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的小鍵盤不能用了怎麼辦,小鍵盤數字鍵不能用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09 02:32:32

1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1. 首先要排除連線問題。你可以檢查一下鍵盤與電腦的連線,看一看是否有鬆動或者斷線。如有鬆動,需要插緊,如斷線,請自己連線或者去維修。

2. 如果是右側小鍵盤燈未開啟導致的無法輸入,就按數字小鍵盤左上方的numlock鍵。

3. 按下num lock鍵之後鍵盤右上方最左邊的 指示燈 會亮,這時應該就能輸入了。如圖所示。

4. 如果這樣仍然不能輸入,你就應該考慮是按鍵失靈的問題了。你可以試驗一下,把數字小鍵盤區域的所有鍵都試一下,看一看有沒有有效的。

如果只是其中幾個無法輸入,那說明是按鍵有問題了。這種情況沒有別的辦法,只能找人維修或者更換鍵盤。

5. 如果整個鍵盤全部都無法輸入,可能的原因是鍵盤已嚴重損壞,這時候你就得考慮更換鍵盤了。更換鍵盤時要注意介面問題,鍵盤有ps2介面與usb介面,根據你自己的需要來選擇。

2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你先檢查一下數字鍵的燈是否亮著,如果小鍵盤左面的那個燈滅了,我們按下小鍵上的numlock鍵,也就是小鍵盤上左上角的那個按鍵,如果燈亮了,那就可以使用了。

小鍵盤數字鍵不能用了怎麼辦?

3樓:小戲爾

按鍵盤上的按鍵進行恢復和鎖定。

使用鍵盤開啟「滑鼠鍵」

1、按左 alt 鍵 + 左 shift 鍵 + num lock 鍵。

2、在滑鼠鍵資訊對話方塊中,按 spacebar 鍵可清除「關閉該輔助功能的鍵盤快捷方式」核取方塊的複選標記。

3、按 tab 鍵,然後按回車鍵。如果通過上述的按鍵方法未能將滑鼠鍵開啟,請執行如下操作。同時按下 windows 徽標鍵 (ctrl和alt中間哪個) + 字母鍵 r 顯示出「執行」對話方塊。

在該對話方塊中輸入 access.cpl,然後按回車鍵。 同時按下 ctrl 鍵 + tab 鍵直到選中「滑鼠」選項卡。

要選擇「使用滑鼠鍵」,請按空格鍵。 按兩次 tab 鍵選中「確定」,然後按回車鍵。

4樓:廉以彤謬懷

開啟資源管理器—>控制面板—>輔助功能選項—>滑鼠—>設定—>使用滑鼠鍵,此時numlock健設定為關閉就行了。

5樓:將又綠銳鵾

你按一下小鍵盤左上角的「數字鎖定」鍵numlock應該就會好的

建議換乙個

小鍵盤無法使用,鍵盤的小鍵盤不能用了 怎麼辦?

在乙個完整的鍵盤上,如果小鍵盤不能夠正常使用,可能是你忘了按乙個鍵,那就是鍵盤中間的乙個num clock鍵。這是小鍵盤的開關鍵。鍵盤的小鍵盤不能用了 怎麼辦?你先檢查一下數字鍵的燈是否亮著,如果小鍵盤左面的那個燈滅了,我們按下小鍵上的numlock鍵,也就是小鍵盤上左上角的那個按鍵,如果燈亮了,那...

usb鍵盤不能用了怎麼辦,USB鍵盤不能用了怎麼辦

葉寒松楊令 你開啟bios 在第四項裡面 也就是周邊裝置設定裡面 把usb keyboard supported usb鍵盤支援 開啟然後 儲存退出就ok了 佘信然樂端 不是。usb接進去可能是你bios 裡面沒有開起。被關掉了。自己要去bios裡面開起來也許就可以了。所以進系統時候就認不到。usb...

華碩膝上型電腦小鍵盤數字鍵不能用怎麼辦

華碩膝上型電腦小鍵盤需要使用按鍵numlk進行切換。您好,看看是不是開啟了滑鼠鍵,如果開啟了按住alt shift不放再加num lock鍵試試。也可以從控制面板的輔助功能選項裡的滑鼠關閉。華碩膝上型電腦數字鍵打不出數字的原因 一 小鍵盤數字鍵不能用 num look鍵。1 電腦小鍵盤數字鍵不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