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外掛程式與接線端子 有什麼區別,電氣接線中 端子和接線端子的區別

時間 2021-06-18 06:41:01

1樓:匿名使用者

接外掛程式也叫聯結器。國內也稱作接頭和插座,一般是指電器接外掛程式。即連線兩個有源器件的器件,傳輸電流或訊號。

接外掛程式的基本效能可分為三大類:即機械效能、電氣效能和環境效能。 另乙個重要的機械效能是接外掛程式的機械壽命。

機械壽命實際上是一種耐久性(durability)指標,在國標gb5095中把它叫作機械操作。它是以一次插入和一次拔出為乙個迴圈,以在規定的插拔迴圈後接外掛程式能否正常完成其連線功能(如接觸電阻值)作為評判依據。

接線端子就是用於實現電氣連線的一種配件產品,工業上劃分為聯結器的範疇。 隨著工業自動化程度越來越高和工業控制要求越來越嚴格、精確,接線端子的用量逐漸**。隨著電子行業的發展,接線端子的使用範圍越來越多,而且種類也越來越多。

目前用得最廣泛的除了pcb板端子外,還有五金端子,螺帽端子,彈簧端子等等。

接線端子是為了方便導線的連線而應用的,它其實就是一段封在絕緣塑料裡面的金屬片,兩端都有孔可以插入導線,有螺絲用於緊固或者鬆開,比如兩根導線,有時需要連線,有時又需要斷開,這時就可以用端子把它們連線起來,並且可以隨時斷開,而不必把它們焊接起來或者纏繞在一起,很方便快捷。而且適合大量的導線互聯,在電力行業就有專門的端子排,端子箱,上面全是接線端子,單層的、雙層的,電流的,電壓的,普通的,可斷的等等。一定的壓接面積是為了保證可靠接觸,以及保證能通過足夠的電流。

2樓:匿名使用者

接外掛程式是個統稱,它包括外面的護套和裡面的端子;端子和電線壓接在一起,然後插入護套裡面的。希望能幫助你!

電氣接線中 端子和接線端子的區別

3樓:茅美端元芹

空心圓:指開關櫃內部元器件的接線的端子。

豎線圓:指開關開關櫃需要與外部元器件連線的接線端子,比如開關櫃內與外部按鈕開關等連線線,需要通過開關櫃的接線端子進行連線。

銅鼻子和銅接線端子有什麼區別,管狀接線鼻和普通銅鼻子有什麼區別?

接線端子就是銅鼻子。但有開口的有窺口的,規格不同 有差異的。按作用來說是一個東西。都是導電的連線。1 銅接線端子的概念更廣,銅接線端子有插拔式 柵欄式 彈簧式等。而銅鼻子是統一的規格形式。2 作用範圍 銅接線端子是用於實現電氣連線的一種配件產品。銅鼻子是用於電線電纜連線到電器裝置上的連線件,頂端這邊...

接線端子電纜終端頭有什麼區別,電纜終端頭和銅接線端子有什麼不同,請大家告訴我,謝謝,

接線端子接的是導體,電纜終端頭接的是絕緣和護套。這有何疑問呀?接線端子是電路板或者是配電盤等等往外接線的端子。而電纜終端當然就是電纜的一頭了!它可以接到接線端子上,也可以接在各類電器裝置上等等!說到底還都是乙個東西,但是 起碼是我們公司 接線端子是說比較小的接線頭。電纜終端那可就是乙個大傢伙了,乙個...

考研,電氣工程和控制科學與工程有什麼區別求教

一 概念不同 1 電氣工程 涵蓋了幾乎所有與電子 光子有關的工程行為。2 控制科學與工程 是一門研究控制的理論 方法 技術及其工程應用的學科。二 培養目標不同 1 電氣工程 培養能夠從事與電氣工程有關的系統執行 自動控制 電力電子技術 資訊處理 試驗分析 研製開發 經濟管理以及電子與計算機技術應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