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手機經常關機會對手機有害嗎,手機頻繁的開關機對手機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6-21 07:47:19

1樓:黑夜o漫步

手機開關機會讓手機更費電,而且損耗儲存晶片,每次開關機,手機都會有大量的資料需要重新載入,手機cpu高速執行會加大耗電量。此外,每次開關機,手機記憶體在短時間內被大量佔用和讀寫,會對儲存晶片產生一定損耗。

開關機對於智慧手機來說,耗損的確比正常待機要大,大量的資料需要重新讀取、安排,要重新搜尋網路等工作,所以,有很多人發現,開、關機一次,

電池的電量就下去一大截,少則5%,多則10%,在這個過程中,內外儲存都要經過相對較大的資料的讀寫,對儲存器件也有一些耗損,但因為主要是讀,所以,耗損對一般人來說,難以查覺。

2樓:雙魚座

樓上那堆回答對手機有害的多少有點毒。首先說一下手機為什麼要經常關機:

手機和電腦一樣,屬於資料處理終端。一隻拷機執行勢必會對主機板,電源,記憶體條,快閃記憶體晶片等一系列硬體帶來物理上的硬體壽命損耗。不僅如此,長時間的執行會產生大量的快取以及記憶體的臨時資料佔用大量的空間,導致執行卡頓,並且作業系統在執行時會一直呼叫快閃記憶體晶片的活動分割槽進行臨時檔案的儲存。

當終端斷電之後,記憶體會因為斷電資料消失的特性清空臨時資料,而快閃記憶體晶片會因作業系統的停止執行而不會繼續堆積臨時檔案。電源及其它硬體會因系統的停止執行不再通電造成老化,所有部件壽命均能得以延長,並且下一次啟動系統執行仍然流暢。

至於其他幾個說手機每次開關機損耗大的,屬實挺扯。手機在開關機的時候會進行開機自檢,這時cpu僅會執行其中的小核,而所謂記憶體以及快閃記憶體晶片的讀取,在開機之後是會持續進行的,只要系統在執行,讀取就會持續進行,而不是開完機手機就終止讀取行為了,那系統怎麼執行?所以手機關機危害大都是無稽之談,咱們使用者多少要懂點電子裝置執行的原理的,不要以訛傳訛。

3樓:圖蝶科技

手機經常關機影響壽命嗎?

4樓:網動視界

手機到底需不需要每天關機,長時間不關機對手機有影響嗎?

5樓:宮沛英聽春

蘋果手機不建議經常關機,我一般四五天關一次,經常關機對蘋果手機電池有損害

6樓:銅陵永豐國電

沒有,手機有關機的功能就不不會有害 ,手機關機可以讓手機的全部原件得到休息 ,可以延長手機的壽命 不可能有害

手機頻繁的開關機對手機有什麼影響

7樓:利玟

手機頻繁的開關機對手機是有一定影響的,所以說每天開關一次就好,不要經常去開關手機,這樣會對手機造成傷害。

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頻繁的開關機對手機是沒有任何影響的,不過這麼做的話,可能會導致手機內電流增大,這樣就會影響手機的電池。

9樓:姓衍廉安安

主要是對電池的電容有影響,頻繁開關機將使電容減小,使手機的待機時間減少。建議沒事不用開關手機,某些品牌還建議在電較足的情況下充電,這樣可以延長待機時間。

10樓:欒漪巨集春翠

對電板的影響較大,因為開關機的瞬間電流較大,長時間開關機以後電池會出現疲軟電力不足,充電充不進去,嚴重影響電板壽命,另外頻繁開關機還會導致開關機按鈕失靈~忘採納

11樓:敬真一

這個是對手機是有一定影響的 會損壞它的系統和它的版本兒 所以還是儘量不要平時不要這樣事兒繁瑣得去開手機

12樓:木子

應該是會影響的吧,但是一般也不這樣做,可能對電池有影響。

13樓:一方水土好養人

硬體問題!可以使電源鍵失靈。頻繁的開關機加速手機老化。

14樓:堂杉繆淑婉

屬正常使用,放心,沒有聽說因為頻繁開關機而用壞手機的。

15樓:小見閒聊車

你好,手機頻道開關機容易導致手機損壞哦!後期會報廢

經常開關機對手機有害處嗎,手機頻繁的開關機對手機有什麼影響

卓傲桖 手機會向發射基站傳送無線電波,而無線電波或多或少地會被人體吸收,這些電波就是手機輻射。一般來說,手機待機時輻射較小,通話時輻射大一些,而在手機號碼已經撥出而尚未接通時,輻射最大,輻射量是待機時的3倍左右。這些輻射有可能改變人體組織,對人體健康造成不利影響。電腦對人類健康的隱患,從輻射型別來看...

刷機會對手機造成什麼損害,安卓手機經常刷機對手機有什麼影響嗎?

f如是紅塵 刷機差不多等於重灌或更換或新增手機作業系統,包括底層系統。所謂刷機的風險 一,刷機過程中手機沒電,電腦斷電,資料線鬆動等情況下造成資料中斷或出錯,刷機失敗,會有機率變磚頭。二,刷入的系統檔案與機子不相容,也有機率變磚。如果上述兩點不成問題,刷機與對手機無影響。但沒人能保證這個過程中資料寫...

經常重啟手機,對手機會有損害嗎,經常重啟手機對手機有害嗎

立港娜娜 1 手機正常重啟手機是不會對手機造成什麼傷害的。2 手機重新啟動,只不過是關閉手機,然後再重新啟動一下而已。3 可以放心大膽的重啟手機完全沒有問題的。其實手機是需要定期進行關機的,這可以讓手機的零散資料進行重置,但是不需要那麼頻繁的每天都關機,沒有必要,所以只需要隔乙個星期,關機一次,就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