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電腦盲,硬碟壞了,換了,怎麼才能知道電腦有沒有系統,沒系統有什麼危險嗎

時間 2021-08-11 17:23:45

1樓:it運維的那些事兒

系統一般是作業系統,如果新買的硬碟。是不會帶著系統的。

沒系統倒是沒有什麼危險,但是關機之後只有黑屏白字。不會出來xp或者windows7 ,換言之,沒系統的電腦是不能用的。會一直黑在那。

平常說的xp ,windows 7,linux就叫做系統!找個懂的人先安裝一下系統吧

要說危險,沒系統的電腦反而更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在 插頭都插對的情況下 如果電腦能 進入桌面 說明 有系統 反之 沒有系統 用光碟安裝 或者用u盤安裝

3樓:

有點你搞暈了,硬碟壞了,你怎知硬碟壞了的,如果你把主機拿去修,技術員說你聽硬碟壞了要換乙個,他肯定會幫他裝好系統的啦,沒系統怎樣開機哦。唉!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危險,但是你電腦打不開,進不了系統介面,電腦應該是黑屏。新硬碟必須分割槽後才能裝系統。一般操作方法很簡單,買張ghost系統盤放入光碟機,在這之前須先設定從光碟機啟動。

然後選一鍵分割槽,後再安裝系統即可大功告成。

5樓:only然

要看能不能執行 正常使用啊 如果不能玩 就說明不行啊 你最好還是去售後看看吧!

6樓:手機使用者

電腦在啟動的時候,將預設從硬碟啟動,此時bios將尋找硬碟啟動區。一般情況下,品牌電腦在開機時先會顯示自己廠家的乙個大logo,這就是bios啟動的第一步。然後左上角的游標開始閃,說明bios正在尋找硬碟啟動區,如果無法找到,系統將一直被引導在這一步(也就是游標一直閃)。

這個時候就需要從其他地方啟動,如光碟機,usb口等等。從這些地方啟動以後,向本地的硬碟安裝系統,重建硬碟分割槽表,使硬碟的啟動區恢復。然後電腦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我的台式電腦硬碟壞了,現在換乙個新的上去?要重灌系統嗎??

7樓:豬油吃多了

.. 直接去裝個系統才 20快錢 你自己弄麻煩吧,

8樓:雨落鏡花

可以,你需要用u盤啟動裝系統,新盤一般都是空白沒分割槽的,你想裝系統只能通過工具:光碟或者u盤裝系統

9樓:**蟲子

當然要重灌!!!

你把硬碟連線好了,再重灌

10樓:

先問一下你換了硬碟,現在是怎麼進到系統的?如果現在進了那就是你買的新硬碟裡面有系統,你還要重灌幹嘛

1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從新做系統啊,作業系統在硬碟上啊~~~~~~

硬碟容易壞嗎 怎麼才知道硬碟壞了 硬碟是做什麼的

硬碟不容易壞,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硬碟壞了的時候一般會出現讀寫資料時間很長,甚至會宕機,如果是0道壞了的話就直接無法啟動機器。一般不建議維修硬碟,因為現在硬碟很便宜,不值得修 這是其一。其二,修好的硬碟安全性非常低,所以壞了就買個換了就行了,省了n多事情啊。硬碟除了儲存電腦的系統資料和個人資料以外,...

電腦怎麼裝系統啊??我是電腦盲!!

如果您只是想 重灌電腦 而且您的 電腦系統沒有完全崩潰 那麼可以用 硬碟安裝系統的方法 來裝系統,無需借助光碟或者u盤,簡單快速。電腦硬碟安裝系統的方法如下 1.到win7旗艦版基地去。3.開啟解壓後的資料夾,雙擊 autorun 在開啟的視窗中,點選 安裝 即可。4.在出現的視窗中,ghost映像...

電腦硬碟壞了,我目前的硬碟是如圖,要換新的硬碟,是重新換跟這個一樣的硬碟好還是換個其他的

樂湛霞素家 你的配置雖然稍老,但還是能支援主流硬碟的,所以沒有必要再去尋找老型號硬碟。目前的硬碟主流的容量為500g和1t,分別為260元和390元左右,價效比已經很高,值得入手。而較老的250g和320g由於價位也處在二百多元,只比500g便宜三十元左右,早已沒有生存的空間,已經不在主流之列。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