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了,開機的時候風扇也轉,電源的燈也是亮的,螢幕就是不亮

時間 2022-02-25 17: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螢幕關了吧,試試fn+f7(應該就是,我不太清楚你的筆記本是不是這個麼你看那個一起上面有個lcd,只是lcd組合按下去)

2樓:

硬碟的燈呢?這個要是也不亮,那就是硬碟或者主機板出了毛病,重新插拔試下;亮著的話,也許是顯示卡或者顯示器。外接乙個顯示器試試,就能測出來誰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是電腦那裡壞了,我之前把老爸的用成這樣,我開機後不動它過了半個鐘左右螢幕就會亮起來進入開機頁面

4樓:初玩桌球者

檢查一下顯示卡,如果是整合的就麻煩了,換新機螢幕一定亮

我的聯想筆記本開不了機了,指示燈都亮的風扇也轉就是螢幕不亮 20

5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首先嘗試以下操作: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如果還不能開機,哪就是以下原因(1)第乙個原因,就是筆記本的屏線折斷或者接觸不良,造成沒有影象訊號傳送到螢幕上顯示,也就是黑屏,處理方法:讓維修筆記本的人重新插好屏線,或者更換屏線。

(2)第二個原因:   這是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造成和記憶體槽或者顯示卡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開不了機,而黑屏,它出現黑屏的可能性佔百分之六十,處理方法:

就是撥掉電源,開啟筆記本的後蓋,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如果不是焊接在主機板的獨立顯示卡也取出卡槽,對準記憶體和顯示卡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用橡皮擦來回擦上幾下,等銅片發亮,再把灰吹了,然後插回,蓋好後蓋,開機一般就ok了。

(3)第三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元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也就是顯示卡壞了,由於顯示卡壞了,自然就黑屏了,處理方法: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4)第四個原因:筆記本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比如時鐘,復位,供電,mos管等出現故障,都有可能引起無法開機,黑屏,還有i/o,南橋等出現問題,也無法啟動電腦,黑屏,等等吧,處理方法:送售後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機板。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在嗎?我現在也是你說的這個問題,開機鍵亮,風扇會已轉,螢幕就是不亮,希望樓主幫幫忙是**出了問題(之前加了個存條前幾個小時都是開著機的,回來一看螢幕是黑的了,現在怎麼開機都是螢幕不亮)

7樓:水在天邊

記憶體條沒插緊那是台式電腦才會出現的現象。

真正的原因是你顯示卡出問題了。

如果是比較老之前的機器不建議維修,因為修了還是會掛

膝上型電腦,開機燈也亮,散熱風扇也轉就是螢幕不亮是什麼問題?

8樓:佑藍謀亞

首先要確定是是真黑屏還是偽黑屏(就是螢幕背光沒有了,仔細看還能看到螢幕的字,用手電照著看)如果是偽黑屏一般是燈管壞了,需要換燈管了。

如果是真黑屏了,基本就是顯示卡或南橋壞了。你可以外接乙個顯示器看看,就是接筆記本的vga口,如果外接顯示器也是這樣,基本就可以確定是顯示卡的問題了。如果外接顯示器正常,那麼就是屏本身或者屏線的問題可能性20%,顯示卡故障可能性80% 因為外接輸出和筆記本螢幕輸出是兩路獨立的輸出模組。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開機電源燈亮,風扇也轉,但螢幕沒有任何反應,包括背光也不亮,capslock燈

9樓:

如果你的機器沒有進過液體的情況下,先做個主機板釋放靜電,還是沒有反應的話,說明您的主機板可能壞了

10樓:不愛講課的老師

是螢幕下面的燈管壞了

找人修吧

150左右

也可**上買

再找人安裝

不懂不要亂拆

11樓:前朝案犯

外接顯示器有顯示螢幕有問題主機板安全,無顯示一般主機板有問題

筆記本開不開機,電源沒問題,指示燈都正常,風扇也轉就是螢幕不亮開

膝上型電腦開機時螢幕不亮,但開機燈是亮了,風扇也在轉,不過過一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元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元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元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毀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元和pcb是否有燒毀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元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元,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開機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筆記本開機螢幕不亮怎麼辦(風扇有在轉,電源也是亮的,但螢幕不亮) 210

13樓:曉慕哥侃數碼

回答您好,膝上型電腦開機風扇轉動,但是螢幕不亮的常見原因可能有:

1.電腦之前處於休眠或睡眠狀態沒有徹底關機;

提問怎麼處理呢

如何喚醒電腦呢

點鍵盤還是沒用

回答2.電腦的記憶體條鬆動;

您好,請問您電腦的現在的狀態是怎樣的?除了風扇轉動指示燈會亮嗎提問開關機的按鍵是亮的

回答請問您上一次關機的時候是怎樣操作的

有按照正常的關機程式進行關機嗎

提問沒有關機

就是想著等下還要用電腦就直接蓋上了

回答好吧,建議您平時不用電腦的時候及時按照正常的關機程式進行關機,這樣可以保護電腦。您不用擔心,你的電腦問題應該不大,

請問電腦上有未儲存的檔案嗎

因為我要針對您的情況採用相應的解決辦法

您好,請問還在嗎

您好,是遇到什麼其他的問題了嗎?

請問您電腦上的檔案有未儲存的嗎?

更多18條

14樓:十七阿哥的春天

只能強制關機 一直摁住電源開機鍵會自動重啟,不過每個電腦的重啟方法也不一樣,大多數都是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可以接顯示器看看正不正常,正常那就是屏,不正常就得去維修了

16樓:僪流逸

電腦螢幕問題,建議去電腦維修店找專門的師傅幫你檢查下螢幕,是否損壞了,更換下螢幕就可以了。

17樓:怒過之後

這種情況和硬體有直接的關係建議如下操作: 1、拆卸掉筆記本背面的電池,只用電源介面卡連線電腦,嘗試開機,如開機正常,那麼就是電池接觸不良或電池故障導致的。 2、只用電池,不接電源介面卡,開機如正常,那麼應該是電源介面卡出現了問題或筆記本電源介面短路導致的。

3、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長按開機鍵30秒不要鬆手。嘗試開機,如開機正常,那麼只是主機板bios不正常導致的。 4、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開啟記憶體後蓋,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5、如上述操作都不能解決問題,建議筆記本送維修中心檢測。

18樓:好

電腦螢幕壞了,建議去電腦維修店找專業人士檢查下,更換下系統硬體就可以了。

19樓:喵霸天空裂轟

可能排線松了,直接找電腦維修吧

20樓:

拿去維修吧,自個搞不了。估計顯示卡問題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朋友,你好 首先嘗試以下操作 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 如果還不能開機,哪就是以下原因。第乙個原因 這是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造成和記憶體槽或者顯示卡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開不了機,而黑屏,它出現黑屏的可能性佔百...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回事?

電腦開不了機,都是只有兩種原因導致,一種系統問題,一種硬體問題。系統問題就是系統檔案丟失或者損壞,也有可能中毒。硬體問題就是硬體接觸不良或者壞了,硬體和軟體不相容導致。電腦開不了機,都是只有兩種原因導致,一種系統問題,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有多種情況,一般有可能是由於電源問題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由於...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

您好,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常見原因有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很多,可能是最簡單的沒插好電源的問題,也可能是硬體損壞的問題,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耐心找到問題所在,才能解決問題。我們可以根據筆記本現象做出簡單判斷。1 電源問題。如果是外接電源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使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