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溫度過高會不會是主機板線路問題

時間 2021-06-25 07:16:16

1樓:庹愛景鄞環

不是主版的問題,1可能是因為風扇的問題2是可能你的電腦機箱太過嚴密通風不好,一般夏天在家玩的時候最好把電腦放在不被太陽直射的地方,免得裡面老化過快和cpu被燒,3可能是驅動問題,版本不符可能導致顯示卡效能不穩定,過快就會導致電腦顯示卡溫度過高

2樓:平寄竹焦羅

首先把顯示卡散熱

器和風扇上的灰完全清掉。如果還是熱,我只說一條,就是體積過大的顯示卡散熱片有時候會和gpu晶片接觸不緊密,造成散熱不良。你按我說的檢查方法試試看。

1開ntune(或者其他檢測gpu溫度的軟體)2盯住溫度。最好跑個遊戲或者什麼,視窗化模式的,不影響觀察溫度。讓gpu溫度升高到你說的85度或者到一個不會迅速變化的溫度。

3先摸一下其它接地金屬釋放手上靜電,然後去按住散熱風扇和顯示卡的gpu晶片,看軟體裡的溫度,是否下降了。

如果下降了那很明顯就是散熱器沒裝好。重新塗抹矽脂,記得裝緊。

3樓:光讓招鶯

我可以告訴你是100%的顯示卡問題,如果主機板供電過高會造成燒燬顯示卡、供電過低會導致不亮、暗色、缺色等問題。不會導致顯示卡過熱。導致顯示卡過熱的問題很多,首先要看顯示卡風扇是否還正常轉動或散熱片是否已經嚴重鬆動。

如果沒有拆下顯示卡看電容是否有鼓包、漏夜。如果仍沒發現再插上顯示卡用手去摸除顯示卡風扇或散熱片壓著的主晶片外的其他晶片是否燙手。如果有電容問題或晶片燙手等問題

應該立即送去修理。如果是風扇問題可自己更換新的,如果散熱片鬆動可以拆下後塗上些矽膠即可。

4樓:昌玉英權君

“顯示卡溫度過高”,有多種可能性。主機板線路只是可能性之一。分析:

1、當顯示卡散熱元件出問題,顯示卡溫度一定會上升的。如矽脂失效,散熱片移位,風扇轉速下降,機箱排熱不暢等因素都可產生同樣現象;

2、電路方面原因。有風扇插接件接觸不良,控速電路單元故障,6pin插口接觸不良等原因。至於主機板線路影響,因有些低端顯示卡使用pcie介面供電,當這部件器件出問題,也是可能產生影響的;

3、遇此問題時,需細心觀察現象,依據硬體的表現,分析可能性,逐條排除嫌疑物件,直到擠出故障點。且勿盲目瞎搗亂捅,以免擴大故障。

4、實際上,只要顯示卡能正常工作,其系統報出的70~90度高溫原因,多為長時遊戲造成的。有些時候,沒有大任務量時,系統報出顯示卡高溫,可用手指觸控一下顯示卡散熱片,能摸住,則為測溫系統出問題了。摸不住(燙),則顯示卡本身可能出問題了。

可將顯示卡拿到其他電腦上測試驗證。

顯示卡溫度過高!急救

如果設計是這樣就沒有什麼問題 只要廠家設計在這樣的溫度下受得了就沒問題的 我的主機板北橋晶元一直在90度 也沒加風扇 用了4年了都很穩定 一點問題都沒有 不要說什麼可能有損壽命之類 我還準備用他3年 你看下顯示卡工作的時候風扇轉不轉 如果轉的話就沒什麼問題 覺得溫度太高就把機箱蓋開啟 夏天開啟機箱蓋...

電腦顯示卡溫度過高過86度怎麼辦,顯示卡溫度過高怎麼辦我家的顯示卡溫度經常76度

一,顯示卡上面的灰多不多?要定期清理一下,保持散熱效能的良好。第二,顯示卡風扇正常運轉麼?開啟機箱看看,或者用超級兔子 windows優化大師等檢查一下。第三,你這個溫度是從哪個軟體上看到的?也許不是本品牌或型號顯示卡的檢測軟體,導致誤報,其實並沒有那麼高的溫度,這也是有可能的,因為你能正常瀏覽。第...

電腦顯示卡溫度問題,顯示卡溫度過高怎麼辦

第一可能是散熱問題,建議你清潔下你機箱裡的風扇以及其它部件,嫌麻煩的話可以找個吹風機把灰塵吹掉就可以了,過多的灰塵是會影響機箱散熱的,另外請保持周圍環境的整潔!第二可能是開啟項過多的問題,不必要的開啟程式過多也會影響系統的正常執行,建議使用優化軟體對系統進行優化,以保證系統的流暢執行,從而一定程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