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無法開機只有風扇轉主機板燈亮不自檢

時間 2021-06-25 05:48:23

1樓:徒步旅行

電腦無法開機,只有風扇轉,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嘗試以下方法進行解決:

一、首先考慮一下記憶體、顯示卡的金手指有無氧化,用橡皮擦擦一下他們上面的金手指再安裝上去。

二、其次考慮一下電源問題,是否電源功率不足造成,比如換過顯示卡?cpu?另外電源的老化也會造成供電不穩導致系統不穩定的情況發生,最簡單的方法是借一個300w電源試試看。

三、最後考慮一下主機板問題,通常主機板電容爆漿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你仔細檢查一下電源上的所有電容,特別是cpu周邊的幾個大電容,有沒有鼓起現象,如果有的話,建議送修或動手能力強的自己買個匹配的電容焊接上去。

2樓:匿名使用者

拆除主機板上所有資料線、供電線,拆除記憶體、cpu、顯示卡。

將記憶體、cpu、顯示卡放在可釋放靜電的地面靜置幾分鐘。

安裝回cpu、記憶體、顯示卡。

接上基礎輸入輸出裝置(鍵盤、顯示器),通電開機測試。

我遇過開機風扇狂轉,硬體自檢不過的奇怪問題都是這樣處理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不了機通常有以下幾個原因造成的:1、主機不通電,首先檢查機箱上的指示燈是否亮,把手放到電源風扇口,看看電源風扇是否在轉,從而判讀主機是否加了電,如果主機加電正常,再看看顯示器上的指示燈是否亮,如果亮說明顯示器加電也正常,二者加電都正常的話,那麼電源故障基本排除,你可以看下一步了,如果電腦主機或者顯示器加電不正常,就請檢查電腦的電源插口接觸良好,電源線是否斷了,導致不通電。不是上述問題導致的不通電,這個時候可以請專業維修人員維修了。

2、在上述判讀電腦主機和顯示器加電都正常的情況下,還是開不了機,這個時候可以看看顯示器和顯示卡的插口是否接觸良好,可以拔下插頭檢查一下,d形插口中是否有彎曲、斷針、有大量汙垢,這是許多使用者經常遇到的問題。在連線d形插口時,由於用力不均勻,或忘記擰緊插口固定螺絲,使插口接觸不良,或因安裝方法不當用力過大使d形插口內斷針或彎曲,以致接觸不良等。3、假如排除了顯示卡和顯示器接觸不良的原因後,這個時候可以拆主機,檢測顯示卡和主機的顯示卡槽是否接觸良好,顯示卡是否正常,顯示卡或插槽是否因使用時間太長而積塵太多,以至造成接觸不良?

顯示卡上的晶片是否有燒焦、開裂的痕跡?因顯示卡導致黑屏時,計算機開機自檢時會有一短四長的“嘀嘀”聲提示。再換一塊好的顯示卡試一下。

4、在排除了顯示卡方面的故障後還是開不了機的話,還有可能是記憶體卡,cpu,硬碟插口接觸不良造成的開不了機,這些板卡接觸不良,通常在電腦開機後,電腦報警無法進入系統。凡是在電腦啟動時發出“笛.”“笛”的報警聲,都是由於硬體出錯或損壞造成的。

這類故障就要針對報警聲的不同,你可以針對相應的板卡進行拆除,擦拭接觸處的灰塵鏽蝕後,再插進去對硬體進行維修。下面是從電腦報警聲來判斷哪些硬體出現故障: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1長2短: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檢查主機板。1長9短: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

換塊flash ram試試。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

重插記憶體條,若還是不行,只有更換一條記憶體。重複短響:電源有問題。

5、在排除了硬體故障開不了機的情況下,基本都是系統故障造成的,這個時候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後在退出,選重啟或關機在開機,就可以進入正常模式(修復登錄檔)。6、如果故障依舊,那就是系統出了嚴重問題,這個時候可以考慮重灌系統了,假如你的電腦之前安裝過系統備份,並且備份過系統,那就一鍵還原系統。

4樓:孤星戀地

記憶體條拔掉金手指上用橡皮擦擦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插顯示卡上沒有? vga不插顯示卡開不了

電腦不能開機,主機板燈亮,cpu風扇會轉,顯示器無顯示,接網口燈不亮

6樓:王草莓醬

主機板燈亮、cpu風扇轉動,這個就說明主機板通電了,只是自檢未成功。

1、開機無反應較長時間後,按reset鍵重啟計算機。或者帶電拔掉機箱電源插頭,稍後插上繼續開機。如果是主機板加電不正常則有可能在復位鍵按下後得到解決,或通過帶電拔掉電源再插上也可能解決,具體原因有可能是機箱電源內的電容有爆漿或充放不完全,導致供電不足,未能自檢成功。

此類問題常見電源老化或劣質電源,可更換新的優質電源以**。

2、開機箱,拔出所有外掛:cpu\記憶體\顯示卡(這個需要了解基本的硬體知識,以免造成意外人為損壞)。只剩機箱電源連線主機板,再接通電源,開機。

等待主機板自檢蜂鳴。若有故障蜂鳴,則開始逐步插上cpu、記憶體、顯示卡……每次拔插均需要段開電源。插一個開一次機,直到自檢不能成功的時候,最後插上的部件應該就是問題部件。

(這是非常古老的排除法,現在很少被推廣,但是也是很有效的)如裸板開機也不能自檢成功,則需要檢查主機板,沒有條件和經驗的建議交由維修店處理。一般常見問題還是主機板加電不正常,老主機板沒有固態電容,可直接肉眼觀察是否爆漿等,新主機板則需要用檢查卡測試。

以上兩個辦法基本可以發現或解決普通不能開機故障。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記憶體弄下來,用橡皮或酒精擦金手指.如果還不行的話,應該是主機板或記憶體掛了,,主機板壞的機率大

8樓:

主機板沒有通電.會不會是你的電源和主機板的介面有問題了.

電腦無法開機,主機板燈亮,顯示卡 CPU風扇也轉,光碟機也讀盤,這是怎麼回事?怎麼修復?電腦挺老的

先確認主機板裡插有蜂鳴器沒,開機時候,有無蜂鳴器的叫聲。一 無叫聲,1 有可能記憶體條與記憶體插槽鬆動接觸不良。關機拔下記憶體條擦拭金手指或換乙個記憶體條插槽 2 有可能cpu供電模組出現問題或cpu與cpu插槽接觸不良導致開機無法自檢 3 電腦可能有靜電導致主機板故障無法開機 拔下主機電源線和取下...

電腦開機,主機板燈亮,風扇也轉,就是啟動不了,顯示器上什麼也不顯示

電腦開機無顯示,首先我們要檢查的就是是bios。主機板的bios中儲存著重要的硬體資料,同時bios也是主機板中比較脆弱的部分,極易受到破壞,一旦受損就會導致系統無法執行,出現此類故障一般是因為主機板bios被cih病毒破壞造成 當然也不排除 主機板本身故障導致系統無法執行。一般bios被病毒破壞後...

電腦不能開機,主機板燈亮,CPU風扇會轉,顯示器無顯示,接網口

王草莓醬 主機板燈亮 cpu風扇轉動,這個就說明主機板通電了,只是自檢未成功。1 開機無反應較長時間後,按reset鍵重啟計算機。或者帶電拔掉機箱電源插頭,稍後插上繼續開機。如果是主機板加電不正常則有可能在復位鍵按下後得到解決,或通過帶電拔掉電源再插上也可能解決,具體原因有可能是機箱電源內的電容有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