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變頻器模擬量輸入

時間 2021-06-27 18:37:49

1樓:月似當時

變頻器模擬量輸入是輸入為連續變化的物理量,相對於數字量(簡單的來說就是"0""1"和電流電壓兩種啟用輸入單元的方式不同而已)輸入(digital input)而言。通俗點其實就是精度,位數越高,把這個模擬量化的越細,結果也就越精準。

感測器輸出帶負載能力是一個重要指標,變頻器輸入阻抗要與之匹配。

對電壓型感測器,變頻器輸入阻抗不能過小,輸入阻抗為20kω,而對電流型感測器,變頻器阻抗則不能太大,如輸入阻抗為500ω,一般都滿足能要求,否則將使得感測器訊號失去線性,造成輸出訊號明顯失真。

擴充套件資料

感測器將被測物理量轉變為電訊號,大部分測量依靠的是間接物理量,如電阻式壓力感測器是以片狀矽半導體的形變轉換為電阻變化,再檢測電橋電壓訊號變化。這些訊號都為弱電訊號,很容易受物理量偏差或電磁干擾的影響而失真。

常見抗干擾措施具體做法作用:

1、佈線訊號線遠離動力線、不平行於動力線降低或減少強電場作用、降低分佈電容和共模干擾。

2、就近安裝/採用雙絞線降低共模干擾。

3、遮蔽採用遮蔽線消除干擾源電磁發射造成的干擾。

4、多數為單端接地防止電位差造成電流影響。

5、隔離感測器電源隔離減少干擾源通過電源傳導的干擾。

6、訊號隔離(如接入訊號調理模組)改善訊號傳輸質量。

7、濾波硬體濾波,變頻器內建減少諧波和高頻干擾。

2樓:雨說情感

模擬量感測器就是將測量結果變成訊號的專用裝置。當訊號輸出給變頻器時,就可供變頻器進行訊號轉換及控制。模擬量是各種連續性的測量物件,常見的有壓力、溫度等。

模擬量給定中通常採用電流或電壓訊號有0~20ma,4 ~20ma, 0~10v, 0~5v, -10v~ 10v, -5v~ 5v等。 模擬量輸入給定的電壓,電流方式由頻率設定功能引數選擇決定或由模擬量輸入通道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

電流訊號在傳輸過程中,不受壓降影響,抗干擾能力強,故多用於較長距離的訊號輸入,缺點是獲取電路複雜,大部分感測器都是電壓輸出,然後再用電壓/電流變換器變換成電流。

電壓訊號在傳輸過程中,會產生壓降,受電磁干擾影響大,特別是在 1v 以下時。因此距離較短時常採用,但由於訊號獲取電路簡單,仍然得到廣泛地應用。

電壓訊號一般分0-5v和0-10v二種,不同的變頻器有不同的規定,一般來說,選擇0-5v,還是0-10v主要看輸入電壓訊號的變化範圍和變頻器的設定範圍而定。但0-5v比0-10v的精度要高一些。

給定方式有二種情況:一種如三菱變頻器,當設定為外部埠頻率給定時,其電壓、電流按規定的介面接入,一種是先要在引數中設定在那個模擬量埠然後再從相應的埠接入。如臺達、lg變頻器。

 模擬量輸入給定可以是單個訊號決定,也可以是兩個訊號的組合疊加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學術文獻中的解釋: 1、模擬 模擬量

量是指變數在一定範圍連續變化的量也就是在一定範圍(定義域)內可以取任意值.數字量是分立量不是連續變化量只能取幾個分立值二進位制數字變數只能取兩個值。 2、一般模擬量是指現場的水井水位、水塔水位、泵出口壓力和出口流量等模擬量,需要通過多路複用晶片完成多路資料的採集和模數轉換器完成模擬量和數字量的轉換,再將採集的資料給cpu處理。

3、類比電子技術研究的是連續訊號稱為模擬量.數位電子技術研究的是斷續訊號稱為數字量.根據這一點提出問題:

大家非常熟悉也都會用的算盤它的資料是連續的還是斷續的。 4、ad轉換器(模數轉換器)的作用是從訊號加工放大器輸入的0~5v的直流電訊號通常稱為模擬量,可用無限長的數字來表示,如4.8213.

…(v),計算機處理這些模擬量,只能處理有限長度的量,我們稱之為數字量。 5、3.2.2量測值電壓值、有功功率、無功功率、溫度和變壓器抽頭位置等均用量測值表示與狀態量(也稱邏輯量)對照也稱為模擬量。 6、因日立儀器吸取試劑時並不是按引數設定的體積吸取,而是要多吸一部分(此部分稱為模擬量),此種設計的目的是為了防止試劑被稀釋。

7、1 工作模式比較人們把連續變化的物理量稱為模擬量.指標式萬用表的指標偏轉可隨時間作連續變化,並與輸入量保持一種對應關係,故稱之為模擬式萬用表(vom)。 8、遙測——反映電力系統及裝置的執行狀態如有功功率、無功功率、電壓、電流及頻率等也稱為模擬量.

電量——這是功率對時間的積分量主要用於統計與記帳。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變頻器都有模擬電壓0-5v 0-10v輸入、模擬電流0-20ma 4-20ma輸入、純電位器的電阻等幾種輸入模式;首先你要判斷你要輸入的電壓(電流)訊號是那個範圍,確定了範圍之後,在檢查變頻器的輸入端 是不是按照你所選擇的範圍執行的;若不是,改變就好了;

變頻器內的cpu模組上大多數都有一個模擬電壓(電流)的調整端子,接某某端子短接為0-5v 輸入 接某某端子短接輸入為0-10v,這個可以檢視變頻器說明書

5樓:匿名使用者

模擬量一般是由感測器變換出來的,例如壓力感測器、溫度感測器、速度感測器,這些感測器把測量出來的實際壓力、溫度等轉換成0~5v、0~10v、0~20ma、4~20ma等,變頻器可根據這些輸入控制電機的轉速。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模擬量輸入而不是數字量輸入!模擬量是指可以連續變化範圍的電壓或電流!

7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的是模擬訊號,而不是數字訊號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變頻器的模擬量輸入、輸出是 0~5v、0~10v或0~20ma、4~20ma.有的變頻器只有一種形式的模擬量輸入,而現場的訊號不同,這時就需要通過訊號變送器轉換一下,就ok了。注意模擬量的輸入輸出端子儘量採用訊號隔離端子,避免外部線路故障燒燬變頻器。

變頻器輸入電流畸變嚴重如何測量,變頻器輸入側電流 電壓波形是怎樣的?求圖

變頻器 尤其是二極體整流的變頻器,輸入電流畸變較大。輸入電流含有高次諧波。測量裝置,包括感測器和儀表,都必須具備較寬的頻寬。如果只是測量電流有效值,並且精度要求不高,可以採用霍爾電流感測器加寬頻電流錶的方案。如果需要分析電流的諧波,並且需要與電壓一起測量變頻器的輸入功率,推薦採用anyway變頻功率...

變頻器與變頻電源的區別是什麼,什麼是變頻器?

二者沒有本質卻別。主要區別1 變頻器一般不包含輸出濾波電路,輸出pwm脈寬波。2 變頻器輸出的電壓與頻率近似正比。3 變頻器輸出的頻率任意可變。4 變頻電源一般輸出固定的頻率例如 50hz 60hz 400hz等。變頻電源輸出的電壓是恆定值,例如380v 660v等。6 變頻電源含有濾波迴路,輸出為...

變頻器是輸入端接地還是輸出端接地

知道高高手無敵 輸出端接地。變頻器 variable frequency drive,vfd 是應用變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的電力控制裝置。變頻器主要由整流 交流變直流 濾波 逆變 直流變交流 制動單元 驅動單元 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變頻器靠內部i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