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個很白痴的問題,富士x100t跟全畫幅

時間 2021-09-14 23:32:43

1樓: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lz走的是技術流,那麼在lz攝影的1~2年內,x100t足夠lz用了,但過了這個攝影入門期之後呢?x100t是不是能支援lz走的更遠?

從技術角度來看,入門級的攝影,主要練習的是構圖、取景,在這個過程中不同的相機差別不大,就好像學習開車,什麼車都無所謂,只是學習開車的原理而已。

到了進階的階段,就需要學習各種**了。如果說攝影是繪畫,構圖只是處於觀察事物、選擇題材的階段,真正開始繪畫你需要好的技巧、對顏色的理解、對層次、透視的認知。而攝影就是光與影的繪畫,光線才是你的畫筆,不同強弱的光線形成不同的色彩、層次、氛圍。

在這個階段,x100t就有點力有不足了,首先機內自帶的測光功能不如全幅相機的全面,也就是說對於更細微的光線檢測缺失,其次x100t的高感不如全幅,iso6400之後就一塌糊塗,那麼在夜晚、或者其他微光拍攝的時候處於很大的弱勢,再就是不同的**組合功能不如全幅專業。基本上從這個階段開始,x100t就開始約束lz的技術提升了。

到了昇華階段,這個階段很多攝影師都開始有意識的採用一些可調節性更豐富、手動選擇更多的器材。因為自然界的環境太複雜了,尤其是光與影的變化,再專業的裝置也不能全面適應。就好像拉力賽車一樣,幾乎清一色的拉力賽車都是手動擋,並不是車手不知道自動擋的好處,而是因為路面狀況不是沙漠就是沼澤,不是隔壁就是高原,在這種情況下手動檔+車手的經驗比什麼自動擋都好。

因此到了這個階段,很多攝影師已經成就了人肉測光、人肉測距的本領,對於他們而言更豐富的調節才是最關鍵的,在這個階段x100t幾乎就是個廢物了,手動調整的地方太少了。

所以,如果lz打算1~2年後再升級新系統的話,建議目前先買x100t入門,到時候根據自己的進階狀況,再選更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全畫幅確實有全畫幅的優點,比如在廣角的表現力和背景虛化的表現力上比aps畫幅更勝一籌。但是並不是有了全畫幅,其它相機就不是相機了。你選用的aps畫幅的卡片機,從成像清晰度來說,並不輸給全畫幅,而且便於攜帶。

徠卡有許多款aps畫幅的旁軸相機,**都在6d之上,成像質量也在6d之上,能說徠卡aps畫幅旁軸相機就不是好相機嗎?相機主要看自己的用途,特別喜歡拍風景,拍鳥,不嫌麻煩背一大堆鏡頭,三腳架那是一種樂趣。像你特別喜歡街拍,用成像質量不錯的卡片機或者旁軸相機,攜帶更方便,更隱蔽。

如果那個5diii+愛死小白兔,早把街頭的行人嚇跑了,哪找隨手可得的街拍人文景象。

富士x100和賓得k30選哪個

現在手裡有一部x100和一部leica x2 都是定焦機 x100買之前也是猶豫了好久 我是和olympus的em5比的 最後選的x100 x100不是旁軸 只是借用了旁軸機的外觀 實際的操作其實還是電子 但是亮騷是絕對夠了 混合取景器很好玩 但是有一點就是進灰 這個真沒轍 有人說是國內空氣不好只有...

問個關於PCR比較白痴的問題

樓主做的應該是定量pcr實驗把?1。培養細胞的時候做平行,是為了消除培養細胞過程帶來的隨機誤差。如何消除,那就是把復孔培養之後的細胞混合起來。然後在抽提rna,繼續下去。2在做定量pcr的時候同樣要消除定量pcr時的誤差,因此定量的時候也要做平行。一般來說平行越多,出來的結果可信度越高,象你這樣其實...

白痴的電腦問題100分,簡單的,但是要詳細步驟

就你這態度,知道也不告訴你!很簡單 用xp的系統碟安裝系統 在安裝過程中 在選擇安裝xp安裝到哪個盤那一步 按螢幕提示 把所有的磁碟分割槽刪掉 然後再重新分割槽就ok了 這就等於所有盤都格式化了 如果重新分割槽後 不再繼續安裝系統 就等於回到了裸機時代 其實挺簡單的,因為現在的ghost系統裝機盤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