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電量AC 6VA和DC6W功率一樣嗎

時間 2021-08-11 15:55: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va是視在功率,有功功率=視在功率x功率因數。所以交流6va不一定等於直流6w。只有功率因數為1時二者才一樣。

2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不一樣有輕微差別。

va含無功功率,w是純有功功率。

兩者相比dc6w比ac6va功率稍微大一點,而使用ac6va比dc6w的線路損耗功率稍微大一點。

3樓:

va是視在功率,包含有功和無功兩部分,而直流功率是純電阻線路,沒有無功功率。

ac/dc電源電路輸出6w的功率是什麼意思

4樓:醋軍強

就是把交流電變成直流電的介面卡;且此介面卡輸出功率為6瓦特(w),也就是輸出電壓與電流的乘積(p=ui)。

知道ac 100-240v , 50hz, 0.6a , dc 12v, 能算出功率來嗎?是多少?

5樓:馬未央

算輸入功率還是輸出功率?

如果輸出功率,最大就是p=0.6*12=7.2w.或許好的可以輸出到0.8a電流的餘量,那麼最大輸出功率大約是9w.

如果是最大輸入功率,因為你這個是小的ac/dc,都是根據輸出反算的。一般都要除0.7~0.85

最大輸入一般就是10w,範圍大約是9~11w.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講的應是開關電源.如果是交流220v輸入的話,大概是130w(功率上限,如果超了,此電源可能損壞).也就是說,dc12v輸出可以是不超10a的電流

輸出功率是耗電量嗎

7樓:東莞無塵烤箱

輸出功率決定耗電量,但不能說輸出功率是耗電量

“輸出功率” (nominal power),也叫做“標稱輸出功率”(nominal output power)。 "輸出功率" 在學術文獻中的解釋:對於其他電器而言,標稱功率,也叫標稱輸出功率,它是指在電器不失真的前提下,能夠長時間工作輸出功率的最大值,而最大功率是指在不損壞電器的前提下瞬時功率的最大值,也就是電器所能承受的最大負荷能力。

輸出功率=輸入功率-無用功的功率

電壓ac和dc有什麼分別?

8樓:vincent丶無辰

ac:alternating current 的英文縮寫,意思是交流電,比如ac220v,就是表示交流220v電壓;

dc:direct current 的英文縮寫,意思是直流電,比如dc5v表示直流5v電壓。

9樓:憂愁酒

ac 是交流電源的英語縮寫,dc是直流電源的英語縮寫。

ac交流電是電流的大小和方向隨時間變化。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用電就是交流電.

ad直流電的的大小一般是穩定的.也沒有方向的變化.直流電源一般是穩定的電流. 可以用化學方式產生.如乾電池,蓄電池,手機電池。

拓展資料:

常見的幾種開關電源:

1、ac/dc電源:該類電源也稱一次電源——ac是交流,dc是直流,它自電網取得能量,經過高壓整流濾波得到一個直流高壓,供dc/dc變換器在輸出端獲得一個或幾個穩定的直流電壓,功率從幾瓦-幾千瓦均有產品,用於不同場合。

2、dc/dc電源:在通訊系統中也稱二次電源,它是由一次電源或直流電池組提供一個直流輸入電壓,經dc/dc變換以後在輸出端獲一個或幾個直流電壓。

3、通訊電源:通訊電源其實質上就是dc/dc變換器式電源,只是它一般以直流-48v或-24v供電,並用後備電池作dc供電的備份,將dc的供電電壓變換成電路的工作電壓,一般它又分**供電、分層供電和單板供電三種,以後者可靠性最高。

4、電臺電源:電臺電源輸入ac220v/110v,輸出dc13.8v,功率由所供電臺功率而定,幾安幾百安均有產品.

為防止ac電網斷電影響電臺工作,而需要有電池組作為備份,所以此類電源除輸出一個13.8v直流電壓外,還具有對電池充電自動轉換功能。

5、模組電源:隨著科學技術飛速發展,對電源可靠性、容量/體積比要求越來越高,模組電源越來越顯示其優越性,它工作頻率高、體積小、可靠性高,便於安裝和組合擴容,所以越來越被廣泛採用。目前,目前國內雖有相應模組生產,但因生產工藝未能趕上國際水平,故障率較高。

6、特種電源高電壓小電流電源、大電流電源、400hz輸入的ac/dc電源等,可歸於此類,可根據特殊需要選用。開關電源的價位一般在2-8元/瓦特殊小功率和大功率電源**稍高,可達11-13元/瓦。

(引自資料)

10樓:丶萌筱傑

ac一般是指交流電220~250v之間的電源的進入電壓

一般只用做家用電器的進入線,還有工業生產常用的380v(伏特)

家用電壓就的ac的220v,而我們經常用的電池電壓就是dc的(直流),交流的每0.01秒改變一次方向,而直流的不改變方向的。

dc是指直流電源,一般常用的有3.0v,6.0v,9.0v,12v等幾個常見電壓

電池和充電器最典型不過了,一般充電器輸出為4.5v左右,萬能充的壓值更廣。

拓展資料:

電壓(voltage),也稱作電勢差或電位差,是衡量單位電荷在靜電場中由於電勢不同所產生的能量差的物理量。其大小等於單位正電荷因受電場力作用從a點移動到b點所做的功,電壓的方向規定為從高電位指向低電位的方向。

11樓:匿名使用者

ac是交流電 dc是直流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ac和dc區別在於以下方面:

1、代表的意思不一樣:ac 是交流電源的英語縮寫,dc是直流電源的英語縮寫。

2、電流方向不同:交流電有兩個方向流出去再流回來,大小在不斷變化(照明電變化規律為正弦)用頻率可以表示交流電方向改變的快慢,用相位可以表示交流電輸電起始時間。直流電只有一個方向,即:

電流只能從正極流向負極。

3、用途不同:我們常見的電燈、電動機等用的電都是交流電;直流電主要應用於各種電子儀器,電解,電鍍,直流電力拖動等方面。

4、輸出電壓不同:dc是指直流電源,一般常用的有3 0v,6 .0v,9 0v,12v等幾個常見電壓,ac輸出電壓有220v和380v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1.區別

ac(alternating current)的縮寫,譯文:交流電(又稱:高壓電),我們使用的交流電的範圍都是在110v(伏)~250v左右,而工業上使用的是380v;dc(direct current)的縮寫,譯文:

直流電(又稱:低壓電),常見的低壓電如5v,6v,9v,12v,15v,18v等,除此之外,還有低壓電器,見過沒,如5v迷你小風扇,12v散熱風扇,以及6v小電機(馬達)等

2.轉換

(1)ac變dc:通過變壓器來實現,它的輸入就是交流電ac端(220v),而輸出就是dc端(9v,12v,15v,18v),變壓器也有兩種,一種是環形變壓器,另一種是方形變壓器

(2)dc變dc:通過降壓模組來實現,它的輸入就是dc端(電壓範圍:12v~24v以內,蓄電池),而輸出dc端(5v2a,帶有usb介面,可以給手機充電)

(3)dc變ac:通過逆變器來實現,它的輸入就是dc端(使用12v,24v,36v,48v,以及60v的蓄電池),而輸出ac端(220v)我們用的電壓,自己買的時候,功率可以選擇,但要記住,第一:你的蓄電池是多少伏,逆變器就得買多少伏,如果說,你的蓄電池是24v的,買了一個12v的逆變器,直接用的話,會損壞逆變器;第二:

注意正負極的接法,若是你買的逆變器沒有反接保護,且接反了,也會損壞逆變器的

(4)ac變ac:也是通過逆變器來實現的,它的輸入ac端(110v~250v左右),而輸出ac端(380v~1000v左右)

好了,謝謝**,另外,請記住我的名字

同一臺poe交換機最大功率引數中,ac輸入:523w,dc輸入:832w,功率為什麼如此不同? 5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具體型號,估計可能是指:可以適配的最大功率的電源模組

電源上面的ac和dc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ac是交流電源的意思,dc是直流電源的意思。

ac交流電流全稱alternating current,是指電流方向隨時間作週期性變化的為交流電,在一個週期內的執行平均值為零。

dc直流電全稱direct current,又稱“恆流電”,恆定電流是直流電的一種,是大小和方向都不變的直流電。輸送相同功率時,直流輸電所用線材僅為交流輸電的2/3~1/2 。

16樓:匿名使用者

ac:交流電源的英語縮寫。交流電也稱“交變電流”,簡稱“交流”。

dc:直流電源的英語縮寫。是電荷的單向流動或者移動,通常是電子。電流密度隨著時間而變化,但是通常移動的方向在所有時間裡都是一樣的。

拓展資料:在這個電源變換器內部包含有降壓電路、整流濾波電路、和穩壓電路。在ac/dc電源轉換應用中,要求有較寬的輸入範圍,通常要求:

85v~265v的交流輸入,輸出電源轉換效率要求高,同時能有效提高節能效能,滿負載效率在ac/dc電源設計中是一項主要考慮因素。提高ac/dc轉換器效率,實現更好的節能效能的方法,是綠色能源的倡導。

17樓:隨風吹去

ac 是交流電源的英語縮寫,dc是直流電源的英語縮寫。

ac/dc電源就是輸入為交流,輸出為直流的電源變換器。例如我們常用的手機充電器、筆記本、平板電腦的電源介面卡都是這種電源。

在這個電源變換器內部包含有降壓電路、整流濾波電路、和穩壓電路。在ac/dc電源轉換應用中,要求有較寬的輸入範圍,通常要求:85v~265v的交流輸入,輸出電源轉換效率要求高,同時能有效提高節能效能,滿負載效率在ac/dc電源設計中是一項主要考慮因素。

提高ac/dc轉換器效率,實現更好的節能效能的方法,是綠色能源的倡導。

18樓:熱心網友

電源上面ac表示交流電源的意思,dc是直流電源的意思。

19樓:蒹葭

ac是交流,dc是直流!!!樓下三位的老師看到會哭的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ac供電的開關電源,前邊是ac/dc,包括輸入濾波,整流電路,再後邊就是dc/dc。

但後邊的dc/dc。是與前邊的整流輸出電壓相適應的,不是通用的。

也就是說後邊的dc/dc必須用特定的電壓供電。

21樓:沒有***嘛

“ac 是交流電源的英語縮寫,dc是直流電源的英語縮寫。

22樓:匿名使用者

ac是直流電 dc是交流電

23樓:李曉波

ac直流電(市電)

dc交流電(電池類)

ac和dc都有什麼區別

24樓:哆啦a夢沒鈴鐺

ac(alternating current)是交流電,dc(direct current)是直流電,兩者有以下不同:

交流電:大小和方向都發生週期性變化。

直流電:方向不隨時間發生改變。

二、電壓範圍不同

交流電在生活民用電壓220v、通用工業電壓380v,都屬於危險電壓。

直流電一般被廣泛使用於手電筒(乾電池)、手機(鋰電池)等各類生活小電器等。乾電池(1.5v)、鋰電池、蓄電池等被稱之為直流電源,都低於24v。

擴充套件資料

直流電的工作原理

直流電所通過的電路稱直流電路,是由直流電源和電阻構成的閉合導電迴路。在該直流電路中,形成恆定的電場。在電源外,正電荷經電阻從高電勢處流向低電勢處,在電源內,靠電源的非靜電力的作用,克服靜電力,再從低電勢處到達高電勢處,如此迴圈,構成閉合的電流線。

所以,在直流電路中,電源的作用是提供不隨時間變化的恆定電動勢,為在電阻上消耗的焦耳熱補充能量。

交流電的工作原理

交流電升降壓容易的特點正好適合實現高壓輸電。使用結構簡單的升壓變壓器即可將交流電升至幾千至幾十萬伏特,從而使電線上的電力損失極少。

在城市內一般使用降壓變壓器將電壓降至幾萬至幾千伏以保證安全,在進戶之前再次降低至市電電壓或者適用的電壓供用電器使用。

10000va的穩壓器耗電量是多少

顧小蝦水瓶 10000va的穩壓器的空載時耗電量是0.0239kw,負載時的耗電量大概是0.66kw左右。穩壓器的耗電量的計算方法是是空載損耗 線圈損耗。優質的穩壓器的耗電量很少,劣質的有的能達到100多瓦,也就是說質量越差的耗電量越大。 世代榮昌樂太平 10000va的穩壓器?空載時耗電量0.02...

新裝空調耗電量嚇人,6天總用電90 度

雖然空調比起電暖器是能效比惟一超過1.00的制熱器具 該空調的能效比3.24,即耗電1080w,至少帶來熱量3500w 但是該空調是3級的能效等級,在同類空調中屬於能耗高的。該空調是定速空調。定速空調開機後,當室溫達到空調設定的溫度,空調停機。空調停機後,室溫下降 冬季 或公升高 夏季 空調再次啟動...

冰箱能效等級和日耗電量之間的關係

王月霞 能效等級和日耗電量無關的!而且標註的耗電量都是指在冰箱中沒有放任何東西的情況下測試出來的,放進去東西后耗電量是遠遠大於這個數值的,能效等級越高,是指耗相同的電製造的冷量越大,相對而言在冰箱容量一定的情況下,要省電一些。冰箱能效等級節能省電的排列順序是 一級能效 二級能效 能效。也就是說一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