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關機就自動重啟,要按主機上的關機鍵才不會,這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4 23:43:3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比較複雜

1:bios 關到網絡卡啟用 ,滑鼠啟用,鍵盤啟用2:系統故障

3:電源輔助電源問題。

1和2是常見

台式電腦點關機後,關機了又自動重啟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2樓:蕾絲般世界

電腦點關機後又

bai自動du

重啟的原因:zhi

記憶體等硬體沒有插好dao:

由於機箱內灰塵過多,導致硬體過熱:

這個你應該從外觀和聲音上很好辨別了,但是實際上這個原因的機率很小。

是跳線有問題,開關跳線連電。

電源功率不足或者電源老化功率下降,造成重啟。

主機板灰塵過多,個別元器件、南北橋溫度過高。

主機板供電轉換元件老化。

電腦小知識:

硬體週期清理:計算機機箱使用久了會有很多灰塵,這會影響機器散熱,零件過熱後會自主降低工作頻率來保護自身硬體不會過熱燒毀,這時我們能直觀的感覺到電腦會很慢很卡。

所以,建議每半年清理一次計算機中的灰塵,不讓灰塵聚集到風扇等散熱裝置上。當然給電腦拆機清理是需要專業的技巧和十足的細心的。

3樓:徒步旅行

出現這bai種情況,原因比較多,可以du嘗試zhi以下方法解決:

dao1、進入bios,在電源管理選單中,看看「回答rme eventwake up」(pme事件喚醒),一項是否是「enable」(預設值),如是,將它改為「disable」。

2、右擊我的電腦選「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設定」,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去掉「系統失敗」中的「自動重新啟動」前的「√」去掉,按「確定」。

3、 開啟控制面板——效能和維護——電源選項——高階電源管理——勾選「啟用高階電源管理支援」,按「確定」。

4、有時關機時先拔掉網線故障排除,這可能是網線質量或介面故障引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自動重啟軟體bai原因小結- -

1.病毒

du「衝擊zhi波」病毒發作時還會提dao示系統將在60秒後自動啟動。回

答木馬程式從遠端控制你計算機的一切活動,包括讓你的計算機重新啟動。建議使用諸如金山毒霸(免費)卡巴(收費)等高質量防毒軟體對電腦防毒

。2.系統檔案損壞

系統檔案被破壞,如win2k下的kernel32.dll,win98 fonts目錄下面的字型等系統執行時基本的檔案被破壞,系統在啟動時會因此無法完成初始化而強迫重新啟動。

解決方法:覆蓋安裝或重新安裝。

3.定時軟體或計畫任務軟體起作用

如果你在「計畫工作列」裡設定了重新啟動或載入某些工作程式時,當定時時刻到來時,計算機也會再次啟動。對於這種情況,我們可以開啟「啟動」項,檢查裡面有沒有自己不熟悉的執行檔案或其他定時工作程式,將其遮蔽後再開機檢查。當然,我們也可以在「執行」裡面直接輸入「msconfig」命令選擇啟動項。

5樓:匿名使用者

買張ghos 系統盤 直接放在光碟機裡讀盤 重啟 (前提。光啟要開)重啟後 等待

專 出現ghos畫面 按提示屬 直接進行 c盤重灌系統 重灌系統一把都是 數字1或字母a 然後等待就可以 什麼都不用管了 直到自動從裝完系統 這是最簡單的

也不會吧別的碟符檔案刪掉

自動重啟 原因基本

1 網路自動喚醒 原因比較普遍

這種情況我只遇到過一次 我是在bios調的 或者 拔掉網線就可以不重啟了

2 系統電源識別出問題了 一般做次系統就可以了這情況我也剛剛遇到了 至於是不是 系統電源識別問題我也不清楚 反正我做了一次系統就沒那種情況了 據說有的ghos 系統盤也有這種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電源出問題會出現這種情況

電腦關機後自動重啟,電腦關機後自動重啟該怎麼解決?

右擊我的電腦選屬性 系統屬性 高階 啟動和故障恢復 設定,不要選中 自動重新啟動 如果還不行的話在執行裡輸入 rundll32 user.exe,exitwindows 如果在這個命令下可以正常關機,表示自動關機程式可能有缺陷,用安裝盤修復一下 在命令提示符下面輸入 sfc scannow 回車 按...

請問電腦主機溫度很高,經常自動重啟,重啟後就進不了桌面是怎麼回事

不知道是不是你的機器一直沒清理過,如果沒有的話可以清理下cpu的散熱器,初步估計是cpu散熱器散熱不好而引起的,如果不是cpu的可能是顯示卡的,這兩個風扇都要看看,以前的時候我遇到過,乙個是因為顯示卡散熱乙個是因為cpu散熱。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初步判斷是風扇問題。測一下cpu溫度,如果經常在...

電腦自動關機後又重啟,電腦自動關機又重啟是怎麼回事

電腦自動關機又重啟是怎麼回事 電腦自動關機又重啟原因如下 第一種 由於記憶體條的熱穩定性不良,造成的讀取錯誤。解決方法就是等記憶體條的溫度降下來之後再用,或者換一塊比較好的記憶體條。第二種 電腦的電源工作不穩定,這是由於當時安裝電腦的時候,安裝的不好,電源鬆動,或者是電源損壞,又或者是由於你家的電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