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的手機充電好慢正常的嘛,新買的手機充電很慢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31 23:57:48

1樓:變色燈泡

手機充電快慢是決定於

一、充電器或充電寶的輸出電壓、電流

雖然充電器和充電寶的輸出電壓都標示5v,電流1a。實際上會有一定的誤差。有些是廠家蓄意

增加或減少引數的。一般工作電壓高,能提供較大電流的,充電就快些。

二、充電線的直流電阻

充電線的直流電阻會降低手機插口實際接收到的工作電壓。較粗短、純銅芯線的充電線,直流

電阻較低,充電較快。

三、各環節接插口

充電器或充電寶的輸出插口、充電線兩邊的插頭、手機的充電輸入插口。這些插口都有可能因

匹配問題,或用了一陣子插口鬆動,電極導針氧化等,會增加接觸電阻。造成充電電流減

少,充電就慢了。

手機充1小時有百分之三十,也不是很慢。手機的電量顯示不是很準確,只要不是一直不動,電池放空、充飽能正確指示就好,中間的百分比僅供參考。

新買的手機,是配送的插牆充電器就不應該有充電停止不動的情況。如果是用贈品充電寶充電,那就是充電寶沒有充滿電或者容量虛標。

2樓:maplestory太子

充電器可能是高仿或者是代用的充電器。由於不是原廠的充電器,使得其電壓可能不定,不足以達到充電所需的電量。

2.電池存在問題。電池的觸點長期使用使其產生氧化,導致觸點接觸不全面。可以新辦法清除氧化層。

3.可能充電的電壓不穩定。有可能家裡大功率電器同時使用的過多,使得電壓不夠穩定。

4.還有就是手機電池容量過大。

充電慢的解決方法:

1.使用原裝充電器關機充電,檢查手機關機充電是否存在緩慢的情況。

2.若手機僅是在開機時充電緩慢:

(1)結束後台執行程式。

(2)解除安裝手機中第三方電池管理軟體。

(1)檢視手機是否存在版本更新,公升級至最新版本。

(2)請備份手機中資料,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

3樓:浪漫

剛買的手機電池需要啟用,充電慢很正常。

解決方法:把點亮用光,然後關機,充滿。

就好了。

4樓:imagined丶

這個很難說,不過一開始比較慢是正常的,可是也不能太慢了!手機電池用久了壽命降低電離活性也降低這時就充地很快而且不經用了。四五個小時還算正常、、、希望可以幫到你

新買的手機充電很慢是怎麼回事?

5樓:雷科技

蘋果手機充電慢怎麼辦?

6樓:最愛檸檬味

我新買的華為s8600也是這個問題,非常非常慢,根本就不知道多長時間才能充滿,都是晚上放,早上拿才滿。從75%充到100%要3個小時左右。

會不會是資料線問題,我又重新買了個線據線試試

7樓:冷看世俗

手機充電就是這樣,開始充電時最快,然後越來越慢。手機充電快不快要看你的充電頭,如果是5v1a就會很快,三四個小時就差不多充滿了

我的手機充電速度慢是怎麼回事啊

8樓:雷科技

蘋果手機充電慢怎麼辦?

9樓:吧友

可能有以下四種原因;

1. 充電插頭沒選對.

手機剛買回來的時候,絕大部分人關心的都只有手機以及周邊的裝置如:耳機等,而把手機說明書放在一旁置之不理。其實,若你認真地拿起說明書仔細翻閱,你就會發現其實裡面就清楚寫有關於手機充電的說明,而這裡頭也是有不少學問的。

例如:若你用 iphone 的插頭替 ipad 充電,你就會發現其充電速度慢得讓人想撞牆。還有,如果使用功率 (power) 大的插頭給功率小的手機充電,雖然充電速度很有可能會加快許多,但同時也增加了安全隱患的發生的機率。

所以最安全的就是直接使用原裝的官配充電插頭。

2. 充電線不合適.

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誤解,就是認為所有的 usb 線充電的速度都是一樣的,所以隨便選用哪一條都沒有影響。殊不知,並非所有的 usb 線都支援的一樣的電流。

所以,如果你發現手機充電的速度特別慢,而後檢查其他充電裝置都沒有問題,那麼就極有可能是你沒有選對充電線。所以,還是建議你使用原裝的官配充電線。那如果你收納充電線的容器裡裝有不只一條充電線,以免造成混淆,最好給它們一一做上記號。

3. 充電環境的溫度不理想.

須知道,在過低的溫度下充電,鋰電池的低溫保護機制會抑制電池的化學物質發生反應,簡單來說就是阻礙充電,從而導致充電緩慢,甚至完全無法充電。

而溫度過高的環境則會造成電池報廢。所以充電時,要確保環境溫度適中。

4. 藏在手機裡的灰塵.

什麼,這也會影響充電速度?是的,你沒聽錯。手機充電槽內生滿灰塵會造成充電線與手機接觸不良,不僅拖慢充電速度,在更糟的情況下會引致手機無法充電。

所以,手機清灰是絕對有必要的。大家可以拿根較細的物體如牙籤、針等小心清理手機的充電槽,又或是給手機充電口套個防塵塞,就可以確保手機充電槽內「一塵不染」了。

1. 想要手機充電速度加快,你可以嘗試關機或開啟飛行模式。

2. 使用插座給手機充電,會比用 usb 連線電腦充電快得多。

3. 不要每次都等到電量過低才去充電。

4. 每個月至少完成一次「充電迴圈」,意即完全耗盡手機的電量,再充滿電。

10樓:day忘不掉的痛

手機充電慢解決方法:

1、一般手機原裝電池都建議用原裝充電器充電的,一般手機電池的電壓電流和充電器的輸出電壓電流都是匹配好的,所以建議用原裝充電器充電。

2、但是相比手機充電器,電腦usb口充電會明顯比較慢,為什麼這樣,因為電腦usb口電流相對小,也就幾百毫安,比手機電池一般要求的1a都小很多,所以盡量不要在電腦usb口充電

3、移動電源的輸出電流一般都是1a到2a甚至更高的,所以移動電源充電會比電腦usb充電快很多(前提是質量靠得住),輸出電壓一定要符合手機充電的說明,不然一定會損害電池的從而減少電池壽命,移動電源質量要靠譜輸出電壓電流要合適。

手機充電很慢 電池質量不合格

4、電池質量不行這是硬傷,只能換電池,所以建議買手機的時候選擇口碑相對好的,而且有些人給手機配兩個電池,現在移動電源比較多,用倆電池的比以前少很多了,如果要買非原裝電池,也盡量買牌子大點口碑好點的,質量不好的電池不僅用不住,更重要的是還可能有危險,所以要注意;

11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1、首先在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充電

很慢的情況下,得想一下最近有沒換充電器和其他東西,再檢查一下電池有沒微微鼓起,如果鼓起趕緊換電池,不然的話很可能會發生電池短路。

2、資料線不匹配:現在雖然很多手機的資料線的介面都是一樣的,但不一定資料線匹配在不匹配的情況下,電池是有保護電路的所以導致充電很慢或者充不上電。

3、充電器不匹配:很多人認為充電器頭都可以通用的,其實不已為然,因為每部手機的電池設計電流電壓都不一樣的,如果用不匹配的充電器很可能造成電池壽命減短,還有可能發生危險,新聞說的充電器發生事故的原因大多數都是這個原因,所以建議用原配充電器或者買匹配的。

12樓:兮月

原因:極有可能是充電器有問題了,導致充電電流太小或電壓太低造成的。

手機充電慢解決方法:

1、一般手機原裝電池都建議用原裝充電器充電的,一般手機電池的電壓電流和充電器的輸出電壓電流都是匹配好的,所以建議用原裝充電器充電。

2、但是相比手機充電器,電腦usb口充電會明顯比較慢,為什麼這樣,因為電腦usb口電流相對小,也就幾百毫安,比手機電池一般要求的1a都小很多,所以盡量不要在電腦usb口充電

3、移動電源的輸出電流一般都是1a到2a甚至更高的,所以移動電源充電會比電腦usb充電快很多(前提是質量靠得住),輸出電壓一定要符合手機充電的說明,不然一定會損害電池的從而減少電池壽命,移動電源質量要靠譜輸出電壓電流要合適。

手機充電很慢 電池質量不合格

4、電池質量不行這是硬傷,只能換電池,所以建議買手機的時候選擇口碑相對好的,而且有些人給手機配兩個電池,現在移動電源比較多,用倆電池的比以前少很多了,如果要買非原裝電池,也盡量買牌子大點口碑好點的,質量不好的電池不僅用不住,更重要的是還可能有危險,所以要注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手機充電長時間未充滿,可以按以下方法排查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換乙個能共用插口的手機試試,就能知道是手機問題還是充電器問題,我的是連線線有問題充電慢換了個新連線線就好的多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電池拿下來用萬能充充滿看看能不能充

關了機充看能不能充

試了就知道了,開著機充電充不進去也正常,很多手機後台執行一大堆程式,耗著電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接觸不良,也可能是充電器有問題。

17樓:我的夢想

我的也是這樣,很慢呢,以前超快的。

剛買的手機電池,充電為什麼這麼慢?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手

copy機電池大多是鋰離子電池,bai用手機直充du,2小時左右已經滿了,這一步是zhi橫dao流充電所顯示的結果;剩下的時間恆壓充電,即涓流充電,使得手機電池的容量更足,待機時間更長。如果長時間充電仍然顯示沒有飽和,應該去手機**商處需求幫助。

鋰離子電池的知識:衡量乙個鋰離子電池的容量有兩個檢測方法:1c充、0.

2c放;0.2c充、0.2c放,不管用什麼充電制式,都應該達標。

因為鋰離子電池已經不同於以前的鎳鎘電池了,1c的高倍率充電已經可以平常接受,而且也是必須應該接受的了。而如果乙個600mah的電池以1c充電,1小時左右應該充飽了,如果手機直充是這樣設計的(很多都是0.5c-0.

8c)。

以國家標準gb/t18287 2000所規定的,當恆流充電至4.2v,轉恆壓,當電流下降到0.01c時即認為充電終止。

19樓:都是小六六

第一次是要把所有電用光,在充滿,第一次都是這樣的

剛買的三星手機頭幾次要怎麼充電,剛買的三星手機怎麼充電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手機首次充電,建議您 1.三星手機標配的是鋰離子電池。因鋰電池沒有記憶功能,可隨用隨充,可淺充淺放,充滿電即可使用注 不要將電量完全耗盡後充電,會影響電池使用壽命2.在充電的過程中不要使用手機,最好是關機充電。以下介紹幾個手機電池使用小貼士 1.勿過度放電。待裝置...

我的手機充電口輕微晃動,正常嗎,手機充電介面有些晃動正常嗎?

1,智慧型手機採用的鋰電池對於溫度的有一定的需求,過熱或過冷容易引起充電慢,2,充電器接觸不良,更換充電器然後對手機進行充電,3,電池損壞,使用軟體對電池進行檢查 4,手機後台執行過多也會引起手機充電緩慢,及時清理手機之後在進行充電 手機充電介面有些晃動正常嗎?如果三星手機充電介面位置接觸不良 損壞...

我的魅藍手機突然間充電好慢了怎麼回事

傑青的日子 一般可先自行排查 1 建議使用原裝的充電器以及資料線進行充電 2 更換充電器或者資料線測試 3 排除是否有出現異常的軟體,若有的話,建議您可以刪除後再測試看看 4 充電時請將手機保持有良好的散熱環境,建議將手機的後蓋一面朝上,防止充電時機器散熱不佳導致機器溫度過高無法充電。5 檢查一下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