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插頭怎麼選擇,航空插頭有哪些型號可以選擇

時間 2021-06-18 06:40:00

1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插頭有不同的分類方法

按照頻率分,有高頻聯結器和低頻聯結器;按照外形分有圓形聯結器,矩形聯結器;按照用途分,有印製板用聯結器,機櫃用接外掛,音響裝置用聯結器,電源聯結器,特殊用途聯結器等等。下面主要論述低頻聯結器(頻率為 3mhz 以下)的選擇方法。

電氣引數要求 :航空插頭是連線電氣線路的機電元件。因此聯結器自身的電氣引數是選擇聯結器首先要考慮的問題。

額定電壓:額定電壓又稱工作電壓,它主要取決於聯結器所使用的絕緣材料,接觸對之間的間距大小。某些元件或裝置在低於其額定電壓時,可能不能完成其應有的功能。

航空插頭的額定電壓事實上應理解為生產廠推薦的最高工作電壓。原則上說,航空插頭在低於額定電壓下都能正常工作。筆者傾向於根據航空插頭的耐壓(抗電強度)指標,按照使用環境,安全等級要求來合理選用額定電壓。

也就是說,相同的耐壓指標,根據不同的使用環境和安全要求,可使用到不同的最高工作電壓。這也比較符合客觀使用情況。

額定電流:額定電流又稱工作電流。同額定電壓一樣,在低於額定電流情況下,航空插頭一般都能正常工作。

在航空插頭的設計過程中,是通過對聯結器的熱設計來滿足額定電流要求的,因為在接觸對有電流流過時,由於存在導體電阻和接觸電阻,接觸對將會發熱。

當其發熱超過一定極限時,將破壞航空插頭的絕緣和形成接觸對錶面鍍層的軟化,造成故障。因此,要限制額定電流,事實上要限制航空插頭內部的溫升不超過設計的規定值。

在選擇時要注意的問題是:對多芯電聯結器而言,額定電流必須降額使用。這在大電流的場合更應引起重視,例如 φ3.

5mm 接觸對,一般規定其額定電流為 50a ,但在 5 芯時要降額 33 %使用,也就是每芯的額定電流只有 38a ,芯數越多,降額幅度越大。

2樓:長袖拂愁

標誌是指示人們正確安裝、使用和維修的重要依據,是確保人身財產安全的極其重要的安全標準內容。插頭插座產品應在明顯位置標註額定電流、額定電壓、電源性質等。另外,轉換器(轉換器是指只有一個插頭部分和有一個或多個插座部分組合在一起的移動式電器附件)產品要用“max(或最大)”符號來標出額定電流/或功率,以指導使用者避免超負荷使用。

標誌或符號應經久耐用,清晰可辨。不應使用可被輕易擦除的絲印和紙貼的標誌。

額定值是保證插頭插座、轉換器與被連線的電氣器具正常、安全、配合使用的最基本的電氣互換配合引數。如:轉換器的額定電流不得大於插頭部分的額定值。

否則,可能造成使用者根據插座額定電流選配用電器具時,插頭過電流發熱而產生危險;帶熔斷器、超負荷保護器的轉換器的最小額定值應等於熔斷器、超負荷保護器上標註的額定值。否則,可能出現產品損壞。

尺寸是關係到插頭插座和轉換器能否安全使用、是否滿足通用互換性要求以避免誤插入的一項重要技術要求。尺寸不合格會影響使用者使用或產生接觸不良、誤插入等隱患,輕則使裝置損壞,重則會產生火災和觸電事故。

防觸電保護是確保插頭插座、轉換器在正常使用情況下,甚至一些意外的情況下,不會造成使用者及他人發生觸電事故的一項關鍵安全指標。當插頭與插座全部或部分地插合時,插頭的帶電部位應不可觸及;插頭的任一插銷在其他插銷處於可觸及狀態時,應不能與插座的帶電插套插合。帶保護門的插頭插座、轉換器應能防止單極或探針插入。

插座的插套元件應有足夠的彈性,以確保對插頭插銷有足夠的接觸壓力。插套應耐腐蝕和耐磨,以確保插頭和插座插合部分接觸良好;插頭的插銷應鎖定,不能旋轉,否則會影響插入效能和產生不安全因素;轉換器有軟線固定裝置,以確保軟線固定,能經受住正常的拉力和扭力等;插頭和插座插合時,插合表面之間應基本嚴密,以防止引發觸電事故。

電源線應有足夠的截面積,以確保電源線不會發熱導致絕緣受損而造成短路、著火、漏電,引發事故。如:常見的250v,10a的轉換器的電源線截面積應大於或等於0.75mm2。

插頭插座應有足夠的機械強度,能經受得住安裝及使用過程中產生的跌落、衝擊、擠壓等所帶來的各種機械應力;帶保護門的插座應能防止單極插入。

高溫對絕緣材料的各種效能影響很大,絕緣材料在高溫條件下,其結構和特性會發生本質的變化,這種變化決定了材料使用的可靠性,有些材料在高溫時會逐漸變軟,機械強度下降,這將影響插頭插座的質量及使用中的安全。另外,插頭插座的絕緣材料應有一定的阻燃效能。否則,產品在使用中萬一著火就會一發而不可收拾。

航空插頭有哪些型號可以選擇

3樓:夏日浪漫

看你想用進口還是國產了,國產的我不懂,進口的廣瀨/hrs的航插不錯。

喬氏電子-小張

防爆插頭和航空插頭有哪些區別

防爆插頭是由插頭及插座兩部分組成,外殼用鑄鋁合金壓鑄而成,插座連線於電源側,插頭連線於電氣裝置側,插座由供連線導線用的插套組成接觸部分,並帶有快速切換開關。表面經高速拋丸清理後高壓靜電噴塑,外殼緊湊合理,強度好,防爆效能優良,表面塑粉附著力強,具有良好的防腐能力,表面光潔,美觀大方 插銷與開關製成聯...

航空插頭和航空插座什麼區別,航空插頭和航空插座什麼區別 5

遺落長安的繁華 插頭是插在插座上的。航空插頭也可稱插頭座,廣泛應用於各種電氣線路中,起著連線或斷開電路的作用。提高航空插頭的可靠性首先是製造廠的責任。但由於航空插頭的種類繁多,應用範圍廣泛,因此,正確選擇航空插頭也是提高航空插頭可靠性的一個重要方面。只有通過製造者和使用者雙方共同努力,才能最大限度的...

二保焊送絲機接線圖 機器是抽頭的航空插頭是7芯,現在的送絲機是6芯。請問應該怎樣接線

不能接線使用。分體式二保焊主機,必須與送絲機匹配才能使用。7芯主機只能匹配7芯送絲機,且送絲機額定功率必須與主機一致才能正常焊接作業。二保焊機是簡稱,全稱為二氧化碳保護焊接機。小功率二保焊機輸入電壓一般為 220v交流電,大功率用380v交流電源。輸出電壓一般12 36v。主要用於低碳鋼 低合金高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