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va的穩壓器耗電量是多少

時間 2021-10-14 20:16:12

1樓:顧小蝦水瓶

10000va的穩壓器的空載時耗電量是0.0239kw,負載時的耗電量大概是0.66kw左右。

穩壓器的耗電量的計算方法是是空載損耗+線圈損耗。優質的穩壓器的耗電量很少,劣質的有的能達到100多瓦,也就是說質量越差的耗電量越大。

2樓:世代榮昌樂太平

10000va的穩壓器?空載時耗電量0.0239kw可以忽略,負載時大概0.66kw左右。

穩壓器是使輸出電壓穩定的裝置。穩壓器具備穩壓恆壓、控制電路、及伺服電機等組成。當輸入電壓或負載變化時,控制電路進行取樣、比較、放大,然後驅動伺服電機轉動,使調壓器碳刷的位置改變,通過自動調整線圈匝數比,從而保持輸出電壓的穩定。

技術引數

a.穩壓器有乙個輸入電壓適應範圍。iec標準為輸入電壓在額定值的±20範圍內變化.超出範圍即自動聲光報警且不能使輸出電壓穩定在要求範圍內.

b.輸出電壓調整率,是輸入電壓的變化而引起輸出量變化的效應﹐當負載為額定值時﹐將輸入電壓按源電壓範圍由額定值向上調到上限值和往下限值,測量輸出電壓的最大變化量(±)。此值越小越好﹐是衡量交流穩壓器效能的重要指標。

c.負載調整率:是負載的變化引起輸出量變化的效應。改變負載電流大小﹐測量輸出電壓的變化量(±)。此值越小越好﹐也是衡量交流穩壓器效能的重要指標。

d.輸出電壓相對諧波含量(亦稱輸出電壓失真度),通常用thd表示,是諧波含量的總有效值與基波有效值之比﹐當負載為額定值﹑輸入電壓失真度滿足基準條件時(一般應小於3)﹐在輸入電壓為最低值﹑額定值和最高值時測量輸出電壓失真度﹐取其最大者.此值越小越好.

e.效率:是輸出的有功功率p0與輸入的有功功率pi之比(百分數)﹐

f.負載功率因素

穩壓器容量都用伏安(va)或千伏安(kva)值表示﹐是負載中除純電阻性負載外﹐還有感性和容性負載﹐即負載中除有功功率外﹐還有無功功率。這個指標反映了交流穩壓電源帶感性及容性負載的能力。

一般交流穩壓電源,負載功率因素cosφ為0.8﹐當產品為1kw時﹐輸出的有功功率(即帶阻性負載的能力)最大為800w.如果產品用1kw表示時(cosφ仍為0.

8)﹐可輸出有功功率1kw﹐這時可輸出的功率s=1000/0.8=1250va。負載功率因素數值較小時﹐表示電源裝置適應電抗性負載的能力較強。

g.交流穩壓器的引數還有輸出功率﹑輸入頻率﹑源頻率效應﹑隨機偏差(時間漂移)﹑空載輸入功率﹑源功率因素(此值與負載功率因素不同﹐希望越大越好﹐最大為1)﹑源電流相對諧波含量﹑音訊雜訊等項﹐三相交流穩壓電源﹐還有三相輸出電壓不平衡度等﹐這些指標的定義及測試方法可參考有關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不同耗電也不同。10000va耗電:

全自動svc耗電(滿載):300-500w/小時

精密淨化電源(滿載):500-700w/小時

2019VA的穩壓器能帶多少家電

2000va的穩壓器能帶1600w的用電器。當電網電壓出現波動時,電力穩壓器的自動糾正電路啟動,使內部繼電器動作。迫使輸出電壓保持在設定值附近,這種電路優點是電路簡單。如果家庭的電壓已經低到冰箱空調無法正常啟動的程度了,需要考慮自動穩壓器。電冰箱,國標電壓範圍187 242v。空調,國標電壓範圍19...

海爾電熱水器的耗電量及保溫狀態下的耗電量

保溫狀態下,溫度一般都會在40度,只要不上水就不會啟動,因此不會費電。用多少熱水,熱水的使用量和用電量成正比。電熱水器經過溫控器的通與斷完成加熱與不加熱,普通概念的保溫,就是短時間的加熱。加熱時,依然用的是熱水器的額定功率。電路接通後,假如水溫低於50 大多數品牌設定的臨界溫度 溫控器自動接通,熱水...

電鍋爐的耗電量一般是多少,電鍋爐耗電量是多少

熱豐鍋爐獅子 主要是看你需要多大的,一般一噸的是700kw,但如果你用0.3噸的或者0.5噸的電鍋爐耗電量是不一樣的 感覺到的熱風 一噸的電鍋爐加熱時的耗電約500千瓦。 要看這個電鍋爐是多大的,家用單相電的從2千瓦到12千瓦,也就是每小時耗電從2度 12度的都有。 向天致信 電鍋爐的耗電量與電鍋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