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器裡的IGBT都是一片一片的的嗎。我今天拆了變頻器,IGBT裝在散熱鐵片上嗎

時間 2021-10-15 00:31:11

1樓:鬆桖漫

igbt晶片本來很小, 因為很小所以不方便連線到實際的線路上, 再加上晶片本身是高發熱物體,所以需要有封裝(外面的塑料殼),和散熱基底. 你看到的矽膠狀的東西有加強絕緣的作用.好友就是保護.

igbt+封裝=通常大家說的igbt模組.

封裝又不一樣的,有的是一個橋臂,有的是一個逆變橋有的是一個逆變橋+一個剎車晶體.

變頻器的igbt上都會有反並聯二極體.開啟igbt就能看見.

igbt模組一般(絕大多數)是要安裝在散熱片上,根據溫度的需求散熱片可能還需要加風扇.

2樓:大鵬和小鳥

變頻器內部的igbt是一塊綜合電力模組包括整流和6個功率管,和一個剎車電阻的開關管,大約寬25至40長70高5毫米的樣子,功率品牌不同外形不同,一般與散熱器固定在一起。

3樓:匿名使用者

igbt看上去是扁平的的長方體,也可以說是一片片的吧。為何要這樣做呢?因為igbt底部是金屬的(如果拆下來可以看下),一般用白色矽膠粘在散熱片上。所以要儘量做扁,擴大散熱面積。

不論何種品牌,都要這麼做,igbt是發熱量極高的功率元件。效能和考核溫升有著嚴格的關係,壽命也與溫度呈反時限曲線。

igbt的大小根據容量不同而不同,一般常用的可以像個煙盒大小。內部填充矽膠,有些分量。

變頻器用的igbt一般耐壓是1200v或1700v,額定電流從35a到1000a。你可以看下,每個igbt外面的塑殼上都有型號(除非人工打磨掉了)。

型號是電流在前電壓在後。

這是一個典型的英飛凌igbt,從型號ff可以看出是個雙管的igbt,100代表100a的額定電流(英飛凌igbt的額定電流考核是85攝氏度時),12表示耐壓為1200v。

聽你描述應該是的,你可以把**發我站內信。

變頻器igbt模組

4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提的問題來就可看出你是自

新手。先學變頻bai器的原理吧。具體修du的話先判斷是不zhi是igbt燒。

若肯定daoigbt模組燒(即使找到相同型號的igbt,在原因查明之前也不能貿然換上,不然很可能換多少燒多少)再查激勵電壓和波形是否正常,400v直流是否正常,各單元控制供電是否正常。若控制激勵不正常就比較麻煩,建議送修。若能肯定各單元供電正常,激勵電壓和波形正常,igbt燒,才可以找同型號igbt代換,用低功率假負載試執行。

再檢查真正的負載,都沒問題了才能上機。沒有維修經驗最好送修。

5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腳爛了有個鬼用啊。不過你可以拿一個沒爛完的並起來用。我經常這樣哦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了,燒了是變頻器有問題,可以找廠家

7樓:機電

跟我學變頻器維修第三集igbt模組的內部

變頻器igbt過熱是什麼原因

8樓:春天的離開

變頻器igbt過熱一般是因為過流故障。

變頻器igbt過熱主要原因有起動加速時間太短、負載突然增大、變頻器輸出短路、負荷分配不均勻、變頻器與電機容量不匹配、內部整流側或逆變側元件損壞、電源缺相、輸出斷線、電機內部故障及接地故障等。

電源缺相、同時工作或同時起動的變頻器過多、變頻器內部直流回路的限流電阻或短路限流電阻的閘流體損壞、外界或變頻器之間的干擾所造成的。

擴充套件資料

變頻器過熱保護

1、逆變模組散熱板的過熱保護 逆變模組是變頻器內發生熱量的主要部件,也是變頻器中最重要而又最脆弱的部件。所以,各變頻器都在散熱板上配置了過熱保護器件。

2、風扇運轉保護 變頻器的內裝風扇是箱體內部散熱的主要手段,它將保證控制電路的正常工作。

9樓:

你先摸一下散熱器,如果熱的話,可能是風扇壞了或風道堵塞,超電流等;如果不熱的話,可能是誤報或主機板有故障。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igbt過熱有兩種可能,第一就是igbt邊上有個測溫元件,如果你現場環境不好的話可能吧它堵死,不能散熱(或者壞了),第二就是變頻器的主散熱風扇,風量不夠,造成的。建議檢查風扇的主軸是否卡死,和散熱風道堵了。igbt的測溫元件就是在主風扇的散熱風道上面的。

風量不夠就會這樣。建議定期清理變頻器風道和內部灰塵。

雪花一片一片一片一片這是一首歌裡的歌詞。我想知道是哪首歌,《像傻瓜一樣去愛吧》的電視

范曉萱 雪人 好冷 雪已經積的那麼深 merry x mas to you 我深愛的人 好冷 整個冬天在你家門 are you my snow man 我痴痴痴痴的等 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緣份 我的愛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在天空靜靜繽紛 眼看春天就要來了 而我也...

留住生命裡的一片綠葉,《留住生命裡的一片綠葉》600字

紫殤菰襌 換句話說就是別讓自己那麼冷漠,能發現身邊美好的事物,比如說親情,友情。你可以寫一次失意,覺得所有人都在和你作對或者沒希望了,然後被父母,朋友之類的一句話或一件事感動了,想明白了。有種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鉞瑾瑤 轉眼間,又到了十月。院子裡的白玉蘭漸漸地失去了往日招搖過市的綠...

手上長了紅色一片一片的東西

根據其原因不同,誘發小紅點的原因不一樣,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響,其採用的應對措施也是不同的,需要不一樣的 方法,那麼,身上長小紅點主要有身體過敏 蚊蟲叮咬 所以會長小紅點,毛囊角化症以及蜘蛛痣等原因,都是長小紅點的主要原因.1.身上長小紅點是因為身體過敏。這種情況也是比較常見的,在日常的生活中特別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