鎳氫充電電池可以這樣混用嗎,不同品牌的鎳氫充電電池能混用或者用乙個充電器充電嗎?

時間 2021-08-30 10:54:02

1樓:匿名使用者

多節鎳氫電池的串聯使用壽命,最重要的是看電池的一致性,即各單體電池的充放電電壓、內阻和容量的一致性。任何一節電池效能變差(如容量衰減或內阻變大等)時,該電池實際容量偏低,採用常規充電器充電必然會導致該低容量電池提前充滿電(充電電壓、電流或溫度提前到達充電截止條件)。當四節電池串聯起來一起使用時,由於放電電流一樣,低容量電池提前放完電池(此時電池電壓明顯比其它三節電池偏低),按一般的放電截止條件為電壓截止時,由於其它三節容量較高的電池電壓還較高,將使低容量的電池繼續放電到更低的電壓時,整個電池組才停止放電,對於低容量的那一節電池就出現過放電狀態。

而對於鎳氫電池的迴圈壽命來說,電池在較窄的電池電量範圍內波動時(如40%~80%soc)將明顯比寬soc波動範圍的電池壽命長。同時需說明的是,鎳氫電池並未有明顯的記憶效應,否則超過200萬輛的豐田prius車用電池(288v6.5ah電池)將無法使用,而實際情況並非如此。

由於那節低容量的電池經常處於過放電狀態,除電池壽命縮短之外,電池在過放電時容易出現電池內壓上公升,電池發熱,當電池過放電容量較多時,較高電池溫度和內壓會導致電池出現漏氣洩鹼等現象,更嚴重的情況可能會導致電池爆裂(這種情況基本不會出現,因為一般的鎳氫電池都有乙個安全洩氣閥)。

要解決你上面的問題,是要找一節容量跟其它三節電池容量相近的電池即就可以了。其方法是可以將各電池充滿電後,用電阻箱或電珠泡放電,用萬用監測各單體電池電壓到1.0v時停止放電,記錄各電池的放電時間,將放電時間相近的4只電池串聯在一起使用即可。

最簡單的方法是將一節用過的、標稱為1800mah的電池(當前容量可能已經衰減到1600mah以下),跟3節較好的1600mah電池串聯使用;重新買一節新的1600mah的電池跟原來3節較好的1800mah電池串聯使用,如此即省錢又省事。但仍需跟當時電池的實際狀況結合起來處置。

2樓:佘思萱

會導致1600ma電池虧電,若此時充電,時間一久,會導致1800ma電池過充電。

3樓:匿名使用者

對電池損壞不會太大的

最好的鎳氫充電電池牌子就是三洋

要充電次數多自放電低,可以選三洋愛樂普,一就叫愛老婆了,最低容量1900ma,大約12.5元一節。包郵費,虧本賣 進行中 1500次充電 更多專業放電和保護電池充電器及高容量電池 **店鋪搜尋, 瑤草mm

4樓:匿名使用者

容量不一致,最好不要混用。你混用後,會出現和你之前一樣的問題。充電都是用座充充電,因此對電池充電的問題不大。

關鍵是放電使用方面會嚴重影響高容量電池效能。大家都知道 鎳氫電池是有較大的記憶效應。將1800mah的電池放入1600mah裡面混用,易導致每次放電都不能把1800mah的電池放盡,從而導致容量虧損。

等到一定時候反過來也會導致1600mah的電池容量虧損。 將1600mah放入1800mah裡面混用。同樣會因為1600mah電池放電較快,導致1800mah電池容量虧損,

不同品牌的鎳氫充電電池能混用或者用乙個充電器充電嗎?

5樓:

沒有問題,只要是同類電池就可以通用。

6樓:拜佳晨宋資

先用完再充電吧,

電池會有一定記憶功能,前幾次充電比較重要

講究空->滿->空.新電池的前幾次使用要注意迴圈

鎳氫充電電池長期不用,要和別的電池混用才行。這是為什麼? 10

7樓:匿名使用者

鎳氫電池本身的壽命就很短,再加上充電電池長時間不用存放過程中要定時充滿電再存放的。

你的電池如果二年沒用還沒有定期充電恐怕效能已經差不多不行了恐怕都有漏液現象了,安全起見還是不要用了,確實需要網上十元四節,現在一點不貴。

8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是電池倉正極觸點沒有接觸到你的電池。沒電的電池的正極帽高度能達到,所以它放在正極才有用,你這三節電池的正極帽跟電池倉正極觸點接觸不到。

請問鎳鎘充電電池好還是鎳氫充電電池好 為什麼

我是乙個充電電池的愛好者,您說的兩種電池我都擁有,當然還擁有各種型號 d.c.aa.aaa.根據我多年的使用經驗,我把它們各自的特點介紹給您,如何選擇,還要看您自己的喜好.鎳鎘電池研製的較早,並得到廣泛的應用,技術條件成熟.而鎳氫電池是上世紀80年代中後期才開發出的新一代產品.它的特點是 1.與鎳鎘...

新買的充電電池需要充電嗎,新買的鎳氫充電電池需要先充電嗎?

小芬說故事 一般新電瓶出廠會帶有一定的電量,但電量不會太滿,如果電瓶的生產日期為近期,且沒有試用過,可以不充電直接使用。如果電瓶的生產日期比較久或被試用過,就需要充電。但更建議拿回來的新電瓶先進行充電,而新電瓶的第一次充電很重要。 無風無月也無你你 1 新購回來的電動車應先充足電再使用。因為許多電動...

鎳鎘充電電池為什麼有記憶性?鎳氫充電電池為什麼沒有記憶性?它

鎳鎘電池 ni cd rechargeable battery 鎳鎘電池是最早應用於手機 膝上型電腦等裝置的電池種類,它具有良好的大電流放電特性 耐過充放電能力強 維護簡單。鎳鎘電池最致命的缺點是,在充放電過程中如果處理不當,會出現嚴重的 記憶效應 使得服務壽命大大縮短。所謂 記憶效應 就是電池在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