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器的啟動頻率是多少,變頻器的啟動頻率是多少HZ

時間 2021-08-11 18:18:37

1樓:

變頻器的輸出是按照一個上升斜率來變化的,內部有一個斜坡函式發生器,預設為5s後到達額定轉速。啟動頻率一般為0 ,但可以設定一個最低轉速,即變頻器啟動後不管轉速指令為多少直接加速到最低轉速。

2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的起動頻率,生產廠家出廠設定一般為0.5hz,沒有要求下不用設定。起動頻率能配合轉矩提升功能最佳地調整起動特性,但如果設定值過大,有時會出現過電流故障。

當變頻器所帶負載在某一頻率點發生機械共振時,可用跳躍頻率迴避該共振點。系統沒有共振不用設定。

3樓:北國林楓

變頻器的啟動頻率沒有要求下不用設定。系統沒有偕震不用設定。

4樓:遇事迷糊

一般情況下不用設定。

電機50hz使用變頻器控制,變頻器最高設定頻率是多少

5樓:墨汁諾

根據實際需要,正常情況是在變頻器裡有個最高頻率設定也為50hz;

單如果現場需要更高轉速的話也可以設定更高的頻率,如60hz;

70hz等,頻率越高,轉速越快,電流越大,轉矩越小。

調節範圍在低頻時主要取決於電機發熱情況及拖動的負載,因為普通電機在低頻時,散熱不好,如果能增加一臺冷卻風扇,則可以在很低的頻率下工作(但此時電機的轉矩很小,若負載較大可能會帶不動),在高頻時主要取決於你拖動的負載及電機的機械結構能否承受。

變頻節能

變頻器節能主要表現在風機、水泵的應用上。風機、泵類負載採用變頻調速後,節電率為20%~60%,這是因為風機、泵類負載的實際消耗功率基本與轉速的三次方成比例。當使用者需要的平均流量較小時,風機、泵類採用變頻調速使其轉速降低,節能效果非常明顯。

而傳統的風機、泵類採用擋板和閥門進行流量調節,電動機轉速基本不變,耗電功率變化不大。

6樓:劉方貓

變頻器最高設定頻率只能設定到50hz左右, 不能高出太多。

變頻器的額定輸出頻率一般為0-400hz,50hz的電機一般調到50hz就行,如果調的太高的話,轉矩就會減小,電機也容易發熱,太熱的話什麼東西都受不了,不過具體情況具體對待,怎麼調還得看你的應用場合。

7樓:沙漠郎風

變頻器裡面有基本頻率和最高頻率

基本頻率中國預設就是50hz,不用更改,此項引數也不能更改,否則輸出電流和電壓都會變化,嚴重導致燒燬電機。

最高頻率,是指上限,基本頻率50hz時(例如:最高頻率設定50,那你可以在0-50hz之間調速,執行時最高不會超過50hz;最高頻率設定為25hz,那你就只能在0-25hz之間調速,執行時最高不會超過25hz。)

電機頻率為50hz,變頻器設定一樣為50(這是預設值),一般使用需要設定的只有(加減速時間、電機額定功率、電流、轉速),如果變頻器選配大一個功率段,那簡單使用基本不用設定,正確接線便可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的額定輸出頻率一般為0-400hz,50hz的電機一般調到50hz就行,如果調的太高的話,轉矩就會減小,電機也容易發熱,太熱的話什麼東西都受不了,不過具體情況具體對待,怎麼調還得看你的應用場合。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如果是50kh,變頻器就設定50hz。通用變頻器本身可以最高可設定100hz.

10樓:daixsh是我

最高只能50hz,高於50hz是電機會發熱嚴重,導致燒燬,要想使用50hz以上轉速需要改用變頻專用電機,通用變頻器的最高頻率上限為400hz,這時需要配合專用變頻電機使用,這種電機的散熱器是在尾部加一個單相散熱風扇,強制風冷散熱

11樓:泰和數控

變頻器本身最高頻率可設定到400hz.

但基頻50hz的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變頻器最高設定頻率只能設定到50hz.左右, 不能高出太多,

因為頻率超過電機的50hz額定頻率後,電機轉速會升高。

轉速太高了,電機機械部分和軸承都會受不了,會很快發熱損壞。

12樓:木有鐮刀的死神

根據我瞭解的愛德利變頻器來說:

1:要考慮馬達的機械特性看能承受多大的轉數2:要考慮你裝置承受的機械轉數

3:考慮馬達轉數升高後馬達的發熱量

4:馬達能夠承受的電流量如果過來馬達會燒壞5:變頻器承受的電流量如果過流變頻器會跳保護所以安理論來講變頻器變頻有多高就可以設定多高,實際變頻器的設定最高頻率只能看你的現場情況而定。

變頻器中的頻率表沒有顯示變頻器上有顯示變頻器送到頻率表的是什麼訊號

abb510 550的 變頻器都有兩路ao輸出模擬量訊號4 20ma的話.您必須,確定您選的應用巨集,因為不同應用巨集ao的輸出是不一樣的.但是不管怎麼樣我們都可以保變頻器輸出組裡的ao1或2選成輸出頻率,只有選上輸出頻率訊號時,接頻率表才會顯示.abb的在15組,當然多數訊號預設的都是0 20,把...

變頻器與軟啟動的區別 變頻器和軟啟動有什麼區別

變頻器電機可以隨時根據需要調整電機的轉數,造價必較高。而軟起動只是電機起動的一方式,起動的幾秒或十幾秒能起到平穩起動,減小起動電流的作用,正常運轉就要把軟起動裝置切除。軟啟動器只能完成啟動的功能,變頻器增加了調速等功能,價錢也貴。軟啟動在電機啟動時使用,通過控制 限制啟動電流,使電機在小於直接啟動電...

帶變頻器的電機不能啟動,帶變頻器的電機不能啟動 10

沉默宅男 估計你採用的是vf控制。vf控制是一條直線。由於你需要過載啟動。所以電流會大。所以變頻器會過流限幅,導致電壓下降,由於vf是定值。所以頻率也上升 不了。建議採用向量控制或者vf 的曲線控制。向量控制在低速時能有足夠的轉矩,帶動電機。vf曲線控制 是一條曲線。那麼當電流上升時。電流比vf直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