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沙子種植怎樣,為什麼用沙子種的植物就要長的好一些

時間 2021-05-10 23:12:50

1樓:性山彤

花生和紅薯。土壤是礦物質和有機物材料並能相互作用的一種複合物。土壤可以從表層到最底層。

但是我想主要所談論的是土壤表面的最頂層。最頂層包含著沙,淤泥,黏土等各種不同的有機混合物; 它們被認為是幫助植物生長的豐富營養的土壤最表層。土壤表層是生長好植物莊稼的關鍵。

表層也是能找到最有營養的土壤肥料的地方。它需要100多年的時間才能造成2.5釐米的土壤表層,但是在貧瘠地它需要的時間比這更長。

為什麼用沙子種的植物就要長的好一些

2樓:踢

沙質土壤存在著這樣性狀,1、沙質含量高,因

此通氣透水性好,排水通暢,不易產生滯澇,2保蓄性差,保稅保肥能力弱。3沙質土壤多含有石英長石,潛在養分少,但是養分轉化速度快。4土壤溫度變幅大 5、大孔隙多,氧氣足,有毒物質易氧化。

沙質土壤適合種植一些喜溫或塊莖植物,適合植物幼苗的發芽。但是後期由於本身肥力不夠,所以會造成植物後期脫肥,早衰。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沙子種的植物抵抗力強一些它的根就會扎的更深因為水分在最下面

能用沙子種植盆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盆土中摻入部分沙是有好處的,有利於排水和透氣,但完全用沙相當多的植物不適應,主要是營養問題,仙人掌類植物由於需肥較少是可以的。當然一沙做介質搞無土栽培不在此例。

如何用沙子來扦插種植花卉

5樓:愛園藝生活館

1.拿回家的沙子,放在水裡淘洗2-3遍,把髒東西都淘出來倒掉。

2.把洗好的沙子鋪開放在太陽下暴晒,或者放在多菌靈、高錳酸鉀溶液中浸泡0.5-1個小時。

3.消毒好的沙子裝進一次性塑料杯、泡沫箱、育苗盒等扦插裝置中,清水浸透、浸溼,注意裝置提前鑽好透水孔。

4.把各種枝條(月季、茶花、梔子等木本,矮牽牛、綠蘿等草本都可以),提前泡多菌靈消毒,然後插入細沙中,

5.扦插裝置上面蓋上一層透明塑料蓋或薄膜保溫;底部墊一個不漏水的托盤,托盤里加上水,放在溫暖散光的地方,托盤裡沒水了就加水。

6.大概20-40天左右, 枝條就會生根,生根後,根系脫沙移入盆土中就行啦!

風姜可以用沙子種植嘛

6樓:甄善繼

方法就是把姜埋在沙子大概距離空氣10到20公分處即可

風姜會自然生長,過一段時間再挖出來即可。

我有不少沙子能種什麼呢?韭菜直接用沙子種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可以,本人親測,種了8瓣大蒜已有7瓣發芽生長,蒜苗已經有五六釐米高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沙種過半夏和魚腥草

9樓:匿名使用者

蔥,我的沙堆裡種的蔥,現在有種的土豆,也發芽了

三七種在沙子裡怎樣種植及注意事項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屬喜陰植物。喜冬暖夏涼的環境,畏嚴寒酷熱;喜潮溼但怕積水,土壤含水量以22%~40%為宜。夏季氣溫不超過35℃,冬季氣溫不低於零下5℃,溫度18~25℃等種植環境條件下均能生長。

三七對土壤要求不嚴,適應範圍廣,但以土壤疏鬆、排水良好的砂壤土為好。凡過黏、過砂以及低窪易積水的地段不宜種植。忌連作,土壤酸鹼度4.5~8。

一年生三七隻有1枚掌狀複葉;二年生有2-3枚掌狀複葉,每枚由5~7片小葉構成,開始抽薹開花;三、四年牛三七一般生3~5枚掌狀複葉,每枚多數由7片小葉構成,少數多達9片小葉。五年以上的三七,複葉數可達6枚。各年生掌狀複葉的多

少受生長發育條件影響,營養充足,發育條件適宜,掌狀複葉數多。

各年生三七,在產區是2-3月出苗,出苗期10~15天。三七出茁後便進入展葉期,展葉初期莖葉生長較快,通常15~20天株高就能達到正常株高的2/3,其後莖葉生長緩慢,隨著萌發出苗一次性長出,一旦形成的芽胞成長出的莖葉受損傷,地上就無苗。

三七對光敏感,喜斜射、散射、漫射光照,忌強光。一般透光度以30%為宜。光照過弱,植株徒長,葉片柔軟,主根增長緩慢,容易得病;光照過強,植株矮小,葉片容易灼傷。

三七種子具後熟性,儲存在溼潤條件下,才能完成生理後熟而發芽。種子發芽適溫為20℃左右。種子在自然條件下的壽命為15天左右,種子一經乾燥就喪失生命力,因此,宜隨採隨播,或層積處理。

資料來自中國有機農業網。

11樓:匿名使用者

陪肥,改良土壤,多用有機肥或者菌肥,澆水時適量多次。

怎樣種植沙樹

12樓:匿名使用者

沙樹學名水杉。

一、生態習性

水杉喜光。生長良好地區的年平均溫度大致為12~20℃,年降水量1000~1500毫米。在年降水量500~600毫米左右的華北地區,乾旱季節如能及時灌溉,也能正常生長。

水杉在原產地主要分佈在河灘沖積土及由侏羅紀沙岩發育的山地黃壤和紫色土上。對土壤要求比較嚴格,須土層深厚、疏鬆、肥沃,尤喜溼潤,對土壤水分不足的反應非常敏感。在地下水位過高,長期滯水的低溼地,也生長不良。

有一定的抗鹽鹼能力,在含鹽量0.2%的輕鹽鹼地上能正常生長。對空氣中的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抗性強,較強的吸滯粉塵的能力,常被用於城市綠化,公園等美化環境優良樹種。

水杉的生長環境

二、生長特性

生長迅速是水杉的主要優點之一。在原產地,樹高連年生長最高峰出現在10~15年,在50年以前一般均能保持在60~80釐米左右。胸徑生長在20年以後增長較快,一般保持在1.

3~1.6釐米左右,連年生長最高峰出現在20~25年,80~100年以後趨於緩慢。開始結實的年齡較晚,雖早期能出現雌球花,但雄球花一般要到20年後才能正常形成,40~60年大量結實,迄100年而不衰,仍可產生出高質量的種子。

2~3月開花,10~11月球果成熟。種子千粒重1.75~2.

28克,每千克約43~56萬粒;有胚率很低,發芽率僅 5~10%。

三、種植

播種:發芽適宜溫度為18~25℃,宜在春季土溫達到12℃以上時播種,每畝播種量0.75~1.50千克。

產量: 1年生苗高可達40釐米,地徑0.8釐米以上,在生長較好的情況下,苗高可達70~100釐米。

扦插:扦插育苗是加速繁殖水杉的有效途徑。一般在春季用發育健壯的 1年生成熟枝進行硬枝扦插,插穗長10~14釐米,每畝扦插2~3萬株。

用幼齡母樹的枝條扦插,成活率可達到80%以上。夏插是在初夏用帶葉嫩枝扦插,具有生根快、成活率高、當年可以成苗的優點,但由於氣溫高,插後要加強水分管理。此外,也可在初秋可半成熟枝的梢端進行扦插,此時冬芽已形成,插後當年不再萌發新枝,而是完成生根、冬芽發育和苗幹木質化的過程,翌春移植後培育成苗。

種植密度:由於水杉生長迅速,主幹通直,頂端優勢較強,造林密度不宜過大。可採用 2×3米的株行距,每畝110株。

到10~15年時進行第一次間伐。單行栽植可採用2米株距。造林苗木以2年生的移植苗為好,苗高1~1.

5米,地徑2~3釐米。

從晚秋到初春均可栽植,但以冬末為最好。

病害:病蟲害較少,主要有赤枯病在9~10月間為害葉部,使葉片呈黃褐色或紅褐色,嚴重時落葉,可每週用160倍的1:1波爾多液噴灑 1次,共3~4次。

害蟲主要有大袋蛾為害葉及嫩枝梢,水杉色卷蛾的幼蟲為害葉部。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裡就好多種沙樹的,那種樹種下去只要不鬧乾旱,基本上很容易成活,不用怎麼操心

如何種植沙身

14樓:緋之鐮

1、種植北沙蔘應選擇比較潮溼、排水良好、含有豐富腐殖質的沙壤土,北沙蔘是深根系植物,播種前要深翻地,耙平。下種前用新高脂膜拌種,驅避地下病蟲,隔離病毒感染,加強呼吸強度,提高種子發芽率。2、栽培後加強田間管理,鬆土,保墒,見草即拔。

苗期現蕾及時摘除並噴施藥材根大靈。使葉面光合作用產物(營養)向根系輸送,提高營養轉換率和鬆土能力,使根莖快速膨大,藥用含量大大提高。3、加強對病蟲害的綜合防治,用針對性藥物進行滅殺,並結合新高脂膜增強防治效果。

在秋末要做好越冬防寒保溫工作,確保安全越冬,保證來年的豐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