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影與投影的區別,射影與投影的區別 10

時間 2021-09-17 08:17:54

1樓:左腳丫右腳丫

射影指你在物體正上方放一光源 此時投影就是射影 而投影實質光源可以放在任意的角度 所以射影包括在投影裡 它們都是向量都有方向啊 射影沒複數

2樓:花海花中客

投影是物體投在別處的影子

射影是直接把物體的影射影指你在物體正上方放一光源 此時投影就是射影 而投影實質光源可以放在任意的角度 所以射影包括在投影裡 它們都是向量都有方向啊 射影沒複數 射在別處

3樓:籽默歡燃

射影有嚴格的數學定義,簡單地說:從一點向一條直線或一個平面做垂線,垂足叫做這點在這條直線或平面上的射影;一條線段的各點在一條直線或平面上射影的連線叫做這條線段在這條直線或平面的射影.這個定義是先定義了點的射影,再由點動成線定義出線的射影.

投影的定義寬泛,在數學上是指將圖形的形狀投射到一個面或一條線上.

相同在於,垂直投射一條線段或一個點,投影基本等同射影.

區別在於,投影寬泛,投影的可以是點,線,圖形等,射影的應是點或線,說射影圓,三角形就不科學.投影一個圖形可以有角度,如馬路上電線杆的影子是有一定角度的光照射得到的,稱為投影更科學.從定義上可以判斷.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麼問了我才注意到,思考良久,發現漢語真的很精妙,主要是社會、行業語言習慣導致。

射:一個光源,如太陽,在上方不管怎樣移動,下面個的兩個物體在平面上的影子間的關係總是成立;

投:一般理解是一個物體的在平面上的正投(如果一定要說斜投,那也是沒法了),正投的影子沒有體現光源移動後也能成立的意思。

所以,對於影子和本體的尺寸關係,投影(正投)是射影中的一個位置,而射影則可以任意角度的投影(正投),即包含斜投影和正投影。

投影機與幕布的距離,關於投影儀與幕布之間的距離問題

網上介紹的好像 投影距離都是3到4公尺之間的比較多。其實現在的投影距離在之間,當然距離越遠,投影圖像也就越大,一般從30寸 300寸左右,建議考慮解析度為1024x768,2500 300流明 亮度 對比度高的投影機。現在價錢不是很貴,dlp技術的普及,使得 不再是問題。建議多從網上艘艘,牌子很多,...

想知道投影燈的功率與光通量及光效之間有什麼關係

大多時候在選購投影燈產品的時候,都會問到其功率 流明和光通量的大小,由於不同型號的功率不同,其流明和光通量也有所區別,今天樂迪光電就為大家就這些資料做乙個簡單的解答。首先從乙個公式開始 光效 總光通量 燈泡的功率。從這個公式也可以看出 光效值越高,表明照明器材將電能轉化成光能的能力越強,即相同亮度下...

簡述機器與機構的區別與聯絡,機器與機構的區別

有 名小卒 機器是由各種機構所組成,可以完成能量的轉換,或做有用的功 如,內燃機,刨床等。而機構則僅僅是起著運動的傳遞和運動形成的轉換的作用。如,內燃機的凸輪機構,刨床中的齒輪機構。從實現運動的結構組成的觀點看,機器和機構之間沒有區別,因此用機械一詞作為它們的總稱。因此機械一詞沒有實質意義,只是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