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了機風扇轉 主機板燈也亮,顯示器的風扇還在轉

時間 2021-09-14 00:13:4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黑屏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可能是主機板問題,先仔細檢視主機板有沒有起鼓的電容)。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

2樓:

你說的應該是顯示卡的風扇吧。顯示器沒有風扇吧。

此類故障應先檢查顯示器訊號線連線問題,再檢查配件問題。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檢查顯示器訊號線是否接觸良好。

2.如果沒有問題,則拔下主機線,然後開啟機箱,檢查記憶體、顯示卡等是否接觸不良。

3.如果記憶體,顯示卡等安裝牢固,接下來用替代法檢查記憶體,即換上好的記憶體,然後開機測試,發現故障消失,可認為是記憶體問題,換一條新記憶體可排除故障。

4.如果不是記憶體問題,再用替代法檢查顯示卡,cpu,電源等。如果查出那部件有問題,就換乙個可以了。

5.如果都不是,就檢視是否為主板問題。把主機板卸下,看主機板上是否有鼓出的電容,電阻等。如果有是主機板問題。只能更換主機板了。

3樓:

拔下記憶體條清理一下再插上,或換個記憶體條試試。

--------------

顯示器黑屏,要懷疑顯示器或連線有沒有問題,有條件可以臨時換顯示器試試。

---------

既然有報警,不開機,你找個診斷卡看看吧。

你可以先嘗試把各接線都重插一遍。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bios設定,有沒有關於高階電源管理的選項,如果沒有動bios你就去重灌個系統就好了

感覺是主機板的super i/o 晶元壞了,如果故障沒有進一步發展建議繼續使用,每次關機後把電源直接關掉斷電.

維修這樣的故障需要40元錢

5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插拔記憶體、顯示卡。再不行就換電源(可能性很大,雖然有電但是無法提供啟動電壓)。再就是主機板壞了。

6樓:招惹歲月

你的顯示器有顯示麼?要是沒有,問題就要看你的顯示器和顯示卡了。首先看看有沒有接好,仔細檢查一下,要是別的可以換在別的上試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搞的話去找個數碼卡

電腦不能開機,主機板燈亮,cpu風扇會轉,顯示器無顯示,接網口燈不亮

8樓:王士多啤梨醬

主機板燈亮、cpu風扇轉動,這個就說明主機板通電了,只是自檢未成功。

1、開機無反應較長時間後,按reset鍵重啟計算機。或者帶電拔掉機箱電源插頭,稍後插上繼續開機。如果是主機板加電不正常則有可能在復位鍵按下後得到解決,或通過帶電拔掉電源再插上也可能解決,具體原因有可能是機箱電源內的電容有爆漿或充放不完全,導致供電不足,未能自檢成功。

此類問題常見電源老化或劣質電源,可更換新的優質電源以**。

2、開機箱,拔出所有外掛程式:cpu\記憶體\顯示卡(這個需要了解基本的硬體知識,以免造成意外人為損壞)。只剩機箱電源連線主機板,再接通電源,開機。

等待主機板自檢蜂鳴。若有故障蜂鳴,則開始逐步插上cpu、記憶體、顯示卡……每次拔插均需要段開電源。插乙個開一次機,直到自檢不能成功的時候,最後插上的部件應該就是問題部件。

(這是非常古老的排除法,現在很少被推廣,但是也是很有效的)如裸板開機也不能自檢成功,則需要檢查主機板,沒有條件和經驗的建議交由維修店處理。一般常見問題還是主機板加電不正常,老主機板沒有固態電容,可直接肉眼觀察是否爆漿等,新主機板則需要用檢查卡測試。

以上兩個辦法基本可以發現或解決普通不能開機故障。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記憶體弄下來,用橡皮或酒精擦金手指.如果還不行的話,應該是主機板或記憶體掛了,,主機板壞的機率大

10樓:

主機板沒有通電.會不會是你的電源和主機板的介面有問題了.

電腦開機,主機板燈亮,風扇也轉,就是啟動不了,顯示器上什麼也不顯示

電腦開機無顯示,首先我們要檢查的就是是bios。主機板的bios中儲存著重要的硬體資料,同時bios也是主機板中比較脆弱的部分,極易受到破壞,一旦受損就會導致系統無法執行,出現此類故障一般是因為主機板bios被cih病毒破壞造成 當然也不排除 主機板本身故障導致系統無法執行。一般bios被病毒破壞後...

電腦無法開機,主機板燈亮,顯示卡 CPU風扇也轉,光碟機也讀盤,這是怎麼回事?怎麼修復?電腦挺老的

先確認主機板裡插有蜂鳴器沒,開機時候,有無蜂鳴器的叫聲。一 無叫聲,1 有可能記憶體條與記憶體插槽鬆動接觸不良。關機拔下記憶體條擦拭金手指或換乙個記憶體條插槽 2 有可能cpu供電模組出現問題或cpu與cpu插槽接觸不良導致開機無法自檢 3 電腦可能有靜電導致主機板故障無法開機 拔下主機電源線和取下...

臺式電腦開不了機黑屏電源燈亮風扇正常轉動滑鼠鍵盤燈不亮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分析 電腦開機有時候進不去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建議 逐一排除,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