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機螢幕發紅,是不是視像管壞了呢

時間 2021-05-06 04:28:13

1樓:高山金波碧浪

你好 這個不能確定是映象管壞了 如果整個螢幕都是紅色 首先 要看釋放電路 紅綠藍三基色電壓是否平衡 尾板上三槍上電壓是否平衡 還有管座等 這些都沒問題 可以判定映象管故障 映象管故障還分熱連極 和冷連極 通過電擊一部分還可以修復 如果不是全屏 而是區域性變色 換換消磁電阻就能好的 還有電視機旁邊不能放帶磁鐵的物品 他也能引起變色

2樓:匿名使用者

紅得怎樣個程度?上傳個**看看!嚴重的話,可能是映象管碰極。

電視機影象顏色發紅,怎麼回事?

3樓:小丁創業

電視機螢幕變紅一般可以判斷為偏色,產生的原因和解決辦法為:

1、電視機內部消磁電路故障引起電視機偏色,一般可通過更換消磁器來解決。

2、一些電視機具有色溫設定功能,如果設定有錯誤也會造成偏色故障,不過這種偏色的實際表現是滿螢幕整體偏向於一種底色。這種故障只要重新正確地調整色溫引數即可解決。

3、電視機一般靠電子束掃瞄螢幕上對應的螢光粉,產生千變萬化的色彩。當其他顏色的視放電路出現故障(如視放三極體損壞)時,螢幕上就會出現全紅色的偏色現象,此時需要更換視放三極體來解決。

4、電視機的映象管碰壞也會出現偏色現象,一般表現為缺色、散焦、螢幕過亮或過暗、有回掃線。此時需要更換映象管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松下的機質量是很好的使用才10年相信是視放板出了故障,你首先補下視放板的焊看是否鬆動了,再測紅綠藍三個視放管的電壓bec是否一樣的電壓,一樣的話可能映象管支槍壞了,不一樣就是視放板電路出故障先換掉微調試試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故障要請有經驗師傅修。老式的電視機它是用了幾個小型微調電位器在控制顏色。這些小型微調電位器在經過多年後,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老化或失效。

只要通過認真檢查、更換,電視機的顏色就會恢復正常。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整個偏紅 那是映象管老化 沒辦法如果是區域性 那是顯象管磁化 簡單 消磁

7樓:接悠皖

映象管電視全屏紅色,影象模糊,是什麼問題

我的電視機螢幕一片藍色,並閃爍,是映象管壞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排除是映象管的問題,這要看該電視機用多少年?電視機一片藍色,大多發生在電視機的視放部分,通過查紅綠藍三槍的視放電壓,就可以很容易的判斷出問題所在。如果還有問題,**入287363741,本人會給您提過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是映象管故障,可能是藍視放輸出電路故障

10樓:系蓮示清馨

你好!一般不是映象管故障,可能是藍視放輸出電路故障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大神幫忙!電視機是不是螢幕壞了

11樓:智慧型電視網

陰陽屏了,應該是螢幕的問題,可以直接聯絡官方售後,安排上門維護。

電視機映象管和顯示螢幕是不是一體的?我的映象管壞了,維修的說要換顯示屏!我覺得被騙了求解答

12樓:戲鑲桃

映象管是乙個整體,顯示屏是液晶的,也有led的,

電視機映象管壞了都有什麼症狀

13樓:

電視機映象管壞了有很多症狀,如下:

1、開機後螢幕不亮,並且可看見管頸內藍色放電火花。這屬於漏氣。漏氣嚴重的話可損壞相關零件。輕微漏氣時可看見極暗的光柵。

2、影象效果不良,如亮度不足,對比度不足,散焦,彩色拖尾等,這屬於陰極老化現象。

3、彩色會出現不正常。彩電是用紅、綠、籃三種基本色搭配而得完整彩色的。

當某色的陰極斷後,此色就不能顯現出來,電視機就因缺色而彩色不正常。

4、無光柵。陰極工作依賴燈絲加熱,如果燈絲斷了,陰極就不工作,和斷陰極出現一樣的症狀。如果三個燈絲全斷了,則無光柵。

5、螢幕不亮,影象模糊,亮度暗,或者極暗。

6、光柵有色斑或者缺角,這是內部部件移位造成的,也有可能是映象管外部配件偏轉線圈移位

7、光柵有被遮擋處說明映象管內部有異物。

8、光柵異形抑或不能開機、元件損壞,這是映象管外部配件偏轉線圈短路斷路造成的。

14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出現伴音正常、影象模糊、有如彩雲狀等症狀。

映象管管座作為彩電、顯示器中的乙個關鍵元件,由於其工作環境複雜,在使用過程中,易產生多種故障。彩電開機後,出現伴音正常、影象模糊、有如彩雲狀、過幾分鐘或幾十分鐘後,影象逐漸清楚,此屬典型的管座故障。

因管座本身結構、電極形狀及生產製造工藝水平原因,管座聚焦極處於長期高壓工作狀態,當受到如空氣濕度大、空氣汙染嚴重等惡劣環境影響時,管座聚焦放電腔體的兩極產生電暈放電現象,並產生極具腐蝕性的臭氧。

15樓:匿名使用者

映象管壞的故障現象很多,例舉:

漏氣: 開機螢幕不亮,(在暗處)可看見管頸內籃色放電火花。漏氣嚴重的會因此損壞零件。或自保停機。輕微漏氣時可能看見極暗的光柵。

陰極老化: 影象效果不良,如亮度不足,對比度不足,散焦,彩色拖尾等。

斷陰極: 彩色不正常。彩電是用紅、綠、籃三種基本色搭配而得完整彩色的。當某色的陰極斷後,此色就不能顯現出來,電視機就因缺色而彩色不正常。

斷燈絲: 陰極的工作依靠燈絲加熱,當燈絲斷時,陰極不工作,情形同斷陰極。三個燈絲全斷的無光柵。

斷加速極: 螢幕不亮或極暗。少見。

聚焦極斷極: 影象模糊、亮度暗。少見。

陰極-燈絲碰極: 因為燈絲是接地的。碰極後就會把陰極電壓短路到地,此色以最大限度顯示,蓋掉其它色的影象(蓋的程度視此陰極的老化程度而定),成滿屏此色並有回掃線。

電視可能會因過亮而自保停機。碰極故障中有冷機不碰熱機後碰的,或反過來的。

陰極-柵極碰極: 情形同陰極-燈絲碰極。

內部部件移位: 光柵有色斑(同磁化現象),缺角等。

內部有異物: 光柵有被遮擋處。

上述中,陰極-燈絲碰極的,可給燈絲懸浮供電就能排除故障。

映象管外部配件:

偏轉線圈移位: 光柵有色斑(如磁化狀),光柵缺角等。

偏轉線圈短路斷路: 光柵異形或不能開機、損壞元件。

磁環移位: 彩色套色不准,有色斑等。

16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電視映象管壞了會有如下現象

1,在電視機的消磁電路和視放工作正常情況下偏色,以紅色為多見;

2,嚴重老化,亮度極暗,增加亮度或調大加速極電壓都無改善;

3,高壓帽打火,高壓嘴處玻殼裂痕;

4,因電視機場電路故障造成的映象管切頸;

5,極間短路,無法開機。

17樓:善為做人之本

情況多樣,一般是亮度暗調不上去、影象發虛散焦、彩管有彩色拖尾嚴重。不過更換映象管比較貴,建議買台新機器,海信智慧型機最低的才1399元,

18樓:在義龍洞玩滑板的蘑菇

超薄電視機映象管壞了 什麼症狀?

電腦螢幕像電視機就像映象管壞的一樣,很多條紋是怎麼回事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顯示器的電源電路中濾波電容引數有變引起的干擾波紋(也有濾波電路中某個元件存在虛焊)。往往遇冷機開機出現這種現象比較嚴重,待顯示器電路進入熱機狀態現象能夠有所改觀。建議你送去維修吧!

僅供參考!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次電腦就是這個問題 ,不知道你那邊是什麼狀況,反正我的是顯示卡壞了,換了個顯示卡就好了~

電視機的紅色沒有了,是映象管壞了嗎?

21樓:靇篍枩

彩色電視機是用紅綠藍三個顏色 的混合來顯示各種色彩的.如果紅色的訊號通道壞了,可能就沒有了紅色.顯象管內的紅槍壞了,也就沒了紅色.

但顯象管壞了.是不能修復的.其他電路可修復.

最好找專業人員檢查,修理.

電視機通電但螢幕不亮,電視機通電電源燈是亮的,可是開機螢幕卻不亮。

染零韻 一 首先要確定遙控器是好的,或電視劇集面板按鍵正常,當你開啟電視機後,紅燈亮起,再用遙控器上面紅色的電源鍵按一下,或按電視機面板上的 p 或p 如果還是不能啟動,這種現象叫不能二次開機,則說明是電視機內部損壞,需要專業人員開機進行維修。二 是電源或行掃瞄部分有虛焊,補焊一下就行三 cpu,也...

如何把電視機變成電腦螢幕,怎麼把電視機螢幕當成電腦顯示屏使用,需要些什麼部件?

把電視機變成電腦螢幕的方法 1 首先準備一根vga連線線,使用這種連線線可以把電腦上的螢幕顯示同步到電視上。2 找到電腦上的vga插口,將vga線的一端連線到電腦上的vga插口上。3 再找到電視上的vga插口,將vga線的另一端連線到電視上。4 開啟電視機,按一下電視遙控器上 訊號源 按鍵。6 電視...

蘋果手機螢幕映象怎麼連線不上電視機

小勇叔 首先,將智慧型電視和蘋果手機置於同一區域網內。拉出 控制介面 點選 控制介面 中的 airplay 選項。在 airplay 選項的介面中,找到你要連線的智慧型電視的id,並且開啟裝置的 映象 開關。即使裝置不支援airplay映象也可用。 就當我為你伏筆 蘋果映象怎麼連線電視,手機投屏到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