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合理選擇家用音響詳細,如何合理選擇家用音響 詳細 0 3

時間 2021-08-11 18:14:13

1樓:立港娜娜

1、是否有良好的試音環境。

音響作為一種個體差異最大的家用電器產品,是需要經過仔細地聆聽來比較好壞的, 還要考慮自己喜歡怎樣的音質特點。但一些音響商僅僅提供了展示的地方卻沒有給試聽的空間,這同賣百貨沒什麼兩樣。

專用試聽室並不能“美化 ”音質,它僅僅提供了一 箇中性的、不受干擾的空間仔細地比較系統的特點,其平滑的聲學特性可充分反映 音響器材的優點和缺陷。還有,設計良好的試聽室往往體現了商家是否瞭解聲學知識、 商家的經營品位和實力。

2、銷售商是否懂行。

3、僅僅貨真價實是不夠的。

買音響同買其他東西不同,並不是只要真的就一定會好聲,音響是有個性的,搭配 不好就如同夫妻“性格不合 ”一樣會很彆扭的。

例如日本的大多數功放的聲底比較冷、 硬,數碼味比較重。只適於用音色軟一些、暖一些的音箱來搭配,如果用萬元以內的產 品,同樣比較“冷”的德國音箱和公認很“硬”的jbl搭配,聲音會很不耐聽或者很 難聽,這樣花再多的錢效果都不會好。

可是許多商家,包括一些名牌器材的**商在內 卻無視這一要素,為了推銷自己的產品經常搞一些“亂點鴛鴦譜”的搭配,這是很不負責的。

4、是否上門安裝、除錯。

對於許多不懂音響的人來說,把一臺臺器材般回家後,面對複雜的接線常常不知所 措,而且對於擺位和系統除錯無從下手。有人因此只好隨便買個套機了事,其實有一些真正注重信譽的商家是提供免費上門服務的。商家能為顧客上門安裝、除錯無疑是非常 重要的。

5、是否考慮了升級的需要。

有很多人原來盲目趕潮流買的音響很快發現過時和使用起來彆扭,但由於當初未考慮升級可能,現在面臨繼續不滿意地使用,或是全部扔掉的兩難處境。

2樓:龍三遊戲

1,要購買進口品牌還是國產品牌。如果是進口品牌,還應瞭解清楚該品牌是真正的進口品牌還是“假洋鬼子”,以免上當。

2,側重於聽**還是用來看影院。因為兩種音箱的要求是不同的,聽**的音箱要求音質比較柔和,對中高頻的要求較高,在這一方面來說,英國箱和丹麥箱做得較好,且**相對平易近人,(如英國沃夫德爾、丹麥丹拿等)。

3,家裡的客廳面積大小與音響的功率匹配。而這一點一般銷售人員都會幫您考慮到。

4,如果是想買一對真正的好音箱的話,應該先考慮音質再考慮外觀,畢竟音箱不能等同於一件傢俱。在品牌選擇上,我的看法是以老牌音箱為主,以新品牌為輔。

3樓:普吉島濟州島

用手觸控一臺好的音響裝置,重量應該是很重的。其次在音響外圍的壓模處打磨的是否光滑,接縫是否平合。雖然外表上的些許瑕疵不會影響音響自身的音質品質,但是一臺優質的音響產品,無論從外觀到產品的功能都應做到完美。

在測試音響時,我們可以在大音量、快節奏的情況下觸控下音響,感受下箱體震動的程度,雖然快節奏等大分貝的音量造成箱體震動、聲音略有模糊是很正常的現象,但是如果這種現象非常厲害,則音響的價效比並不十分優質。

音質測試音響的音質是否完美,可以從高音、中音、低音三個方面全面的分析。建議朋友們在購買前,準備幾張相關的cd,比如測試高音可以選擇二胡曲或小提琴彈奏,低音可以選擇渾厚的大提琴曲調。在測試之前,最好先使用其他裝置聽幾次cd裡面收錄的曲目,以便對比。

結合使用場合一套完美的音響也並不見得放在任何地方都能突顯強大的震撼心靈的聲線效果。要配合房間大小、比例與處理等客觀因素。所以在購買音響前,要考慮到自己要放在一個什麼樣的環境中使用。

比如如果是一個不是十分寬敞的小房間使用,一味的追求大的落地式音響,我們很難在這樣的氛圍下對音響評估音質的好壞。

箱體材質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音響分為木質和塑質兩種。許多沒有選購經驗的朋友們乍一對比,可能會覺得木質的音響音質效果一定會更好。其實,這種觀點在如今科技發達的前沿時代已經不為科學了。

某些製作精良的塑料材質音響,其音質要比普通木質音響的聲音效果好不知多少倍。所以,單憑外觀上來看,不可直接根據材質衡量產品的價效比。建議如果選購木質音響的話,不妨掂量一下音響的重量,比如一個頭顱大小的木質音響,如果重量很輕,那麼可想而知,它的價效比絕對不會很高。

注意事項

希望大家能夠認真記住上面的選購技巧和方法,從而可以選購到一款稱心如意的家用音響哦。

另外,也希望大家要多多貨比三家,這樣的話,才有更多的機會選購到一款合適的家用音響。

奔騰音響家庭影院套裝

如何快速改變字型大小 詳細,如何快速改變Word字型大小 詳細

貓咪來了 word 怎樣快速調整字型大小 word怎麼快速調整字型大小 5 杰哥來說電影 工具 材料 word軟體 方法如下 1 首先在桌面新建乙個word文件。2 滑鼠雙擊打回開文件。3 然後在word文件中編輯一些文字。答 4 如下圖所示,用滑鼠全選文字。5 按著鍵盤上 ctrl 快捷鍵操作。6...

如何給鬆獅犬梳理毛髮詳細,如何給鬆獅犬梳理毛髮 詳細

鬆獅是一種結實的犬種,有著寬的頭顱和小圓耳朵,有濃密的被毛,在頸部的毛特別的厚形成了其特色的鬃毛。如何給鬆獅那蓬鬆的毛髮做打理呢?鬆獅 鬆獅犬 詳情介紹 梳理毛髮 鬆獅犬身上披蓋著蓬鬆濃密的毛髮,毛髮就是鬆獅犬的外衣,鬆獅犬看起來是否精神帥氣都要依靠毛髮的裝扮。因此定期的為鬆獅犬梳理毛,保持毛髮的亮...

如何選擇好的音響,如何選擇一個好的音響

主要看你的使用場景 聲音取向和預算。一 如果你的使用場景很大,又有足夠的預算做建築聲學系統,建議你買歐洲的大品牌比如 相位最準的天朗 人聲最棒的丹拿.不過你要搭配好音源 功放等系統。天朗同軸音箱 如果你使用的場景是小客廳 臥室 辦公室 書房的話我建議用一體式的就足夠了,因為體積小操作不繁瑣又能有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