰讓咱們想好呢。

我們當年學的時候,區時、地方時最難。地球儀能幫你解決這個問題。地理,玩的就是圖,你把圖看明白了就都ok了。

他給你出個地方,不說是哪,讓你說這的氣候,環境,資源。再弄個時間問題,就差不多了。你要不知道地圖這是哪,就白扯了,所以地圖和地球儀最重要了。

沒事的時候自己畫氣候分布圖,中國鐵路幹線,中國河流分布圖。你都能畫出來的時候就知道它的一切了。地球儀能幫你解決經緯度問題,給你個經緯度,你就能知道是哪個國家,這就可以了。

最後說一點,我說的這些當初都是我可以做到的,並且是最基本的。所以要求樓主這樣做,不過分。謝謝採納

人教版高中地理必修一地球的運動中,有關的地球的地圖怎麼看?

6樓:小聰專用

通過晨線與赤道的來交點源的經線是6點,通過昏線與赤道的交點bai是18點.而求du某一條經線上的時間

zhi,需要利用已dao知經線的已知時刻,加減時間差.而每隔15度地方時相差1小時,利用東加西減,東經度大的地方時大,東經度地方時大於西經度地方時.西經度大,地方時反而小.

向東跨過國際日期變更線,日期減一天.一張地球的**一般只有一面,看它被幾等分.比若被6等分,那每條經線差30度.

最後乙個問題你是不是問錯了.一般題目是已知太陽直射點的地理座標,求某地的正午太陽高度角.不過你若要求太陽直射點的地理座標,可根據某地正午太陽高度角,比如北緯30度正午太陽高度角是70度,90-70=20度,那太陽直射點的地理座標就是30度n-20度=10度n.

我也剛讀高一,很多可能會錯..

高中地理題,高中地理題

飛天狂影 10 a 11 b 根據城市熱島效應線 可以得出d處為郊區 所以bc不對 d答案不能確定 因為地價等值線 一般都是從中心商業區向郊區遞減的 不能以此判斷交通路線網什麼樣 一般這樣的工廠在城市郊區 城市的下風向 我國主要是季風氣候 夏季為東南風 冬季為西北風或東北風 選擇下風向 同時還要跳出...

高中地理問題,高中地理問題

1,溫度和濕度是影響植被分布差異的重要因素,從圖中得到不同地區同一海拔高度分布的植被不同.地勢高低只影響同一地區不同海拔的植被分布,故排除a,迎風被風只會略微的降低和調高植被線,不會影響到植被種類的缺失,故排除c,距海遠近不會影響其冰雪分布線的差距,故排除d,而影響冰雪線差異如此巨大只有緯度的差異 ...

高中地理問題?高中地理問題?

太陽直射點所在經線時間為12時,北京時間就是東經120度的地方時,所以當太陽直射東經120度時,北京時間為 12 時。至於月日,是由太陽直射點所在的緯度及太陽直射點的移動方向決定的 如太陽直射北回歸線時是6月22日,直射南回歸線是12月22日,直射赤道是3月21日 直射點向北移動 和9月23日 直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