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的樓盤為何仍然需要設立信報箱

時間 2021-05-24 23:41:32

1樓:蛙家居

近日**報道,上海多數小區居民樓下雖設有信箱,但使用率普遍較低,有的信箱因長期無人使用,已然成了擺設或「廣告箱」,但是新開的樓盤依然要設立信報箱,造成了資源的浪費。

報道稱在書信往來的時代相關的信件都可以通過小區信報箱投遞,沒有信報箱會給城市居民生活帶來很大不便,所以相關法規將其列入現代小區的標配,現實的變化速度顯然超過了法規的修訂速度,目前人們不再手寫信件,銀行賬單和水電費單不再寄送,報紙很多人也不訂了。

據悉《郵政法》規定,建設城鎮居民樓應當設定接收郵件的信報箱,並按照國家規定的標準驗收,國家標準《住宅設計規範》規定:新建住宅必須每套配套設定信報箱,開發企業未設計或未安裝信報箱的住宅專案,將不能通過初期相關審批和分戶驗收。

專家稱目前取消信報箱有兩大阻力,一是郵政部門認為,信報箱是一項公共服務不可或缺,信用卡賬單、保險單、法院傳單這些必須用信件傳達給當事人,二是少數人仍有使用信報箱的習慣。

2樓:速易寶

根據《郵政法》規定,信箱屬於小區的配套設施,應由開發商設定、安裝;根據《住宅設計規範》,新建住宅必須每套配套信報箱,信報箱將屬於開發商住宅規劃的一部分。開發企業未予設計或未安裝的,其住宅專案初期將不能通過相關審批,後期在驗收房屋階段也將視為「不合格」。

不過現在全國多地都在推廣信箱的公升級版——智慧型信包箱了。

例如:馬鞍山局積極開展智慧型信包箱推廣應用試點工作;

安徽省明年計畫改造1000個老舊小區,進一步改善智慧型信包箱等便民設施;

雲南局聯合相關部門推進智慧型信包(快件)箱建設……

信箱是小區必須存在的嗎?有無相關規定,請明確出示,謝謝

3樓:戚廣利

國家規定新建小區必須設定信報箱。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住宅設計規範》,為國家強制性標準。《住宅設計規範》規定, 新建住宅應每套配套設定信報箱。

附錄: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住宅設計規範》

6.7 信報箱

6.7.1 新建住宅應每套配套設定信報箱。

6.7.2 住宅設計應在方案設計階段布置信報箱的位置。信報箱宜設定在住宅單元主要入口處。

6.7.3 設有單元安全防護門的住宅,信報箱的投遞口應設定在門禁以外。當通往投遞口的專用通道設定在室內時,通道淨寬應不小於0.60m。

6.7.4 信報箱的投取信口設定在公共通道位置時,通道的淨寬應從信報箱的最外緣起算。

6.7.5 信報箱的設定不得降低住宅基本空間的天然採光和自然通風標準。

6.7.6 信報箱設計應選用信報箱定型產品,產品應符合國家有關標準。選用嵌牆式信報箱時應設計洞口尺寸和安裝、拆卸預埋件位置。

6.7.7 信報箱的設定宜利用共用部位的照明,但不得降低住宅公共照明標準。

6.7.8 選用智慧型信報箱時,應預留電源介面。

新建的小區需要安裝信報箱,想知道郵局信報箱要去哪買?

4樓:sky芭啦小魔仙

信報箱作為新抄建小區及寫字樓的配套產品之一,不僅是使用者接收郵件和各類賬單的重要載體,隨著產品的不斷公升級換代,表面處理方式的推陳出新,在滿足功能的同時,人們越來越傾向於把它作為建築的一種裝飾。信報箱是使用者接收郵件和各類賬單的重要載體,在滿足信報箱本身使用功能的同時,人們隨著產品的不斷公升級換代以及小區建築風格的差異和樓盤品質的提高,對信報箱的材質、製作工藝要求越來越高。外面的大部分是智萊做的信報箱,比較多應用在社群,小區內,因為越來越追求智慧型化,所以也備受推崇

聽說小區要安裝信報箱才能獲得郵政的驗收,那麼郵局免費安裝信報箱麼

5樓:sky芭啦小魔仙

1.看地區的監管實施力度的,有些省份地區管理嚴格的,那新小區的驗收肯定是需要安裝相應的智慧型信報箱的,上面也是根據原則指令做事的,所以如果求穩的話,還是做好周邊配套為好

2.郵政是不會免費幫小區安裝智慧型信報箱的,這個你要明白哦,你如果小區需要安裝的話還需要找相關的信報箱廠家才行。

智萊信包箱基本功能:

1.使用者身份識別通過後,相應信報箱(門)會自動開啟,抽屜式信報箱還應有箱(門)延時(時間可設定)自動關閉功能。

2.可通過控制面板上鍵盤設定自己的信報箱使用者密碼後可使用密碼開箱。

3.可通過操作面板(液晶顯示屏以及操作鍵盤)進行實現全部操作及使用者資訊管理,即可實現增刪查改。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原則上是有這一條的,但是沒有強制性。

現在的郵局是不會免費安裝信報箱的。

從化有什麼樓盤的,從化有什麼樓盤推薦的?

居理買房網 碧桂園御湖城,已經於週日開盤。距離14號線街口站直線距離3.3km,是從化唯一臨近地鐵的樓盤。均價1.2,首付至少55w。在從化買房有什麼樓盤推薦? 死你碼綠茶倩 你可以考慮一下珠光流溪御景,它是從化唯一可以看到流溪河全景的高階樓盤,四周依山伴水,空氣也很清新。而且房地產商還沿河修建了一...

中山哪些樓盤的風水比較好,中山哪些樓盤的風水比較好

鑽誠投資擔保 樓盤選擇的幾個標準 1 看開發商 樓盤好不好,看看開發商就知道。如此判斷,雖不能一概而論,但針對市場樓盤卻也實用。開發商的開發資質 開發實力 前面開發的樓盤品質都可以是判斷依據。 首先一棟樓五層之內的風水一定會比樓上的好 不懂風水的人 可以帶只狗狗去看看 狗狗如果掉頭就跑 你又不是和尚...

郫縣有什麼好的樓盤,郫縣有什麼好的樓盤推薦

郫縣的樓盤個人比較推薦買在犀浦,綜合各方面條件來看,推薦在西南交大那邊的盛源學府名城。首先,大學周邊的配套設施很完善,環境也很好,可以享受交大的所有配套。其次,盛源學府名城離地鐵2號線 成灌快鐵犀浦站也近,周邊還有新成灌路 老成灌路 沙西線等,交通很方便,要是自己有車就更方便了。最後盛源學府名城周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