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高手怎樣重新整理技嘉主機板bioss

時間 2021-08-11 15:56:55

1樓:手機使用者

有兩種刷的方法 乙個是在系統下刷 乙個是在dos下刷 只要一開始就不能終止 中途停下的話就要返廠的危險 你最好是用技嘉主機板自帶的刷bos軟體刷 安全有效 而且新的bos不一定合適你的板子 所以刷是有風險的

我的主機板是技嘉!怎樣重新整理bios?

怎樣重新整理主機板bios?

2樓:藥郎小跟班

在dos系統中通過執行efiflash.exe程式進行重新整理方法:

2、進入dos系統。

3、開啟bios資料夾,執行autoexec批處理檔案,也可以將此檔案重新命名為簡單名字,如:「1.bat「,進入此介面後可以直接輸入」1」,然後回車鍵執行。

4、重新整理bios開始。請等待數分鐘,重新整理完畢。

3樓:華碩服務

使用ez flash的方式來更新主機板bios

2.開機按鍵盤上的del或者f2鍵,進入主機板的bios,按f7來進行切換,利用鍵盤上的左右方向按鍵,移動到tool選單,就可以看到asus ez flash 3的工具

4.選擇好了之後就可以看到更新bios的基本畫面,這裡可以看到您接的u盤,以及裡面的全部檔案,也可以看到我們一開始放置的bios文件

5. 可以使用鍵盤或者滑鼠選中到這個檔案,按了【enter】之後,首先ez flash會問您,是否要讀取這個文件?【do you want to read this file】,選擇【yes】

6.這個時候會再次出現風險提示,【do you really want to update bios?】這裡可以顯示主機板的型號,以及更新的目標bios的版本,若是確定要更新的話,選擇【yes】

7.選了【yes】之後ez flash就開始自動進行bios的更新了

8.直至更新完成之後,會自動重新啟動,第一次重啟的時候,因為bios需要重新讀取,所以開機的時候會出現如下需要按f1的畫面,請不要擔心,這個是正常的畫面,需要您按f1進bios重新讀取一下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公升級軟體,直接講bios軟體刷入即可,操作不難,不過需要一定的電腦知識,否則有可能會弄壞主機。

5樓:江夏之屈盛

去bios之間看一下。什麼樣的bios

重新整理工具都有

怎麼更新電腦主機板bioss

6樓:

7樓:匿名使用者

刷主機板有風險的....

如何重新整理bios?重新整理bios失敗後有哪些方法恢復

8樓:亮亮的資訊

刷bios失敗,處理方法如下:

1.更換新的bios晶元。這當然是最有效也是最簡單的一種方法,也可以與**商或主機板生產廠商聯絡,向他們尋求你所需要的bios晶元,用它替換損壞的晶元即可。

絕大多數主機板廠商都會向使用者提供bios晶元(有的還是免費提供),但這一方法比較費時而且麻煩。

2.利用bios boot block引導塊恢復。主要思路是利用bios上的乙個bios block(開機引導塊)進行恢復。

因為在一般情況下flash rom中的boot block模組不會在bios公升級過程中被破壞,但它只能支援很少的硬體如isa顯示卡和軟碟機等,如果你的顯示卡是agp或pci的,在恢復過程中將是漆黑一片。不過,我們完全可以利用這個bios boot block引導塊完成恢復工作,具體步驟如下(以award bios為例):

a.做一張dos啟動盤,只保留三個啟動檔案,一定不能有config.sys和autoexec.bat兩個檔案。

b.將awdflash.exe和*.bin檔案拷貝到軟盤中。

c.在啟動盤中建立乙個autoexec.bat檔案,內容如下:

awdflah.exe *.bin /sn /py(*.bin是你的bios更新檔案,而其中的引數/sn /py則表示不備份,而僅僅重新整理bios)。

d.用此軟盤重新啟動,系統會根據autoexec.bat自動重新整理bios,此時雖看不到任何顯示(假如你用isa顯示卡更換agp、pci顯示卡,可以看到有關資訊),但你可注意到軟碟機燈是亮的,而且軟碟機在讀盤,等軟碟機燈熄滅後稍待片刻就可重新啟動,如果一切順利,系統bios已經恢復正常了。

不過,要想使用這個方法來恢復損壞的bios,最好在公升級bios前就要做好這張恢復盤或到其它機器上做恢復盤。

3.利用flash recover boot block引導塊

對於另一些主機板(例如某些使用phoenix bios的主機板),主機板上的bios中有乙個flash recover boot block引導塊,這個引導塊不會被公升級程式覆蓋。主機板上有乙個flash recover jumper跳線,bios公升級失敗或被cih病毒破壞後可以恢復,方法如下:

a.把flash recover jumper跳線設定為enable。

b.把可引導的公升級盤插入a驅動器(盤中的bios一定要是能正常工作的,檔名要符合主機板的要求,因為主機板要把軟盤中的bios備份自動寫回flash bios)。

c.重新啟動電腦。

d.因為這一小段**是放在不可寫入的引導塊區域的,所以不支援顯示卡,公升級過程只能靠聲音和軟碟機指示燈的提示來判斷是否完成。如電腦喇叭發聲且軟碟機燈亮著時,表明系統正在恢復bios到flash bios,當電腦喇叭不發聲且軟碟機燈也不亮時,表明恢復完成。

e.關掉電源。

f.把flash recover jumper跳線跳回預設位置。

g.取出軟盤,開啟電源。

4.熱插拔法。你可以利用一台與你的bios晶元完全相同、可以正常工作的計算機,啟動到dos狀態下,用平口螺絲刀小心地拔出工作正常的bios晶元,然後將損壞的bios晶元插入,進行bios公升級,一般情況下很快就可以將損壞的bios起死回生。

但這個方法危險性極大,不是老鳥級的高手請勿試驗,因為在氣候乾燥的季節和環境下,熱插拔過程中產生的瞬間放電有可能對主機板和晶元造成極大的損害,所以在熱插拔前最好設定接地導線,同時在bios設定中要開啟所有rom對映功能,即將system bios cacheable設為enable。

怎麼通過重新整理bios更改cpu名稱 30

9樓:

cpu名稱不會像你說的這樣被改的.

是什麼就是什麼, 這是電腦的思維方式, 你想做假,可以進入系統用oem-diy搞定,但是bios肯定認的是真的cpu名稱.

10樓:

可以買一張ghost安裝盤,裡面有專門改名的工具

11樓:

只有js才會去作做這下事。有必要改不,造假

12樓:諫沛

優化大師能改麼 把系統裡的乙個文\windows\system32\下的oeminfo.ini該了 就行了

昂達a69g主機板如何重新整理bios ?

13樓:豬九論鷹熊

1、重啟進入uefi(bios)介面,首先即可看到當前的bios資訊,檔案的建立時間為2011/6/30。

2、在boot介面將第一啟動項設為u盤,儲存重啟。

3、直接由u盤引導進純dos模式了,dir回車就看到了u盤裡的資料。

4、這時只需鍵盤輸入「update」重新整理就自動開始了,update是乙個批處理檔案,將一系列重新整理用到的命令做在一起,讓我們不需再記憶大段的dos命令。以下為自動完成。

5、首先是自動刪除老的bios檔案。

6、然後是自動寫入新的bios檔案。

7幾分鐘後自動跳出程式即告成功。

14樓:

這個是昂達官網bios重新整理教程

還有乙個太平洋電腦網論壇裡的刷bios的帖子

可以學習下,都是**的,比較容易理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不行問那裡的技術員!

怎樣重新整理主機板,怎樣重新整理主機板BIOS

藥郎小跟班 在dos系統中通過執行efiflash.exe程式進行重新整理方法 2 進入dos系統。3 開啟bios資料夾,執行autoexec批處理檔案,也可以將此檔案重新命名為簡單名字,如 1.bat 進入此介面後可以直接輸入 1 然後回車鍵執行。4 重新整理bios開始。請等待數分鐘,重新整理...

技嘉主機板bios怎樣設定為usb啟動

超級喜洋洋 1 開機按 del 鍵進入bios介面 2 進入選單按 左右方向鍵 切換到bios功能,如下圖,然後選擇 啟動優先權 1 按回車進入 3 進入後會彈出如下圖選單,然後選擇啟動優先權選為 u盤 按回車確定。4 此時,第一啟動項已變為u盤了!如下圖 5 按f10儲存即可 智皎月 重啟,按de...

技嘉主機板怎樣設定固態硬碟先啟動

義燁定元魁 按下開機鍵之後,連續按del鍵 方向鍵上方 進去把固態硬碟設定第一啟動。 道家元始天尊 開機的時候按住del知道進入cmos位置。找到並開啟advanced bios features 選項之後找到並開啟first secend third這三項,每一項都設定為hard disk 然後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