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的指紋解鎖沒反應該如何處理

時間 2021-06-24 13:16:18

1樓:寄人趣說

蘋果手機指紋解鎖沒反應蘋果手機指紋解鎖沒反應怎麼辦?只需一招輕鬆搞定

iphone手機home鍵沒壞但指紋失靈了,怎麼回事?

2樓:lucia珠蚌

可能的原因和相應解決辦法:

一、重啟iphone手機後指紋識別(touch id)失效的

iphone手機在重啟之後指紋識別(touch id)失效是正常的(最常見的一種指紋識別失效原因之一)。

iphone手機為什麼會在重啟之後,指紋識別就會失效呢?

這主要是蘋果公司為了使用者的手機安全的設計的,iphone手機的指紋識別系統touch id並不儲存使用者的指紋資訊的,而是指紋資訊在轉化成數字化之後儲存在iphone手機的晶片之中的。這部分晶片被加密保護,只有你的指紋以及密碼才能啟用後才能使用的。

也就是說,當你的iphone手機在重啟之後,晶片保護的touch id裡的指紋資訊是被隔離開的,並未啟用。要通過數字密碼啟用才可以使用的。

解決方法:因此,如果是重啟後指紋識別失效的失效的只需要輸入一次你的數字密碼就可以用了,這也是一種保護機制。

二、iphone手機在鎖屏了超過了48h還沒沒有解鎖過或者是使用者在“設定”裡對“touch id與密碼”進行相關設定的時候。

遇到這種情況iphone的指紋識別系統無法工作,這也是正常的

解決方法:只需要輸入一次數字密碼即可解決。

三、iphone手機ios系統版本使指紋識別失效的

這個問題不好說,有的是系統bug或者其他原因

解決方法:升級至ios系統的最新版本,新版本系統能修復不少錯誤和bug,可以試一下。

四、水對手iphone手機指紋識別的影響

因為水會對指紋識別(touch id)的穩定性和準確性造成很大影響。

除了之外像手上的汗漬或油脂等等都可能影響指紋識別。

解決方法:你的手和手機螢幕要擦乾,還要確保手和螢幕都保持乾燥狀態。

五、iphone手機使用了保護殼或螢幕保護膜。

主要是iphone手機主螢幕按鈕和周圍的圓環未完全露出來,間接影響了指紋識別。

解決方法:把手機保護殼或螢幕保護膜去下後,試一下就可以了。

如果上述方法都不成功,還有一種比較罕見的原因,即設定-touch id與密碼中,手指未註冊導致的指紋識別失效

若在手機“設定”的“touch id與密碼”中,測試指紋識別系統時,當把你的一個手指放上去的的時候,若手指已經註冊,對應的手指按鈕會亮起顯示此手指已經註冊。相反,若不亮則未註冊。

解決方法:重新註冊一個手指試一試即可。

若以上的方法都已經嘗試過了,還是無法正常工作,就只有要蘋果售後店裡對硬體進行檢修了。

3樓:陳崗飛

1. 設定--通用--還原--還原所有設定,先排除軟體問題。

2. 如以上無法解決,嘗試用眼鏡布仔細擦拭home鍵特別是home鍵金屬圈部分。

3. 如以上仍無法解決,可能home鍵下面的識別模組ic出問題了,如果在保修期內,去蘋果售後即可解決,如果不在保修期,不建議維修,目前沒有太好的方案解決home鍵識別問題。

touch id本身是帶有指紋識別感測器的,該感測器片與主機板a8晶片繫結,也就是說一部帶有touch id功能的iphone在出廠後,home鍵模組中所包含的touch id資訊是和a8處理器一一對應的,分離後便不可使用,即便你還沒有錄入過指紋資訊,反正就是不行。

那麼問題來了,iphone 6和6p,如果home鍵或者touch id部分壞了怎麼辦?雖然蘋果這樣的做法是為了防止有人惡意在指紋識別感測器和處理器之間傳遞資料的時候動手腳,但正常使用時間長了以後造成的損毀可真是 麻煩了。把舊的指紋晶片重新焊接在新的home鍵模組上?

那顯然不是一般人能做的

手機指紋解鎖沒反應了開不開怎麼辦

高科技的產品有時真的很複雜,年紀大的還是接受不了。手機指紋解鎖沒反應了怎麼辦?1.檢查手指和指紋解鎖識別區域有無水漬和汙漬,清理乾淨後再次嘗試 2.一般手機有兩套解鎖機制,使用者可以使用圖案解鎖進入手機,之後在設定中重新設定指紋解鎖 3.指紋識別元件損壞,可到售後進行維修 4.重啟手機之後再次嘗試 ...

為什麼蘋果手機指紋解鎖不能用,蘋果手機指紋解鎖為什麼沒有

倒數寶寶 分兩種情況 一,手機無故障 錄入指紋識別樣本時不標準,手指有油或者是溼的,造成解鎖時指紋不匹配。手指有汗水或者粉末,亦或是油性手指。導致掃描指紋出現錯誤,因為 iphone6 plus是電容指紋解鎖,有這個弊端。手指受過傷,留下疤痕。解鎖的手指和你之前錄入的手指不是同一個。可能是手指指紋太...

蘋果手機的指紋解鎖為什麼不能用,蘋果手機指紋解鎖為什麼沒有

1.指紋輸入有問題,導致與儲存在a7晶片中的指紋不符,從而導致解鎖失敗。2.指紋識別時候有汙垢 水漬,需要擦拭乾淨後重新嘗試解鎖。3.手指有汗水或者粉末,亦或是油性手指。導致掃描指紋出現錯誤。4.解鎖的手指和你之前錄入的手指不是同一個,或者是手指指紋太淺,也會導致蘋果手機指紋解鎖失敗 臭臭vs小怪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