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每一天第一次開機顯示器不顯示但是可以看到自檢的畫面,主機有進入系統的聲音,換顯示器正常

時間 2021-11-04 16:51:3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看到自檢,但是到了桌面就沒有了還能聽到聲音說明了你的系統已經正常啟動了。但是還是看不到畫面的話,有幾個可能,你都注意一下。

1、你的顯示器年頭可能會有點久了,是不是不支援你現在所使用的重新整理赫茲數,一般來說來的純平顯示器就支援到85赫茲,老的液晶顯示器也就支援60赫茲,這些你都自己檢查一下。

2、還有就是解析度的問題了,老的純平一般都最大到1280*1024,我也見過極少支援1600*多少忘記了,所以不超過1024*768,老純平大多數都沒問題。如果是液晶太老的話也一樣。

顯示的方面我想不到其他可能了,還有你的記憶體問題。

每次開機都要拔記憶體再插上不是長久之計,我給你個建議,你可以試試看。

用橡皮把記憶體的金手指仔細擦擦,但是要注意不要碰到其他的電子元件,之後用棉籤沾點醫用酒精,再仔細擦擦,之後晾乾,最後再用橡皮把金手指表面酒精揮發的痕跡擦掉。

你可以試試,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就剩下最笨的方法了,找個別的記憶體,放到你電腦裡用用,看看還是不是每次開機還是不啟動,如果沒事了的話,就是記憶體問題,如果還是不啟動,說明了你之前的記憶體也沒問題,有問題的可能是主機板記憶體插槽有些質量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是水貨。哈哈

到了系統介面的時候沒有了顯示,主機正常沒有宕機的情況下,就是系統的解析度和顯示器的解析度無法協調,匹配。

在開機的時候按f8 然後找到 啟用vga模式 然後進入。

解析度就會調到最低,你在慢慢的調高起來。

3樓:築夢冰刀

應該是硬體故障吧,顯示器電路板的電容或主機板的電容存電放電功能不好。簡單的檢查方法打看一下電路板電容的屁股是否凸起,如凸起或有似液體流出說明電容損壞。還有一種可能,硬體質量問題受室內溫度影響,氣溫低無法正常工作,第二次啟動因為有了第一次的預熱所以變得正常(聽起來有點稀奇吧,我曾經有個tcl手機出現過天冷啟動白屏,vcd隨身聽也出現過天冷不讀盤要烤一下才能用)放到氣溫高的房間試一試。

希望能夠幫到你!

4樓:願唯夢不醒

模式不正確 你開始的時候狂點f8然後選擇vga模式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還原 bios 設定試試

台式電腦主機開機執行正常,但是顯示器不顯示畫面

6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指示燈閃嗎? 如果沒閃就是顯示壞了, 如果閃的話,把所以電源插頭,和主機連線顯示器的連線線拔掉,等10分鐘試試。

7樓:需要的安全感

應該是系統問題或者電腦主機的問題

我家電腦就是這樣子,一直嗡嗡叫就是黑屏

8樓:你是隨便

稍加分析 顯示器 vga線 主機 一步步排查就完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 顯示器與主機的鏈結

10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條拔一下 擦一下 再裝上去.

11樓:內瑟斯

我也是這個情況請問老哥你電腦問題解決了嗎?如果解決可以幫我講一下嗎?

電腦主機開機後顯示器沒進入系統介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已經提示找不到鍵盤和滑鼠了…所以無法啟動…插上鍵盤和滑鼠再試試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寫得很清楚,沒有找到滑鼠,沒有找到鍵盤,一些老電腦沒有鍵盤滑鼠不能開機

14樓:澤哥昊

系統,或者硬碟有問題

電腦第一次開機後不顯示桌面,重啟就顯示了,是怎麼回事

首先 你人品有問題 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為了維護愛與和平,所以 不顯示桌面,你是用任務管理器重啟的麼?看看explorer.exe這個程序有沒有執行,沒有執行就新建任務 執行 輸入explorer,看看能否顯示。估計是安裝了什麼軟體控制項導致explore無法正常啟動了.建議找個軟體清理下系統或直接...

筆記本每天第一次開機很慢,膝上型電腦第一次開機非常慢

感覺你的膝上型電腦檔次好高哦。我們的機子好象冷熱關係都不是很大,現在開機一般在12秒左右。大熱天也沒快。看下是不是wd西數的硬碟,具體情況是不是每天的第一次開機很慢很慢 即使進了系統也需要幾分鐘才反應過來的。重啟或者第二次開機明顯就不慢了如果是用wd修復工具 4k對齊後就可以了 我碰過很多這情況的,...

電腦每天第一次開機就自動關機

一般情況都是硬體引起的關機,自動關機是電腦自保護的一種程式,避免機器遭到嚴重損壞,可試著去排除 1 病毒 木馬駐入,造成啟動關機。清除病毒,木馬。2 機箱前面板reset開關問題。更換reset開關。3 機箱電源功率不足 直流輸出不純 動態反應遲鈍。換功率大有電源。4 市電電壓不穩。加穩壓電源或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