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指紋識別不了,設定時沒反應怎麼維修

時間 2021-06-24 13:15:17

1樓:有沒有記憶卡

1、重啟iphone6 plus指紋識別靈敏iphone6 plus重啟機首進入系統解鎖使用指紋解鎖需要輸入螢幕密碼進入系統才進行指紋解鎖點家需要先排除掉;

2、iphone6 plus指紋識別home鍵或者手指乾淨候由於iphone6 plushome鍵或者手指汗水或者汙漬影響iphone6 plus指紋識別靈敏度建議檢查手指home鍵否灰塵、汗水或者其乾淨反擦拭即解決;

3、手指位置沒擺筆者使用iphone6 plus指紋識別候候手指位置沒放準確\/放或者與前錄入指紋候手指放置放置相差發現定程度影響指紋識別靈敏度建議調整手指位置即解決;

4、重置iphone6 plus指紋識別設定排除依舊現iphone6 plus指紋靈敏建議刪除掉原指紋重新錄入新額指紋資訊即建議錄入手指指紋比較。

1.iphone手機在重啟之後指紋識別(touch id)失效是正常的,這也是最常見的一種指紋識別失效原因之一。這主要是蘋果公司為了使用者的手機安全的設計的,iphone手機的指紋識別系統touch id並不儲存使用者的指紋資訊的,而是指紋資訊在轉化成數字化之後儲存在iphone手機的晶片之中的。

這部分晶片被加密保護,只有你的指紋以及密碼才能啟用後才能使用的。也就是說,當你的iphone手機在重啟之後,晶片保護的touch id裡的指紋資訊是被隔離開的,並未啟用。要通過數字密碼啟用才可以使用的。

解決辦法:如果是重啟後iphone6指紋識別不靈的,只需要輸入一次你的數字密碼就可以用了,這也是一種保護機制。

2.iphone在鎖屏了超過48h還沒解鎖過,或者是使用者在“設定”裡對“touch id與密碼”進行相關設定的時候。遇到這種情況,iphone6指紋識別不靈敏的話,這也是正常的。

解決辦法:只需要輸入一次數字密碼即可解決。

3.ios系統版本導致iphone指紋識別失效的。這個問題不好說,有的是系統bug或者其他原因。

解決辦法:升級至ios系統的最新版本,新版本系統能修復不少錯誤和bug,可以試一下。

4.水對iphone指紋識別的影響。因為水會對指紋識別(touch id)的穩定性和準確性造成很大影響。

除了之外,手上的汗漬或油脂等等都可能影響指紋識別。解決辦法:你的手和手機螢幕要擦乾,還要確保手和螢幕都保持乾燥狀態。

5.iphone使用了保護殼或螢幕保護膜。這種情況主要是,iphone手機主螢幕按鈕和周圍的圓環未完全露出來,間接影響了指紋識別。

解決辦法:把手機保護殼或螢幕保護膜去下後,試一下就可以了。

6.設定-touch id與密碼中,手指未註冊導致的指紋識別失效。若在手機“設定”的“touch id與密碼”中,測試指紋識別系統時,當把你的一個手指放上去的的時候,若手指已經註冊,對應的手指按鈕會亮起顯示此手指已經註冊。

相反,若不亮則未註冊。解決辦法:重新註冊一個手指試一試即可。

2樓:餞報宅詢統

1:單純的home鍵問題,比如回彈效果不理想:直接更換home鍵墊片即可,不涉及touch id部分。

2:home鍵模組損壞,比如按了沒反應、排線斷裂等:只能找蘋果維修。

3:home鍵使用正常,touch id沒反應、指紋功能喪失:只能找蘋果維修。

4:建議前往正規售後中心進行維修

iphone 6plus更換螢幕後指紋識別沒反應,其他正常?是因為維修引起的後遺

3樓:old橘子

首先要看你是不是在官方店裡換的,在外面的手機營業廳或者維修小店換的話有可能出現這個問題。是不能指紋識別但是home鍵正常是吧。

1、如果你不是在官方售後換的話,就會指紋模組失效。之前如果是第三方維修換屏,因為指紋模組的原因都無法刷機啟用,後來蘋果改了政策,可以啟用,但是指紋仍然無法使用。

2、也有可能是維修工作人員的問題,換螢幕時去home鍵排線時沒有裝好。

因為指紋和返回鍵雖然是一個按鈕 但確實兩個部件 指紋是那個圈 返回是按下去 換屏得把指紋線也倒下來。

當指紋識別沒有反應應該怎麼解決:

1:聯絡蘋果官方售後檢查諮詢原因,尋找解決辦法

2:找維修店商討然後進行維修

3:再次進行檢測,確定完好。

4樓:果粉必備樂樂達

如果換屏之前指紋識別沒問題,那就是維修商的責任,換個螢幕不會影響指紋模組,至少在樂樂達不會。

5樓:匿名使用者

換螢幕的人說是我的指紋件壞了

蘋果 6plus指紋解鎖時手指放在home鍵上沒有反應怎麼辦?

iphone6進水了,指紋識別不行?急

慕蘇寒小冷 可能是進水了使硬體損壞,蘋果手機進水解決方法 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1 儘快斷電。2 用力甩幹,但別把機器甩掉,主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幹後會有痕跡。3 放在臺燈,射燈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

iphone6手指掉皮錄不了指紋

你只錄了乙個指紋?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只有刪除該指紋,重新錄入新指紋。手機可以記錄5個指紋,建議你儲存三四個,一般不會三四個手指同時掉皮的。iphone 6 為什麼錄不上指紋?錄不上的原因可能是 1 iphone的 home 鍵及相關部件有問題,不能正確掃瞄指紋。2 手指有汗水或者粉末,或者油性手指。...

iphone6的指紋解鎖設定總是出現無法完成TOUCH ID

1 重啟iphone6 plus指紋識別靈敏iphone6 plus重啟機首進入系統解鎖使用指紋解鎖需要輸入螢幕密碼進入系統才進行指紋解鎖點家需要先排除。2 iphone6 plus指紋識別home鍵或者手指乾淨候由於iphone6 plushome鍵或者手指汗水或者汙漬影響iphone6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