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3dmax 2 5d捕捉畫線不在同平面

時間 2021-05-08 22:06:08

1樓:灩麗

1、首先我們開啟3ds max軟體,在檢視中建立乙個長方體。

2、我們開啟「建立」選項卡中的「輔助物件」項,進一步單擊開啟「捲尺」按鈕。

3、單擊開啟工具欄中的「2d捕捉開關」按鈕。

4、可以看到,當滑鼠指標移到需要選擇的頂點位置時,在頂點處會出現乙個青色的十字形標誌捕捉符號。幫助我們定位。但是,我們要想選擇長方體上面的頂點,捕捉功能就失效了,因為我們先前選擇的是「2d捕捉開關」按鈕。

5、下面我們開啟工具欄中的「2.5d 捕捉開關」按鈕。

6、這次,可以看到,捕捉開關可以捕捉到長方體上面的頂點了。2.5d捕捉開關,既可以捕捉二維平面的物件,也可以捕捉立體空間的物件,但是得到的結果是以視口方向為長方體的投影方向來進行捕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知道您的捕捉設定是怎樣的?

您的場景是怎樣的?如果是空的場景的話預設是捕捉到z為0的世界座標上的。

一下是我的捕捉設定(右鍵捕捉圖示就可以開啟這個)這裡我的對齊設定成了世界空間

如果你捕捉的是物體,那麼如果你捕捉的物體的那些點或線不在同乙個平面上的話,那麼畫出來的線就不會在乙個平面上。那麼您可以通過選中您的線,然後用縮放工具沿著乙個平面方向來縮放你的線,讓他壓成乙個平面。

具體不知道您的場景是怎樣的,所以以上的方法可能對你的幫助不大,如果可以的話請貼個圖上來看看您的情況。

3樓:在大覺寺上鋼琴課的鬱金香

這是個2014版本的bug,直接轉換成2d,再換成2.5d就可與解決了,希望能幫助樓主解決問題。

4樓:抱著丶枕頭睡

捕捉進去選擇物件柵格

5樓:

那些回答是什麼鬼,不懂裝懂只懂複製黏貼嗎??就乙個簡單的2.5問題,還**講解全是錯的。只要2.5切換到2或者3再切換回2.5就行了。

6樓:清爽風彩

右擊工具欄上的2.5d捕捉按鈕,檢查下捕捉設定在主柵格那欄的動態更新那欄確認沒有勾選到所有視窗在捕捉物件那欄,一般劃線的話勾選頂點就足夠了的最後就是看看有沒在使用者介面上劃線,那樣也可能會導致這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