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清理落在鍵盤上的灰塵,特別是鍵盤縫隙裡的灰塵

時間 2021-05-10 23:11:46

1樓:清一色520螺

1、拍打鍵盤除雜物桌上型電腦在關閉的情況下,把鍵盤從主機上取下,鍵盤翻轉朝下,拍打併搖晃。最好在桌面上鋪一張舊報紙,這樣方便打掃。拍打過程中鍵盤裡的雜物就會掉出來,比如餅乾渣、頭髮絲等。

筆記本拍打時則需要側起來,一定要輕輕拍打鍵盤部位。吹和拍可以相互交替,進行兩次後可更徹底。

2、擦洗表面

用一塊軟布蘸上稀釋的洗滌劑擦洗按鍵表面,請注意軟布不能太溼,然後用吸塵器的吸塵毛刷將鍵盤再吸一遍,可以把漏掉的殘渣吸淨。

3、消毒

鍵盤是最容易隱藏病毒的地方,所以要定期進行消毒。先將鍵盤表面用軟布擦洗乾淨,再蘸上酒精或消毒液等進行消毒處理,最後用乾布將鍵盤表面擦乾。一定注意布不能太溼,以防止水珠進入鍵盤內部。

2樓:匿名使用者

10元錢,在**上買個鍵刷筆,一面是毛刷,一面是油筆,很好用。另外用毛筆也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幾天才把鍵盤全拆開清理的,裡面可真夠受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把筆記本豎過來,用不會掉毛的刷子輕刷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吹風(冷風)來吹!或者直接把鍵盤拆開來吹。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尖嘴皮球吹。打鍵帽拆下來

家裡的鍵盤縫隙裡落進灰塵的細小雜物,怎麼清洗?

7樓:倚門望雨

對於這個問題我也是一直不知道應該怎麼解決,後來我一個朋友告訴了我一個辦法,然後我又加以改進,就是把鍵盤都拆卸下來(怎麼拆卸估計應該會吧,不難就是使勁掰,或者加上工具掰)然後把拆下來的鍵盤泡在溫水裡用洗衣粉(我建議用皁粉便於漂清)用刷子開刷就和刷鞋差不多就是多少溫柔一些,之後就是晾乾的工作了。這是鍵盤按鍵,那底座就用醫用脫脂棉蘸酒精擦拭就好屢試不爽,但是一定要記住---鍵盤的位置!!!在一個就是回車鍵和空格鍵是比較大的裡邊有彈簧做好不要去拆,因為不是太好裝回去!!!

可以試一下,即簡單又方便。

8樓:s薰

拆鍵盤洗就行 很容易 別把裡面的小東西弄丟 用溼毛巾或紙巾搽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清理之前,我們首先要準備以下的工具,這些工具你可以很容易的找到:掏耳勺、絨布或者紙巾、毛筆、牙刷、牙膏。普通鍵盤的鍵帽部分是可以拆卸下來的,拆的方法也非常簡單,使用掏耳勺從鍵盤區的邊角部分向中間逐個的把鍵帽撬起來。

筆者以前也用過小的改錐撬,但是發現比較容易把鍵帽側面撬壞,而掏耳勺前端彎曲的設計則保證了撬起的時候鍵帽的側面不會承受比較大的壓力。

撬起鍵帽以後,我們就可以使用絨布或者紙巾對鍵帽和鍵盤座的縫隙進行除塵,有條件的朋友還可以把鍵帽放在洗衣粉溶液中清洗,效果更好。鍵盤上縫隙裡的灰塵非常不容易清理,我們可以藉助廢舊的牙刷和毛筆來進行清理,對於清水擦拭不掉的汙垢,可以使用牙刷蘸取一點牙膏擦拭,去汙效果非常不錯。

鍵盤縫隙裡很多灰塵怎麼清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鍵盤縫隙灰塵的步驟如下:

1.先將鍵盤扣過來,用手輕輕拍打,可以將細小顆粒灰塵拍出來。注意力度不要過大,以免損壞鍵盤,力氣太小又沒有效果。

2.用小毛刷輕輕掃除邊緣的灰塵,注意縫隙的地方小心清理。可以用小毛刷,用毛刺將裡面的殘渣清掃出來。

3.用軟布蘸少量清潔劑擦除。仔細擦每一個按鍵。用布的一角伸進縫隙裡,輕輕的擦拭縫隙裡的灰塵。

4.有一種小型的吸塵器,專門清理鍵盤的,也不是很貴。如果不想花錢,用吹風機對著縫隙吹,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5.將各個按鍵拆下來仔細清洗。按鍵是可以拆下來的,我們可以將其拆下仔細清洗,晾乾後再重新裝上去。這樣就解決了清理鍵盤灰塵的問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徹底清洗你的鍵盤 鍵盤是我們最常用的計算機輸入裝置,如果按鍵不靈活.油膩膩的.輕按不起作用.按下彈不起的話,會給你的工作計算機操作帶來很多煩惱。另外,如果按鍵經常不進行清洗的話,它還會成為多種傳染病的傳染源。可見對鍵盤的清洗工作是多麼重要。

可是由於鍵盤按鍵數量較多,結構複雜,很多人都不能正確掌握鍵盤的清洗方法。 1.首先把鍵盤倒置過來,輕輕抖動,這時你會發現從鍵盤鍵與鍵之間的縫隙裡掉出紙屑.頭髮.食物殘渣等等雜物。 2.拿出吸塵器把鍵盤表面的塵土清除掉;再用高壓空氣噴灌將按鍵縫隙的雜物清除出來;鍵盤每個鍵帽的側面,接近鍵帽底部的地方,不太容易清理,這時你可以用棉籤或者纏有棉花的筷子沾一點點清潔劑,順著縫隙的走向,逐一進行擦拭。

注意不要沾太多的清潔劑,也不能沾水清洗。 3.最後拿抹布把鍵盤的塑料外殼,鍵帽表面擦拭一遍。 4.如果你經常在電腦前熬夜的話,估計你的鍵盤裡藏匿的雜物更是亂七八糟什麼都有,上述方法可能不大奏效了,你最好把鍵盤大卸八塊後進行徹底清洗。

但由於現在的鍵盤密封性很好,灰塵雜物一般不會進入到鍵盤內部,所以建議你把鍵帽全部拆除下來,把鍵帽遮蓋住的地方清除一下。方法如下: ① 繪製出鍵盤按鍵佈局圖,避免拆卸後安裝錯誤; ② 把鍵帽全部拆下來。

注意拆除時,用力要均勻,不要使用蠻力。特別要注意回車鍵.shift鍵,小鍵盤區的“ins鍵”和“ 鍵”,它們由於按鍵個頭大,所以鍵帽下面有鐵勾固定,拆除時不要太用力把鐵勾扯變形。特別是主鍵盤區的回車鍵,它下面有兩個鐵勾固定,拆除時更不能生拉硬拽。

空格鍵下面有一小彈簧,注意拆卸時不要把它弄丟了。 ③ 所有的鍵帽拆卸完後,鍵盤裡面藏著的雜物你就可以看到了。筆者的鍵盤拆除後發現,裡面有很多灰塵,絨毛,頭髮,還有瓜子皮,飲料的汙漬等。

拿毛刷把這些雜物先清掃一遍,然後再用抹布沾水擰乾進行擦拭,對於那些粘兮兮的汙漬,可用抹布沾些清洗液進行擦拭。鍵帽則可以用抹布逐一進行清掃,只是一百多個按鍵逐一進行擦拭,需要一定的時間和耐心。 ④全部擦洗過後,讓這些部件風乾後就可以動手安裝了。

按照早先繪製的佈局圖就可以完成鍵盤的安裝。與拆除時相同,用力不能太猛,要均勻用力,回車鍵等下面有鐵勾的按鍵,要先把鐵勾掛好,再安裝鍵帽。幾個箭頭鍵注意不要安裝錯位置,小鍵盤區的數字鍵和大鍵盤區的數字鍵不要搞混淆(小鍵盤區數字鍵的數字標識在按鍵上方)。

清洗後的鍵盤,煥然一新,使用清洗後的鍵盤進行工作,說不定會激發出你更多的靈感來

12樓:愛開箱

鍵盤清潔泥可以有效地幫助你把鍵盤清理乾淨,不用再擔心鍵盤髒了~

13樓:韋凌霜

為什麼不用吸塵器呢?整天想一些麻煩的辦法!

14樓:覵跊冚嵛懣峲闧

用清潔油可洗,再用吹風機吹乾就行了,望採納

15樓:小黃的時尚天地

鍵盤縫隙的灰塵如何清理?一個小妙招輕鬆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