鉑金與k白金的區別是什麼,鉑金與K白金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10-16 05:37:28

1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1、白k金和鉑金的表達和金屬區別:

鉑金英文名稱:platinum,國際用pt表示。最常見的鉑金飾品有pt900,pt950,pt990三種,而這三種種又以pt950和pt990最常見,分別表示95%鉑金和99%鉑金又稱為千足鉑。

白k金英文名稱:white gold, 國際用au,或g表示。從標誌上也可以看出白k金其實就是k金,最常見的有白18k金,標誌位au750或g18k。

鉑金看pt,白k金看au或g。

2、白k金和鉑金的性質區別:

白k金的主要成分是**,**的性質穩定,延展性好,不會被氧化,但**的特點就是偏軟,所以難以定形,因此在**中加入少量銀、銅、鋅等金屬以增加**的強度和韌性,這樣製成的金飾,又稱k金。根據不同的配比,顏色也會有不同,所以才有了白k金,玫瑰金,彩金。但由於新增了其他金屬,白k金就不純了,所以時間長了,容易褪色,要注重日常的保養。

鉑金色澤天然純白,永不褪色,記憶性和延展性極佳,不用擔心褪色問題,被大量用於鑽石鑲嵌底座,因為是天然白色,所以不用擔心影響鑽石色澤問題。

3、白k金和鉑金的**區別:

白k金的**計算是以**的**乘以含金量的百分比再加上工本費,計算出單價的。

鉑金的**就會國際報出的鉑金**。

2樓:小小vv餡鰕

在不規範的市場上,鉑金和白金都被人隨便和習慣的叫做——白金,所以有些人懷疑鉑和白金是不是一種金屬?而且對鉑金與**的區別以及市場上賣的白金首飾刻有14kwg是什麼意思等提出了疑問。 鉑,也稱鉑金。

它的英文是platinum,一般以其縮寫pt為代號。wg是英文white gold的縮寫,即白色的金。而商家所售刻有14kwg的金即是14k白金,也即是**加入25%的鈀或鎳的白色合金,它實際上就是k金的一種,**在其中所佔質量的分數,則為“k白金”的k數,總質量為24k。

如18k白金、14白金,其**的含量分別為75%和58.3%。 鉑金和**都是具有耐高溫、抗酸、抗腐蝕、導熱效能強等效能的***。

鉑與**相比,加工工藝要求更高,再加上鉑比**更稀少而珍貴,**也就更高些。 鉑金的產量比**少得多。加上鉑金的熔點高,提煉鉑金較**更為困難,耗能更高,故**比**更加昂貴。

而鉑金與k白金可以從如下的幾點進行區別: (1)鉑金是一種天然純白色的純淨金屬。k白金是金與鈀、鎳、銀和鋅等的混合物,故以稱k白**。

**的黃色由加入的鈀、鎳、銀、鋅等金屬“漂白”褪去。 (2)鉑金稀有,年產量比**少得多,更為珍貴。 (3)密度高,一件鉑金飾物比一件k白金類似飾物重20%。

(4)鉑金抗強酸、鹼腐蝕,抗氧化,化學性質比k白金穩定。 (5)鉑金首飾均打有“pt”印記及成色。如“pt990”,就是指該首飾為鉑金製品,鉑金的含量為99%。

而k白金的記號如“18kwg ”,是按其所含的**分作主要印記,即為含量75%的k白金。 白金是隨意的叫法。規範的叫法應該是:

鉑金,k白金。

3樓:蒙力卜妤

鉑金的主要成分是pt,而k白金主要成分是au,只是由於其中所加的副元素中有銀,鈀,鐒等元素而產生白色。其主要元素還是金。我學珠寶的,有問題可以問我。

4樓:

k白金的說法是錯誤的,應該說白k金,就是白色的k金,常見的是18k金,就是75%的金混有25%的其他***,形成白色的金,時間長了可能褪色,銷售說k白金,存在欺騙消費者嫌疑,想要用鉑金或者白金的**賣出k金。鉑金是白色的,永不退色,常見是pt900,pt950和pt990,代表的是成分,含鉑成分是90%、95%、99%,當然成分越高越好。

5樓:錯展

鉑金幫白金其實就是一種金屬,pt指的是鉑金的純度,鉑金目前來說是金屬類最好的

6樓:諾諾

鉑金就是24k,也就是含金量是比較純的,它的含金量足以達到24k.k白金就是18k,它的含金量只有18k.

鉑金與k白金的區別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鉑金與baik白金都是貴重的金屬du,常用於首飾zhi的製作,它們的區別是:

dao1、鉑金是一種本

版身即呈天然白權色的***。白色k金是**加上某些合金後呈現白色。

2、鉑金是單一元素的***,而k白金是合成***,它是用**和鈀金或鎳、銀、銅、鋅等金屬熔鍊而成的白色合金,它的主要成分仍然是**。

3、鉑金的價值遠遠高於k白金。鉑金一直被認為是最高貴的金屬之一。

8樓:錦緣珠寶連鎖

鉑金與k白金的區copy

別 ­鉑金bai:是一種本du身即呈天然白色的zhi***。鉑金的年開採量僅為**的二十分dao之一,而一盎司的鉑金需從10噸的鉑金礦石中歷經5個月才能提煉出來。

國內的鉑金首飾通常含有990%的純鉑金,並被打上“pt990”或足鉑的標誌。 ­

白色k金:是**加上某些合金後呈現白色。它最多僅含75%的**。

白色k金不能被打上pt標誌,只能按其純度打**及純度的印記。例如:18k白色k金只能打“18k”、“g750”等印記。

­在國際***市場上,鉑金的**要遠遠超過**,並是所有***中**最高的。另 ­

外,有的白色首飾亦可能是銀製品或是在其表面鍍有白色金屬,時間久了均有可能露出本來面貌。鉑金雖然有時會被俗稱為白金,但從嚴格意義上來講,它應被稱作“鉑金”,鉑金的英文platinum,就是化學元素鉑的意思。所以,鉑金的純度、稀有度、耐用性和它的天然白色光澤都是白色k金所不能比擬的

9樓:青梅依舊落雪

很多人會在白金和鉑金之間劃等號,其實不是這

樣的。這個誤會可能是由於很專多屬人會把鉑念成白,所以誤以為白金就是鉑金。實際上鉑金是就是指鉑,首飾上標記為pt,比如說pt950,pt990,這個樓上有解釋過,我就不廢話了。

k白金就是平時說的k金,是**和鈀金等***的合金,標記為wg,比如wg750就是平常說的18k。就單價而言,鉑金比k金貴。所以首飾只要看它的標記就知道到底成分是什麼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鉑金和k白金是兩種不同的金屬.標誌是:pt.

k白金是屬於**類的.

鉑金的顏色是天然的.

k金的顏色是在**中加入其他的金屬做出來的顏色.

白金和鉑金的區別?

11樓:e拍

白金和鉑金沒有區別。只有鉑金才能被稱作白金,所以二者是同一種東西,是一種天然形成的白色貴重金屬。

鉑金早在公元前700年就在人類文明史上閃出耀眼的光芒,在人類使用鉑金的2000多年曆史中,一直被認為是最高貴的金屬,受到貴族王室的追捧。

純鉑的可延展性是所有純金屬中最高的,抗腐蝕性極強,高溫下非常穩定,在任何溫度下都不會氧化。但鉑會被各種鹵素、氰化物、硫和苛性鹼侵蝕,單質鉑金屬會在熱王水中溶解,產生氯鉑酸(h2ptcl6),化學方程式為:pt+4hno₃+6hcl→h₂ptcl₆+4no₂+4h₂o。

擴充套件資料

鉑是地球地殼中罕見的元素,只佔地殼的百萬分之0.001。它一般出現在某些鎳和銅礦石中,位於原生元素礦藏,主要分佈在南非,當地的鉑產量佔全球的80%。

鉑年產量只有幾百噸,應用亦十分重要,因此非常貴重,是主要的*****商品。

鉑自然出現在河流的沖積層中,所以前哥倫布時期的南美原住民最早用鉑製作工藝品。歐洲最早在16世紀就有記載使用鉑,2023年,安東尼奧·烏略亞發表報告,描述此來自哥倫比亞的新金屬,這時科學家才開始研究鉑元素。

鉑的應用包括:催化轉換器、實驗室器材、電觸頭和電極、電阻溫度計、牙科器材及首飾等。由於鉑是重金屬,所以它的鹽會危害健康,但鉑的抗腐蝕性強,所以其毒性比一些其他金屬較低。

鉑的最大用途是做化學反應的催化劑,這種催化劑通常是鉑黑。19世紀早期,化學家開始用鉑粉末對氫的點燃反應進行催化。二氧化鉑(或稱亞當斯催化劑)是氫化反應的催化劑,特別用於生產植物油,鉑金屬可以很好地催化過氧化氫分解為水和氧氣的反應。

鉑應用於汽車的催化轉換器,使廢氣中低濃度未燃燒的碳氫化合物能夠完全燃燒,產生二氧化碳和水汽。在石油業中,鉑可以用來催化若干個不同的反應,特別是將石腦油催化重整為更高辛烷值的汽油。

12樓:哆啦a夢蕭蕭

這位朋友,你好

以下是我從網上搜尋的關於白金和鉑金的定義以及區別

白金,其實是指一種金、鎳、銅、鋅的合金。或是金和銀,或是金、銀和銅以及金和鈀的合金,它們的代號為wg(whitegold),亦即“白色金”之意。

鉑金(英文platinum縮寫pt)鉑的合金裡有95%的純鉑而18k金為75%的**。一件鉑金首飾比**首飾有更高的純度。 2.最稀有性

每年世界上產140噸鉑金,而**年產3300噸。國際上鉑金的標誌是pt、plat或platinum的字樣,並以純之千分數字代表之,如pt900表示純度是900%o。鉑金飾品的規格標示有pt1000、pt950、pt900、pt850。

純度以最低值表示,沒有負公差。鉑金的純度範圍見表。鉑合金首飾中鉑含量應符合下表的規定,鉑和鈀的總含量不得少於950‰。

鉑金與k白金的區別

鉑金:是一種本身即呈天然白色的***。鉑金的年開採量僅為**的二十分之一,而一盎司的鉑金需從10噸的鉑金礦石中歷經5個月才能提煉出來。

國內的鉑金首飾通常含有90%的純鉑金,並被打上“pt900”的標誌。

白色k金:是**加上某些合金後呈現白色。它最多僅含75%的**。

白色k金不能被打上pt標誌,只能按其純度打**及純度的印記。例如:18k白色k金只能打“18k”、“g750”等印記。

在國際***市場上,鉑金的**要遠遠超過**,並是所有***中**最高的。另

外,有的白色首飾亦可能是銀製品或是在其表面鍍有白色金屬,時間久了均有可能露出本來面貌。鉑金雖然有時會被俗稱為白金,但從嚴格意義上來講,它應被稱作“鉑金”,鉑金的英文platinum,就是化學元素鉑的意思。所以,鉑金的純度、稀有度、耐用性和它的天然白色光澤都是白色k金所不能比擬的。

13樓:夏軒

k白金**比鉑金**更低,大概其二分之一左右,款式更加時尚,在歐美大國,消費者一般都是擁有很多k金飾品,因為k白金是75%的**加上其他的金屬的合金,**一般人都能承受的起,即使鑽戒鑲嵌脫落也不是很重要的,而鉑金相對硬度高,不容易脫落,鑽戒鑲嵌的保養不需過多心思。

雖然k白金佩戴時間長了,會在經常摩擦的補位有點翻黃,但是這個問題,我們可以直接拿到任何飾品維修師傅那裡電鍍一下,就能和新的一樣。而且,鉑金絕對是永遠不變色的,戴過鉑金戒指的人都知道,鉑金持久耐磨,經得起時間的洗禮,恆久散發出炫白的光彩。

兩者相比較,鉑金顏色、純度更優,白金相對屬於大眾市場,而鉑金則是相對稀少,**當然就昂貴了。鉑金和白金哪個好,其實是各有各的優缺點。

白金與鉑金的價格,白金與鉑金最新的價格

這個。不一樣的地方 不一樣的。換的時候問問當時 怎麼扣除損耗之類的,這個就不用管地點了 鉑金最近300多一克 千足金 230元 克 足金 229.5元 克 18k金 172.5元 克 pt950鉑金 380元 克 pt900 386元 克 386 22.73 8773.78 元 今天價鉑金pt990...

白金與鉑金的區別是什麼 那個比較好點

斯蒂夫諾 現在沒有區別了 2009年11月1日,最新修訂版國家標準 首飾 純度的規定及命名方法 以下簡稱 新標準 正式實施。為了順應中國鉑金市場的發展,新標準針對鉑金首飾做了主要兩點修訂 增加了鉑金首飾純度範圍,並對鉑金配件的純度做出明確規定 同時,修改了命名和標識方法,並且在標籤中必須標明中文。第...

黃金 鉑金最大的區別在哪,鉑金 黃金 白金 區別是什麼 那個貴 為什麼

鉑金是世界上最稀有的 在全球,只有在極少的地方才能開採。它密度極高,堅韌耐磨,永不褪色。提煉鉑金比 更為困難,能源消耗較高 同時,加工鉑金需要比加工 更高的工藝水平,每一步工序技藝都需非常精準。綜上所屬,由於鉑金的種種優秀特質,它的 要比 及其他白色金屬都貴。這些知識我都是在國際鉑金協會 上學習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