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來說,強電好還是弱電好啊(急)

時間 2021-09-01 03:23:13

1樓:

總體來說,弱電的發展空間更高一點,當然要看你所學和將來從事的工作崗位、機遇,以及自身努力的情況,弱電行業屌絲逆襲的機會更多一些,因為高校專業設定,弱電專業較少,成立時間較短,所以從事這一行業的前輩大多是半路出家,為新進的屌絲逆襲,提供了空間。而我國,強電行業經過多少年的發展,比較成熟,想突破相對機會少一點。而且從社會發展看,也是在各行各業都在向智慧型化、互聯化、智慧型化的方向發展,強電行業也不例外,所以我認為弱電的發展前景更好。

當然,好壞是相對的,如果只是謀乙份穩定的工作,強電與弱電不相上下。

而且,做弱電,如果只是停留在表面,甚至是一直做弱電行業裡面最沒有技術含量的一些崗位,前景還不如強電。 當然從安全的角度,弱電觸電的機率相對要小非常多,呵呵。

弱電課程除了高數、模擬電路、數位電路等基礎課外,一般有綜合佈線、樓宇自控、安防監控、機房工程、計算機網路等方面的課程。

弱電行業絕大部分崗位不需要涉及真正意義上的計算機程式設計,大部分都是開發好的軟體的使用,通常比較簡單,而且大部分軟、硬體**商會提供技術支援,學起來不是特別難,和軟體工程師(軟體程式設計行業)對程式設計的要求,有天壤之別。

當然如果,個別領域(弱電行業面很廣),是需要一定的程式設計能力的,如ba系統,做個除錯高手,要有一點程式設計功底的,但是弱電類似的子系統有十幾至二十幾個,很多都不需要程式設計或只需要很簡單的程式設計;如果做弱電設計和弱電專案管理更加不需要計算機程式設計了(有一級建造師證的有經驗的弱電專案經理,再在乙個大專案上做專案經理,待遇是非常高的)。

另外,弱電比強電一般要不容易觸電(幾乎不會),呵呵。

希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學校裡有弱電專業麼?如果有的學校有,勸你別去這個學校。

弱電相關的專業比如電氣、機電一體化、自動化等等。

強電專業就是電氣。

如果你想畢業後從事弱電的話,弱電工程不需要程式設計。系統整合材可能需要程式設計。注意,是可能。

強電和弱電哪個專業好

3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問自己感興趣的是強電還是弱電。

在國內的話,如果單純地想找乙份穩定且還算不錯的工作——比如電力系統,學強電還是好一些的,但是話又說回來,目前也只有中國在發展大電網。

所以強電專業也只會在國內有較大的用武之地,國外的電氣工程專業都是主攻弱電的,並且我認為,弱點電專業如電力電子會在未來更有前景一些,但要等到在國內興起那也是以後的事情。

強電和弱電的區別是什麼啊?,怎麼區分的呢?

4樓:丶兔牙媽媽

弱電與強電的區別:

1、交流頻率不同:強電的頻率一般是50hz(赫),稱「工頻」,意即工業用電的頻率:弱電的頻率往往是高頻或特高頻,以khz(千赫)、mhz(兆赫)計。

2、傳輸方式不同:強電以輸電線路傳輸,弱電的傳輸有有線與無線之分。無線電則以電磁波傳輸。

3、功率、電壓及電流大小不同強電功率以kw(千瓦)、mw(兆瓦)計、電壓以v(伏)、kv(千伏)計,電流以a(安)、ka(千安)計;弱電功率以w(瓦)、mw(毫瓦)計,電壓以v(伏)、mv(毫伏)計,電流以ma(毫安)、ua(微安)計,因而其電路可以用印刷電路或積體電路構成。當然,強電中也有高頻(數百khz)與中頻裝置,但電壓較高,電流也較大。

1、強電一般是電力系統中的電,比如說220v的照明電,以及1000多v的工業用電等,強電的特點是電壓高,頻率低,電流大,強電是用來驅動大功率的電力裝置的。比如說電動機,電燈等用電裝置。

2、弱電是很常見的幾乎所有的電子產品中都存在弱電,相對於強電而言,弱電是指傳遞訊號所需要的電流和電壓,弱電特點是電流小,頻率高,電壓小。比如說微控制器引腳裡出來的電壓,電流都很小,是用來進行訊號處理的這就是弱電。

5樓:罕知沙蓓

強電通常是指110v或以上的電源,比如照明燈具,室內插座等。弱電一般是指電壓在110v以下,比如說固定**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氣發展的早期,把電力作為動力工作的相關電氣裝置稱為「強電」,而把進行控制、通訊等以電力作為資訊傳送的相關電器裝置稱為「弱電」

這是因為在當時的情況下,強電裝置通常是高壓、大電流、大功率,而弱電裝置通常是低壓、小電流,小功率。所以約定俗成,形成了「強電」和「弱電」的區分。

在現在科技條件下,強電中也用到了許多訊號控制器件,特別是大功率可控矽技術的應用,當時是屬於弱電範疇的;弱電中的功率也不小,如大型的雷達站、電視台、大型計算機。所以,強電和弱電的區分也不太明顯了。

7樓:前生似見

弱電一般指的是36v內的訊號線,比如**線、電腦的網線,還是手機的一些訊號線,耳機電視等一些的音訊線,中學物理你應該也學過,36v內算是安全電壓,是不會威脅到人的生命,但是強電就不同了,強電電壓一般都是在36v以上的,像我們一般家庭插座、開關、電燈裡就是220v的強壓了,但是也不一定強電都是36v以上的,也有36v以下的,一般來說強電都是會威脅到生命安全的。至於區分嘛,一般弱電的線先對強電的一般要細一些的,強電一般都是提供能源的,弱電則一般是傳輸訊號所用。滿意的話請採納

8樓:木頭貓

工程上強電一般指的是建築電力安裝,照明、插座、配電房,根據各國的標準不同,基本上施工的都是110v或220的電力裝置、管線安裝。動力,照明電路。

弱電是指消防、智慧型化等工種,一般安裝的裝置用電基本是低壓電,包括,消防、網路、廣播、樓宇對講、監控安防、樓宇自動控制等等。安全,控制,資訊電路。

強電弱電未來哪乙個發展前景好 各自的發展方向在**

9樓:炎淼離坎

個人經驗,傾向於強電,至少不會變化很大導致跟不上發展,弱電始於八,九十年代,變化進度都很快,門檻也越來越低,未來雖說應用會更廣更好更智慧型,但不如強電穩定,幾十年來發展平穩,雖有更新但核心技術還是這些,個人之言,不喜勿噴

目前來說,請問什麼牌子的衛浴較好?

1.九牧衛浴。九牧集團 創立於1990年,集團總部位於福建泉州,是目前中國國內大型的衛浴潔具產品製造商和 商之一,同時也是 陶瓷片密封水嘴 國家標準的起草和制定單位,全國五金製品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廚衛五金分技術委員會 秘書處。2.惠達衛浴。唐山惠達陶瓷集團始創於1982年,是中國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

Mg OH 2是強電解質還是弱電解質

是強電解質!強電解質,是指通常情況下,電離度在30 以上的電解質,如強酸 強鹼和大部分鹽。對氫氧化鎂來講,它溶解於水的那一部分,是完全電離的,不是可逆過程。離子化合物和某些具有極性鍵的共價化合物在水溶液裡全部電離成為離子,沒有分子存在,所以,不存在分子和離子之間的電離平衡。這樣的電解質屬於強電解質。...

筆記本就目前來講,是rog的好,還是外星人的好

單從主機板角度來說,rog的更好一些。外星人系列的主機板都是定製的,在它的平台上表現的會更優異。這也是這些品牌機廠商的優勢和技術在裡邊。rog畢竟就是塊主機板,首先要考慮的是相容性,其次才是效能。所以損失一些效能是正常的。首先二者都是頂級的遊戲本,外星人的燈光系統,外觀酷炫,逼格很高,但是散熱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