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棵樹是什麼樹,圖中這棵樹是什麼樹?

時間 2021-08-30 11:17:32

1樓:

銀杏http://image.baidu.

2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ginkgo gingko.,拉丁名ginkgo biloba)別名:白果,公孫樹、鴨腳樹、蒲扇,屬裸子植物。

銀杏為落葉喬木,5月開花,10月成熟,果實為橙黃色的種實核果。銀杏是一種孑遺植物。和它同門的所有其他植物都已滅絕。

銀杏是現存種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遺植物。變種及品種有:黃葉銀杏、塔狀銀杏、裂銀杏、垂枝銀杏、斑葉銀杏。

銀杏生長較慢,壽命極長,從栽種到結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後才能大量結果,壽命達到千餘歲,現存3500餘年大樹仍枝葉繁茂果實累累。是樹中的老壽星。在山東日照浮來山的定林寺內有一棵大銀杏樹,相傳是商代種植的,距今已有3500多年曆史了。

銀杏最早出現於3.45億年前的石炭紀。曾廣泛分佈於北半球的歐、亞、美洲,中生代 侏羅紀銀杏曾廣泛分佈於北半球,白堊紀晚期開始衰退。

至50萬年前,發生了第四紀冰川運動,地球突然變冷,絕大多數銀杏類植物瀕於絕種,在一歐洲、北美和亞洲絕大部分地區滅絕,只有中國自然條件優越,才奇蹟般的儲存下來。所以,被科學家稱為“活化石”,“植物界的熊貓”。野生狀態的銀杏殘存於中國江蘇徐州北部(邳州市)山東南部臨沂(郯城縣)地區浙江西部山區。

浙江天目山,湖北大別山、神農架等地都有野生、半野生狀態的銀杏群落。由於個體稀少,雌雄異株,如不嚴格保護和促進天然更新,殘存林將被取代。銀杏分佈大都屬於人工栽培區域,主要大量栽培於中國、法國和美國南卡羅萊納州。

毫無疑問,國外的銀杏都是直接或間接從中國傳入的。

銀杏樹高大挺拔,葉似扇形。冠大蔭狀,具有降溫作用。葉形古雅,壽命綿長。

無病蟲害,不汙染環境,樹幹光潔,是著名的無公害樹種、有利於銀杏的繁殖和增添風景。適應性強,銀杏對氣候土壤要求都很寬範。抗煙塵、抗火災、抗有毒氣體。

銀杏樹體高大,樹幹通直,姿態優美,春夏翠綠,深秋金黃,是理想的園林綠化、行道樹種。可用於園林綠化、行道、公路、田間林網、防風林帶的理想栽培樹種。被列為中國四大長壽觀賞樹種(鬆、柏、槐、銀杏)。

形態特徵

銀杏樹 銀杏樹 為落葉大喬木,高達40米,胸徑可達4米,幼樹樹皮近平滑,淺灰色,大樹之皮灰褐色,不規則縱裂,有長枝與生長緩慢的距狀短枝。葉互生,在長枝上輻射狀散生,在短枝上3一5枚成簇生狀,有細長的葉柄,扇形,兩面淡綠色,在寬闊的頂緣多少具缺刻或2裂,寬5-8(一15)釐米,具多數叉狀並歹帕細脈。雌雄異株,稀同株,球花單生於短枝的葉腋;雄球花成葇荑花序狀,雄蕊多數,各有2花葯;雌球花有長梗,梗端常分兩叉(稀3一5叉),叉端生1具有盤狀珠託的胚珠,常1個胚珠發育成發育種子。

種子核果狀,具長梗,下垂,橢圓形、長圓狀倒卵形、卵圓形或近球形,長2.5一3.5釐米,直徑1.

5一2釐米;假種皮肉質,被白粉,成熟時淡黃色或橙黃色;種皮骨質,白色,常具2(稀3)縱稜;內種皮膜質,淡紅褐色。

生態價值

人類對銀杏生態價值的認識較晚,銀杏價值的最高層次--生態價值,無價之寶! 銀杏的生態效益主要體現在:從栽培角度上看,銀杏屬於果樹--乾果;屬於林木--用材樹種、防護樹種、抗病蟲樹種、長壽樹種及耐汙染樹種。

銀杏適應能力強,是速生豐產林、農田防護林、護路林、護岸林、護灘林、護村林、林糧間作及"四旁"綠化的理想樹種。它不僅可以提供大量的優質木材、葉子和種子,同時還可以綠化環境、淨化空氣、保持水土、防治蟲害、調節氣溫、調節心理等,是一個良好的造林、綠化和觀賞樹種,對我國大江南北農林種植結構調整、平原農區林業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一、綠化環境

銀杏抗病蟲害,被公認為無公害的種樹,是觀賞綠化最理想樹種。公園,園林,住宅小區,行道兩旁,城市綠化,栽植銀杏,可謂"一勞永逸"。

二、淨化空氣

銀杏具抗汙染、抗煙火、抗塵埃等功能。可在工業區、住宅小區、城鎮、人口密集地、休間小區、等按一定比例種植銀杏樹,形成銀杏林區,銀杏林帶,自然淨化空氣,減少大氣層懸浮物含量,提高空氣質量。

三、保持水土

銀杏有涵養水源,防風固沙,保持水土等功效。在森林被伐,水土流失,風沙侵蝕地帶,栽培銀杏防護林區、防護林帶,護路林、護岸林、護灘林、防沙林等,以保持水土,改善生態環境。 2023年貴州省普定縣把栽培銀杏,發展銀杏產業為該縣脫貧致富之路。

該縣水土流失嚴重,即使一把土也要種上一棵玉米,滿地都是石炭巖沙。為防水土流失,農民改種銀杏,既改善生態環境,又有經濟收入(銀杏葉賣給加工廠),當今,銀杏已作為大別山,大巴山,沂蒙山等老、少、邊地區脫貧致富的新路子,即種銀杏,改善生態環境,又形成產業經濟,一舉多得。

圖中這棵樹是什麼樹?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美麗異木棉

拉丁學名ceiba speciosa st.hih.

別稱美人樹、美麗木棉、絲木棉

美麗異木棉(拉丁學名:ceiba speciosast.hih.

),是木棉科、吉貝屬落葉喬木[1]。高12-18米,樹冠呈傘形,葉色青翠,樹幹下部膨大,呈酒瓶狀,樹皮綠色,密生圓錐狀皮刺。葉互生,掌狀複葉有小葉小葉3-7片;小葉橢圓形,長7-14釐米。

花單生,花冠淡粉紅色,中心白色;花瓣5,反捲,花絲合生成雄蕊管,包圍花柱。花期為每年的10-12月,冬季為盛花期。 美麗異木棉是優良的觀花喬木,也是庭院綠化和美化的高階樹種,可用作高階行道樹和園林造景。

4樓:零點5度幸福

異木棉,又名美人樹,是木棉科異木棉屬,多年生半常綠或落葉喬木,南方很多城市都有種

5樓:匿名使用者

楓葉樹,到了秋天葉子變紅了

6樓:時間藝笙

木槿花,是一種常見的庭院灌木花種,錦葵科木槿屬(hibiscus syriacus l),別名白槿花、櫚樹花、大碗花、籬障花、清明籬、白飯花、雞肉花、豬油花、朝開暮落花。木槿花顏色有的呈現淡紫色,有的深紫色,生長速度較快,枝葉繁茂。

木槿花色彩豔麗,是作自由式生長的花籬的極佳植物,適宜種植於道路兩旁、公園、庭院等處,可孤植、列植或片植。木槿花可以入藥,亦可食用。

木槿花是韓國的國花,又名無窮花,在北美有“沙漠玫瑰”的美稱。馬來西亞的國花也是木槿(又稱大紅花)bunga raya。

中文學名

木槿花拉丁學名

flos hibisci l

別稱裡梅花、朝開暮落花、瘧子花、喇叭花、白槿花、櫚樹花、沙漠玫瑰二名法hibiscus syriacus l.

界植物界

7樓:匿名使用者

樹就是樹,沒什麼別的樹

8樓:信仰

木槿花,是一bai種常見的庭院灌du木花種,錦葵科

木槿屬(zhihibiscus syriacus l),別名dao白槿花、櫚樹花內

、大碗花、籬障花、清明籬、白飯容花、雞肉花、豬油花、朝開暮落花。木槿花顏色有的呈現淡紫色,有的深紫色,生長速度較快,枝葉繁茂。

這棵樹是什麼樹

9樓:廣邑子

油松,,,油松(學名:pinus tabuliformiscarrière):為松科針葉常綠喬木,高達30米,胸徑可達1米。

樹皮下部灰褐色,裂成不規則鱗塊。大枝平展或斜向上,老樹平頂;小枝粗壯,雄球花柱形,長1.2-1.

8釐米,聚生於新枝下部呈穗狀;球果卵形或卵圓形,長4-7釐米。種子長6-8毫米,連翅長1.5-2.

0釐米、翅為種子長的2-3倍。花期5月,球果第二年10月上、中旬成熟。

這棵樹是什麼樹啊?

10樓:香林菸酒

海芋)是天南星科海芋屬的植物,臺灣稱姑婆芋,原產南美洲,是一種常見的觀賞植物,有多個俗稱,如,痕芋頭、狼毒花、野芋頭、山芋頭、大根芋、大蟲芋、天芋、天蒙,作為觀賞植物時則稱其為滴水觀音,這是因為如果環境溼度過大,會從它闊大的葉片上往下滴水,其花是肉穗花序,外有一大型綠色佛焰苞,開展成舟型,如同觀音座像。海芋是多年生草本,葉闊大,在中國北方需在室內越冬,在南方可以露地生長,球莖和葉可以作為藥用,但有毒,其葉汁入口會中毒。臺灣所說的海芋是指馬蹄蓮。

主要品種海芋不但具有色彩鮮麗的外形,更具有極耐久的瓶插壽命,海芋一般有黃、紅、白三種主要色,黃色是有金黃、杏黃、鵝黃、米黃、橙色等,紅色是有濃紅、粉紅、深紫、淡紫等,亦有白綠色花系。

這棵樹是什麼樹? 5

11樓:抹不淨

似乎拍得太遠了,

有點模糊,

看著葉片都是像櫻桃樹。

如果能近一點拍?

那會看得很清楚。

這棵樹是什麼樹,花叫什麼花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觀賞櫻花樹的一種,開的花當然叫櫻花啦。櫻花樹屬於薔薇科,落葉小喬木。希望我的答案能夠給你帶來幫助。

這棵是什麼樹?

13樓:匿名使用者

硃砂根(bai學名:ardisia crenata sims)是紫金牛科,du紫金牛屬灌zhi木,高可達dao2米,莖粗壯,葉版片革質或堅紙權質,橢圓形、橢圓狀披針形至倒披針形,頂端急尖或漸尖,基部楔形,邊緣具皺波狀或波狀齒,兩面**,葉柄長約1釐米。傘形花序或聚傘花序,著生花枝頂端;花梗**;花萼僅基部連合,萼片長圓狀卵形,頂端圓形或鈍,兩面**,花瓣白色,盛開時反捲,外面**,花葯三角狀披針形,子房卵珠形,果球形,鮮紅色,5-6月開花,10-12月結果(有時2-4月)。

分佈於中國**東南部至臺灣,湖北至海南島等地區,海拔90-2400米的疏、密林下蔭溼的灌木叢中。印度,緬甸經馬來半島、印度尼西亞至日本均有分佈。

硃砂根為民間常用的中草藥之一,根、葉可祛風除溼,散瘀止痛,通經活絡,用於跌打風溼、消化不良、咽喉炎及月經不調等症。果可食,亦可榨油,土榨出油率20-25%,油可供製肥皂。亦為觀賞植物,在園藝方面的品種亦很多。

這棵樹叫什麼?這棵樹是什麼?

是夜間照的,而且 不夠清晰,只能看出大概輪廓是一棵樹,你可以把一些具體的葉片照出來。這棵樹是什麼?扇棕 又稱棕櫚 唐棕 中國扇棕 拼棕。莖圓柱形,直立,不分枝,有環紋節,節上殘存有猜輪配不易脫落的老葉柄基部。葉叢生於莖頂,向外開展,扇形或圓扇形,直徑50 70厘公尺,掌狀深裂,裂片條形多數,堅硬,頂...

這棵樹是什麼樹,這棵到底是什麼樹,求大神

樸樹 學名 celtis sinensis pers.是蕁麻目榆科,樸屬落葉喬木,高可達20公尺。葉片卵形或卵狀橢圓形,先端尖或漸尖,基部近對稱或稍偏斜,下面脈腋具簇毛 果單生葉腋,近球形,果核近球形,白色,3 4月開花,9 10月結果。分布於河南 山東 長江中下游和以南諸省區以及台灣 越南,寮國也...

這棵是什么樹,這棵是什麼樹

榆樹 垂榆 採納我的答案吧。這棵是什麼樹 這棵是什麼樹?從你發的 上來看,你這顆樹品種,應該是蘋果樹可能性大,不可能是車厘子,你看長的果子都已經這麼大了,會有這麼大是車厘子?像海棠果樹吧。還結了個果子 這棵是什麼樹 這棵是什麼樹 芒果?具體細節看不清 芒果是杧果 1 中國植物志 的通俗名 拉丁學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