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風的作用

時間 2021-06-26 05:55:25

1樓:王炸學姐

麥克風的作用是將聲音訊號轉換為電訊號。

20世紀初,麥克風由最初通過電阻轉換聲電發展為電感、電容式轉換,大量新的麥克風技術逐漸發展起來,這其中包括鋁帶動圈等麥克風,以及當前廣泛使用的電容麥克風和駐極體麥克風。

圈麥克風的工作原理是以人聲通過空氣使震膜振動,然後在震膜上的電磁線圈繞組和環繞在動圈麥頭的磁鐵形成磁力場切割,形成微弱的波動電流。

電流輸送到擴音器,再以相反的過程把波動電流變成聲音。

擴充套件資料:

麥克風嘯叫聲的抑制

1、麥克風聲反饋造成的自激嘯叫聲是歌廳和卡拉0k廳的常見現象,由於存在聲反饋,一般擴音系統增益都不能很大。發生聲反饋嘯叫的原因是:

(1)話筒距音箱太近,話筒正向指向音箱;

(2)調音臺上混響調節過大;

(3)麥克風音量調節過大;

(4)沒有接通壓限器;

(5)廳內聲學設計缺陷。

2.針對以上原因可採取以下措施:

(1)為演唱者的活動舞臺限定一個大致的範圍,在此範圍內不應發生嘯叫聲。也就是說,演唱者不應太靠近主音箱,主音箱應對稱於舞臺兩側;演唱者的站位不應使話筒正向指向音箱。

(2)歌廳的舞臺應進行聲學處理,牆面和兩側應裝吸音材料。

(3)接通壓限器,其壓縮比應設定為<=2:1,動作時間為10ms,釋放時間為0.3s。

(4)調音臺上的混響調節和音量不要開得過大。

(5)以上措施不能奏效時,可通過調節均衡器,對易產生嘯叫的頻率加以衰減。

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將均衡器各頻點位置先做好記錄;然後,示範演。加大音量(用調音臺總推子調節),到系統剛好產生自激的位置,將均衡器上的調節鈕從低頻開始逐個下調,能夠有效消除自激嘯叫的頻點,

根據經驗一般只有一個自激諧振頻率(如250hz),此頻率附近可下拉3—5db,其餘頻點仍應保持原先記錄的位。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腦中麥克風屬於輸入裝置。

麥克風是輸入裝置,輸出的話要用音箱或耳機的,聽別人講話就要有輸出裝置,就可以聽見對方的聲音。

3樓:聲境界

麥克風加強就是強調提升麥克風的音量,好處是聲音大了,但缺點是噪音也大了。

麥克風加強,主要用於語音聊天時,解決麥克風音量小的問題。但這個增強,只是簡單的放大麥克風的訊號,在放大聲音的同時,背景的噪音也放得很大。如果用麥克風錄音的話,不能使用這種模式。

錄音正確的做法是在軟體裡做壓限和低切等操作,以確保音質不會太差。因為通過麥克風加強提升的音量,音質是比較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麥克風就是錄音用的啊,qq語音聊天的時候,還有進行組網遊戲的時候都可以用。

要是想錄吉他彈唱也是可以的,不過效果不會好。

5樓:

買個好點的外接麥克風還是可以錄製的。如果是膝上型電腦自帶的只能碰碰運氣了。錄音/編輯軟體有很多,比如cooledit。

麥克風音量的高階控制,麥克風音量自動變小

閃亮登場 控制面板 聲音語音,裝置 realtek高畫質晰音訊配置器。混頻器 第一行 按向右 如果是前置插頭,就選fornt pink in。如果後置插孔 就選rear pink in 一樣操作。也就是說麥克風的音量是在上面調 而不是在下面 拖動那個fornt pink in 或者rear pink...

什麼麥克風好? 20,麥克風什麼牌子好

這個提法有點問題。好的話筒就是真實還原現場聲音,而不是人為地加入混響,所以高保真的話筒聽起來很平淡,電容麥是在20 20000赫茲完全平直,只有在錄音時才有這個要求。最好的當然是鋁帶電容麥,實在太貴用不起,所以只能量力而行,普通人與 專業畢業的人的區別是什麼呢?就是頻譜範圍不同,我作過測試,能量譜差...

麥克風的工作原理是,麥克風的原理是什麼?

愚人談娛樂 20世紀初,麥克風由最初通過電阻轉換聲電發展為電感 電容式轉換,大量新的麥克風技術逐漸發展起來,這其中包括鋁帶動圈等麥克風,以及當前廣泛使用的電容麥克風和駐極體麥克風。圈麥克風的工作原理是以人聲通過空氣使震膜振動,然後在震膜上的電磁線圈繞組和環繞在動圈麥頭的磁鐵形成磁力場切割,形成微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