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壞自己的碗怎麼辦,摔壞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23:34:00

1樓:法瓊音

甩壞了自己的婉兒就不吃飯,呵呵,這只是一個小孩了,自己去另外買一個碗啊,吃完總是要用玩的

2樓:54中道

摔壞自己的碗,那就歲歲平安。如果是自己的工作那麼就需要想想是自己的問題,還是其他人的問題。把問題搞清楚,想明白以後遇到這種問題知道怎麼處理就沒有白乾。

3樓:匿名使用者

再換個新的唄,也不能用壞掉的碗啊

摔壞了怎麼辦

4樓:oppo客服

手機摔復了之後如果仍然能正常

制使用,建議使用皮套、保護殼等對手機進行保護;如果摔後出現手機無法正常使用、外觀損壞、硬體如螢幕損壞等,為了保證你的手機還能正常使用,請抽空儘快攜帶你的保修卡、發票和手機,送往(送往前請**諮詢費用等資訊)**諮詢當地就近的oppo客戶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處理。

中國摔碎碗有什麼說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人認為碗是最重要的東西。無意中打破了碗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如果在聚餐時打破了碗,認為會給所有來客帶來幸福。特別是在婚禮時,要有意或者無意打破碗。我國民俗寓意:

(1)吐故納新,有新的財源。

(2)歲歲(碎碎)平安,破解、化解凶災。

民間流傳,當有人有打碎碗,就喊幾聲“歲歲平安”。其實,這只是通用的做法而已,提醒朋友們,某種情況下,打碎碗有某種肯定是寓意和徵兆的。在特定的節氣,比如春節,碎了的碗也需用紅布或紙包著扔掉。

6樓:戀勞

說法一:

摔碎碗要說,歲歲平安,是碎碎平安的諧音。

日常中,如果一不小心摔壞一隻杯子,大多數人都會說上一句“碎碎平安”來掩蓋自己的過錯。杯子摔壞了,說上一句與“歲歲平安”同音的一聲“碎碎平安”,似乎讓人感到一絲心裡的安慰。杯子摔壞了,當然不是什麼好事,理應總結經驗教訓,提高防範措施,防止再一次發生。

說法二:

不小心將碗打碎,是生活中經常發生的事情;摔碎的碗隨便扔可能也是一種普遍現象。有一種說法是,摔碎的碗隨便扔容易導致漏財。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若施破碗廁坑中,從此見貧窮。”也就是說,如果摔碎的碗隨意扔掉,就有可能將自己的“飯碗”砸了,砸掉了飯碗就不僅僅是漏財的問題,可能還影響生存。當然,這只是一種說法,實際中,工作的努力程度才是成功的保證。

7樓:匿名使用者

落地開花、花開富貴、歲歲平安?

8樓:匿名使用者

碎了之後一定要找個地方埋起來

9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之前有說法是,過年時摔碎了碗,就說一句歲歲平安。

10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碗摔了預示著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我來講,碗碎了預示著我又要買一個新碗,又得花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完整無缺,順利過關。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迷信的好…人都有不小心的時候,學習的事兒得靠自己,要是你不學習…成天玩兒,那你求神拜佛也沒用啊…那每年的文理科狀元難道都是求神拜佛成功的…健康得看你自己平時注意身體沒有啊…摔碗沒什麼大不了的…別擔心

14樓:哈翻我

拜託 刷個碗 就能改變什麼嗎?其實根本就沒什麼,只是房主這樣的想 沒什麼也變成有什麼了,所以我想對房主說我們是21世紀的人了,我們生活的依據是科學,都是學生應該明白一切順其自然的道理吧!不要給自己找問題。

最後祝願樓主能考試順利!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他們都是安慰你的,在我們老家摔碗可能預示著要和別人吵架。不過純屬迷信,我覺得理解成碎碎(歲歲)平安最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落地開花嗎,是好事,

當孩子摔碎了碗,你會怎麼辦

17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當孩子摔碎了碗,你會怎麼辦",請看下文:

前不久去做客,跟老媽的幾個朋友做一桌,其中有個阿姨帶著兒媳跟孫女一起。那小女孩大概四五歲的樣子,已經能自己拿筷子端瓷碗吃飯了。

飯吃到一半的時候那小女孩抬手吃雞腿想問媽媽還要的時候,手肘碰到了碗,掉到地上摔碎了。那動靜太大,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這時她的媽媽很生氣的說,你怎麼這麼笨啊,那麼大的人了還把碗打碎了,你看看這回怎麼辦,打碎了要賠的,真是不省心。只見那小女孩一開始沒哭,就有點怯生生的看著媽媽,滿眼惶恐,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表情。

她媽媽這一開口反而把她嚇哭了,哭的稀里嘩啦,任她奶奶怎麼哄都沒用!

那小女孩的奶奶對她兒媳婦說,一個碗嘛,至於這麼說孩子嗎?你不問問有沒有磕著碰著,關心那個碗幹什麼,你不想想你沒有摔碎過,洗碗的時候我都還摔碎過呢!看著一家人氣氛不是太對,我們也只好停下來打圓場說,沒事,再換一個就是了,一個碗還不至於,吃飯吧,菜都涼了!

後半場重新換了個碗,我看那小女孩就只低頭吃碗裡的飯菜,再也不跟她媽媽說要吃什麼了,特別安靜,菜吃完了就只吃飯。看得我挺不是滋味。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自己打碎碗的經歷。

小時候家裡條件不好,爸媽工作到很晚,所以很小我就開始學習做飯了。雖然只會做最家常的小菜,而且味道也非常一般,但爸媽也沒有嫌棄還是吃的很開心。有天,剛切完肉,我想拿個碗裝起來準備一會下鍋炒。

誰知手上有油,沒拿住,碗就掉地上摔碎了。看著一地的碎瓷片,心裡特別害怕爸媽回來罵我,趕緊把瓷片全部掃起來,想著要不要告訴爸媽這件事情。

晚上爸媽回來了,我還是不敢把這件事告訴爸媽,直到媽媽洗完了碗才特別小心翼翼的去告訴爸媽自己打碎了碗。我低著頭,不敢看爸媽,想著他們肯定很生氣,要開始罵我了。沒想到爸媽沒有罵我,媽媽首先開口說,有沒有傷到手啊,碗摔了就算了,別傷到人就行。

接著爸爸說,你下次手上有油有水的時候先用毛巾擦擦手再去拿就不會掉了,沒事,睡去吧!當時我真是太開心了,爸媽居然沒有罵我,還讓我下次小心,讓我把打碎碗這件事不要放在心上。

後來,長大了我偶爾還是會打碎碗,有時候看著老媽洗碗時候不小心打碎碗,我就會笑話媽媽也打碎碗,一點也不覺得打碎一個碗有什麼可值得生氣的。誰也不是天天都打碎。

現在看來,還是得虧爸媽沒怪我打碎碗,讓我依然有心去試錯,而不是用想象把自己嚇得停步不前。爸爸有一次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他說,很多事情都是需要學習,然後練習的,如果不準犯錯的話還怎麼學,那也是不可能的。

熟能生巧,誰也不是天生就會的,這次錯了下次吸取教訓就是了!沒有必要上綱上線,更沒有必要打罵。

是啊,就像那個小女孩本來活潑開朗,結果就因為一個打碎的碗,就開始小心翼翼起來,以後恐怕她會懼怕去這樣的場合吧!有時候我們要給孩子犯錯的機會,並且不要武斷的下結論,開口就教訓孩子,原諒他所犯的錯,引導他找到正確的方法,在他心裡種下敢於嘗試的種子,給他敢於嘗試的勇氣!

孩子的自尊心都很強,我們不能在一些小錯誤上面緊盯不放,掐斷了孩子學習的翅膀!當然,原則性的錯誤肯定是要好好教育,必要時也要懲罰的。

希望以後有孩子再打碎碗,別再讓她變成驚弓之鳥了。

二月初二把碗摔碎了怎麼辦?

18樓:後夢寒

沒有關係啊,只要下次小心點進行了,而且只要沒有傷到自己就好了,沒有必要覺得把碗打碎了是一件不好的象徵。另外,你特別地強調了是在二月初二把碗打碎的,這就說明這一天可能在你們那裡是一個特殊的日子,但是千萬不要太責怪自己,這件事情又不是你自己想要造成這樣的結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二月二龍抬頭,跟頭髮有關

跟碗沒關係,碎了再買一個,不行了多買幾個,以防碎了沒的用。

20樓:仇春翠

沒什麼,摔碎就摔碎唄,很正常的,別迷信呀!熟話說,歲歲平安嘛!

21樓:匿名使用者

歲歲平安,沒有任何影響反而你今年會很順利。

22樓:匿名使用者

碎就碎了,俗話說得好碎碎(歲歲)平安嗎!

23樓:

別迷信,摔碎就摔碎了吧,歲歲平安

24樓:匿名使用者

砸碎了就砸碎了嘛,不影響什麼,歲歲平安

中國摔碎碗有什麼說法嗎?

25樓:戀勞

說法一:

摔碎碗要說,歲歲平安,是碎碎平安的諧音。

日常中,如果一不小心摔壞一隻杯子,大多數人都會說上一句“碎碎平安”來掩蓋自己的過錯。杯子摔壞了,說上一句與“歲歲平安”同音的一聲“碎碎平安”,似乎讓人感到一絲心裡的安慰。杯子摔壞了,當然不是什麼好事,理應總結經驗教訓,提高防範措施,防止再一次發生。

說法二:

不小心將碗打碎,是生活中經常發生的事情;摔碎的碗隨便扔可能也是一種普遍現象。有一種說法是,摔碎的碗隨便扔容易導致漏財。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若施破碗廁坑中,從此見貧窮。”也就是說,如果摔碎的碗隨意扔掉,就有可能將自己的“飯碗”砸了,砸掉了飯碗就不僅僅是漏財的問題,可能還影響生存。當然,這只是一種說法,實際中,工作的努力程度才是成功的保證。

26樓:熱情的強強

杯子打碎了竟是好事?打碎碗是什麼預兆,這些需要注意

現實生活中老人不小心把碗摔碎了代表什麼意思

27樓:oo亦心

碎碎(歲歲平安)古語都是這樣說。

只能代表老人家裡少了一個碗。

28樓:你好修女

什麼意思也不代表,別斷章取義可以麼?老人手腳不利索,摔壞一個東西很正常。安慰她沒事就可以了,或者你也說碎碎平安。過日子,不小心摔壞點東西,就跟你不小心把手機掉在地上,不是一樣正常麼

29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的,就是代表:歲歲平安!

手機摔壞了,怎麼辦,手機屏摔壞了,怎麼辦呢?

在鴛鴦湖寄明信片的紅瑞木 你好,你說手機摔壞了,我覺著要是摔的不能用了 比如屏碎了 那就需要花錢再去買一部新手機了。如果手機摔得不太嚴重,還能使用的話,如果你不介意,那就湊乎著用就行了,要是你比較介意,不想用壞的手機,那麼同樣需要換一部新手機。所以說,手機摔壞了,要看你手機壞的程度以及個人的財力來決...

行動硬碟摔壞了怎麼辦,行動硬碟摔壞了怎麼辦?

先換個移動硬碟盒看看,是硬碟壞了還是盒子壞了,如果不方便的話,那只能找經銷商或售後呢。不過你這情況,硬碟壞的可能性更大。直接反廠吧.沒希望了.要修 n高比買塊新的都貴多了.資料100分之100的在,硬碟的資料很難丟失的,很有可能是硬碟殼子摔壞了,從新配個就行,最好反廠,乙個星期就能修好送到你手了,我...

vivo手機摔壞怎麼辦?vivo手機摔壞了黑屏怎麼辦?

1 vivo手機內屏壞掉了最好的辦法就是攜帶手機前往售後服務中心檢測處理。3 另外,建議前往當地售後服務中心之前,先 諮詢下售後工作人員,確保工作人員在正常上班時間再過去,以免白跑一趟。建議您嘗試以下的方法是否可以開機 1.長按電源鍵10秒強制重啟手機試試。2.您可以嘗試充電20分鐘再長按電源鍵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