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器螢幕變成紫色了怎麼辦,電腦螢幕出現紫色,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5:56:55

1樓:

綠訊號通道有問題,與磁化無關(消磁解決不了問題)!

最大可能性就是kafan630所說的資料線接觸的問題,先按他的建議處理看是否能解決。

如外部資料線接觸無問題,就是內部綠訊號通道上有虛接觸,需拆機檢查詢到接觸不良處加以處理。

補充:根據你的描述,應能排除外部接觸不良的可能性了。

“開啟顯示器機殼後該怎麼修理”就不是三兩句話可說清的了。如你本人沒有一點維修經驗,還是建議送專業修理處去修!------在此之前,建議最好能另找一臺顯示器,做最後的故障確認。

如有一定能力、又有必要的工具,只需沿綠色訊號通道查接觸不良處所在(因“有時在使用中還會在紫色和成常色之間閃爍切換”,可以據此確定:故障是綠訊號通道有接觸不良。);重點在視放板上(映象管尾端的小電路板),仔細查詢綠訊號通路上有無焊點虛焊或插接件接觸問題,如視放板上沒有,就沿著顯示器資料線的入口到視放板上最後的綠陰極間找到故障點為止。

2樓:瀅瀅不離

驅動先復位一下,是不是調了什麼設定。

裝vga線調換測試,還是出這樣的情況,那就是顯示器壞了。

顯示器壞了,需要更換配件。

顯示器的設定裡面的真色彩是不是32位真色彩,赫茲數是不是60hz或者以上,在看下顯示卡驅動是不是正常安裝了,這些都是正常了。

那就是顯示器或者連線顯示器的vga線有問題,如果是vga線壞了就換線就可以了(可以把連線線重新插拔下,或者把線左右擰動下試下有影象顯示變化反應。

3樓:

拿去修吧,自己別動手!畢竟不是專業人員!可能是顯象管的問題

4樓:

一方面檢查一下色溫

一方面估計是資料線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消磁也許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啦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資料線接觸的問題!拔掉資料線再重插緊點,再把螺絲擰緊!

7樓:年輕並快樂

你消一下磁吧,我想是這個的問題.

在顯示器的調動選單中有這個選項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出問題老塞 建議拿去修一下 或換一 臺

電腦螢幕出現紫色,怎麼辦?

9樓:至娛與至樂

螢幕顏色變紫,可能是顏色設定不當,資料連線線鬆動,顯示卡損壞及顯示器有問題,檢測步驟如果下。

步驟一:

1,先檢查顏色設定是否正常,在顯示器上有一個“menu”選單鍵,開啟螢幕設定。

2,選擇“色彩”這一項,再分別選擇紅,綠,藍,按set按鈕,都調成平衡狀態,一般50左右。

步驟二:

1,檢查螢幕的資料連線線,看看是否鬆動,拔出來,重插一遍。

2,如果資料線有損壞,換一根。

步驟三:

1,檢測顯示卡,先用驅動精靈檢測一下,如果是驅動損壞,更新一下。

2,如果更新沒用,開啟機箱,檢查顯示卡是否鬆動了,或者灰塵太多,鬆動了就重插一遍,如果灰塵太多,就清理清理。

3,如果還沒效,很可能是顯示卡損壞,更換試試。

步驟四:

1,如果以上都不能解決,就只能是顯示器有問題。

2,請專業人員維修或更換。

10樓:神清氣爽長威風

臺式顯示器還是筆記本?臺式找品牌售後,筆記本也是,如果超出保修期,筆記本找商家換螢幕,**在200~300之間,thinkpad的話螢幕會略貴一些,桌上型電腦就算了,重新買一個吧,維修**都和新買一個差不多,不過在這之前最好確認是螢幕問題還是vga線問題,要是線壞了,10塊錢買過一條vga就搞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顯示屏變成紫色原因一般只有兩種情況:

電腦的vga線損壞,造成顯示器連線不良。

顯示器的連線口與vga線接觸不良,造成顏色缺失。

解決辦法也很簡單:

更換一條良好的vga線再進行連線就可以了。

顯示器連線口與vga線用力插好,並把鏍絲擰緊就可以了。

為什麼電腦顯示屏變成了紫色?

12樓:夢國飛

電腦顯示屏變成紫色原因一般只有兩種情況:

電腦的vga線損壞,造成顯示器連線不良。

顯示器的連線口與vga線接觸不良,造成顏色缺失。

解決辦法也很簡單:

更換一條良好的vga線再進行連線就可以了。

顯示器連線口與vga線用力插好,並把鏍絲擰緊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偏紫應該是缺少綠色,這種情況多是顯示器與主機的連線沒插好或者解除不良引起,你可以重新插拔試試,如果顯示卡介面以及資料線檢查沒問題,那麼應該就是顯示器硬體故障了。

14樓:

這種情況多是顯示器與主機的連線沒插好或者解除不良引起,你可以重新插拔試試,如果顯示卡介面以及資料線檢查沒問題,那麼應該就是顯示器硬體故障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麼朋友,發上來看看,然後追問我,我一點點教你弄(因為你這個不是花屏問題,所以大致先排除驅動問題,你檢查下插口的針頭,是否出現問題,有可能是接觸不良,或者映象管老化造成的)

手機螢幕變成紫色了怎麼解決?

16樓:岑若谷季棋

手機螢幕變紫色屬於花屏的一種。

花屏的原因及解決辦法有以下幾點:

1.排線壞了

就是連線螢幕和主機板的排線燒了或者摔鬆了,這種換個排線就好了。2.

螢幕壞了

而且是液晶屏壞了。這種沒辦法,最麻煩的了。要換整個的螢幕總成,費用很高。

3.主機板壞了

也是換整個的主機板,但是這種概率比較小,但是也不排除。方法就是換主機板。一般主機板比螢幕要便宜點。

你長按手機開關機鍵15秒,看能否將手機關機重啟恢復使用。

如果不行的話,可能螢幕內屏存在漏液現象,需要你將手機送至售後去處理一下了。

使用者可拿到售後去維修,切勿找非本機維修商。

17樓:hey小小熙熙熙

三種原因:

受潮或者進水了,這種情況不要操作手機,讓其自行晾乾。

螢幕被擠壞,螢幕漏液,能將就用就用著吧,不行就換螢幕。

手機排線問題,需要找廠家、售後維修。

手機螢幕:

也稱顯示屏,用於顯示影象及色彩。熒幕尺寸依熒幕對角線計算,通常以英寸(inch)作單位,指熒幕對角的長度。螢幕材質引隨著手機彩屏的逐漸普遍,手機螢幕的材質也越來越顯得重要。

手機的彩色螢幕因為lcd品質和研發技術不同而有所差異,其種類大致有tft 、tfd、ufb、stn和oled幾種。一般來說能顯示的顏色越多越能顯示覆雜的圖象,畫面的層次也更豐富。

手機進水後的處理方法:

儘快斷電。

用力甩幹,但別把機器甩掉,主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幹後會有痕跡。

放在臺燈,射燈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電吹風等強熱源。

手機螢幕變成紫色屏怎麼辦?

電腦顯示屏變成紫色的了,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顯示屏變成紫色有可能有以下原因:

第一:資料線出現了問題;

第二:顯示屏出現了問題;

第三:顯示卡出現了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如果沒有磕碰過的話,一般不會偏色的。

1、如果是因為磕碰原因出現偏色的,那就很可能是因為液晶屏漏液了。如果運氣好,重新壓屏又能用。也就是二手市場為啥會收這類的顯示器。

2、如果不因為磕碰而出現偏色的,一般是資料線的問題,換個資料線或者介面就可以解決。

3、如果再不行,那就是顯示器電路問題了,那個就要返廠維修

顯示器顯示的字跡很模糊怎麼辦,電腦螢幕顯示字型模糊怎麼辦?

最簡單的,插頭沒插好導致接觸不良!拔掉重新插緊就好了 電腦螢幕顯示字型模糊怎麼辦? 夜丿紫辰 右擊桌面 個性化 字型 看左邊 win7 或右邊 win10 調整 clear type 文字 勾選啟用 clear type 文字 每一次選擇你看的最清楚的版本 丙涵潤佛禾 那可能是重新整理頻率 被調了你...

電腦螢幕的顯示顏色有偏差怎麼辦,電腦顯示器螢幕出現色差怎麼辦啊

拔下顯示器跟主機連線的資料線,單獨開啟顯示器的電源開關。一般顯示器如果正常的話,會顯示顯示器的廠家資訊或有顯示器未連線的提示,如果能正常顯示,表明顯示器損壞的可能不大。 路西法之約 變色後你拍一下顯示器,看是否有變換色彩,若有就拔下顯示器電源,拆開顯示器後蓋,拔下螢幕後端的電路板,看一下插角是否氧化...

液晶顯示器進水了怎麼辦?電腦顯示器進水了怎麼辦

進水就沒保修了,自檢拆開看吧。拆開 電吹風 吹 記得一定要冷風吹!您好一般處理方法如下 1 先拔出顯示屏的電源插頭,徹底斷開顯示屏的電源連線。2 用紙巾吸去顯示屏機身上滲出的水份,如果進水多,可以將散熱孔朝下,倒出顯示屏內部的水分。3 最後將顯示屏送往售後服務處拆機做進一步的處理即可 如果使用者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