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器vga和dvi有什麼區別,VGA介面和DVI介面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5 15:41:24

1樓:長沙銘

vga(video graphics array)介面,也叫d-sub介面。vga介面是一種d型介面,上面共有15針空,分成三排,每排五個。vga介面是顯示卡上應用最為廣泛的介面型別,多數的顯示卡都帶有此種介面。

有些不帶vga介面而帶有dvi介面的顯示卡,也可以通過乙個簡單的轉接頭將dvi介面轉成vga介面,通常沒有vga介面的顯示卡會附贈這樣的轉接頭。

dvi是由ddwg(digital display working group,數字顯示工作組)發明的一種高速傳輸數碼訊號的技術,有dvi-d和dvi-i兩種不同的介面形式。dvi-d只有數字介面,dvi-i有數字和模擬介面,目前應用主要以dvi-d為主。

從傳輸原理上來看,dvi介面在訊號的傳輸質量以及穩定性上要勝過vga介面。

vga與dvi的對比:從實際情況來看,vga的色彩會更鮮豔一些,而dvi的亮度和對比度會更高一些,總的來說是各有所長。

2樓:七彩虹科技****

dvi介面的傳輸訊號採用全數字格式,與之對應的是採用模擬訊號的vga介面。vga和dvi的區別,首先vga模擬訊號的傳輸比較麻煩,首先是將電腦內的數碼訊號轉換為模擬訊號,將訊號傳送到lcd顯示器,而顯示器再將該模擬訊號轉換為數碼訊號,形成畫面展示在大家面前,正因為如此,中間的訊號丟失嚴重,雖然可以通過軟體的方法修復部分畫面,但是隨著顯示器的解析度越高畫面就會越模糊。一般模擬訊號在超過1280×1024解析度以上的情況下就會出現明顯的誤差,解析度越高越嚴重

而dvi數字介面可以直接將電腦訊號傳輸給顯示器,中間幾乎沒有訊號損失,不過在800×600這種解析度下,和模擬訊號的效果幾乎沒有差別,這也就是很多人覺得dvi介面沒有用處的原因。但是在1280×1024以上解析度的情況下,dvi數字介面的優勢就表現出來了,畫面依舊清晰可見,而 vga介面則出現字跡模糊的現象。dvi介面最高可以提供8gps的傳輸率,實現1920×1080/60hz的顯示要求,高解析度不僅能在3d電影特效氾濫的今天提供最佳電影畫質,更是3d圖形製作者的基本要求,因此dvi介面的普及將會是數字時代發展的必然趨勢。

vga介面和dvi介面有什麼區別?

3樓:憶江南憶夢

vga介面和dvi介面區別:外形顏色不同、外形輪廓不同、用途不同、功能強弱不同、色彩表現不同

1、外形顏色不同,一般vga是藍色的,dvi是白色的。

2、外形輪廓不同,dvi的針數比vga多,最直觀的,dvi除了有針腳,旁邊還有一小塊鐵片。

3、用途不同,vga屬於模擬訊號,幾乎能看到的老一代顯示裝置都支援這個,dvi屬於數碼訊號,現在好的液晶顯示器或者投影都支援,並且已經普及。

4、功能強弱不同,dvi介面更好,因為電腦的顯示訊號也是數字,所以液晶顯示如果也支援dvi,就達到無損的顯示效果,當然這只是理想,多多少少會有損失,但是損失比vga少很多。

5、色彩表現不同,vga的色彩會更鮮豔一些,而dvi的亮度和對比度會更高一些,總的來說是各有所長。

4樓:鑫泰科技

1,首先vga模擬訊號的傳輸

比較麻煩,首先是將電腦內的數碼訊號轉換為模擬訊號,將訊號傳送到顯示器,而顯示器再將該模擬訊號轉換為數碼訊號,形成畫面展示在大家面前,

正因為如此,中間的訊號丟失嚴重,雖然可以通過軟體的方法修復部分畫面,但是隨著顯示器的解析度越高畫面就會越模糊。一般模擬訊號在超過1280×1024解析度以上的情況下就會出現明顯的誤差,解析度越高越嚴重

而dvi數字介面可以直接將電腦訊號傳輸給顯示器,中間幾乎沒有訊號損失,不過在800×600這種解析度下,和模擬訊號的效果幾乎沒有差別,

這也就是很多人覺得dvi介面沒有用處的原因。但是在1280×1024以上解析度的情況下,dvi數字介面的優勢就表現出來了,畫面依舊清晰可見,而 vga介面則出現字跡模糊的現象。

dvi介面最高可以提供8gps的傳輸率,實現1920×1080/60hz的顯示要求,高解析度不僅能在3d電影特效氾濫的今天提供最佳電影畫質,更是3d圖形製作者的基本要求。

vga與dvi的對比:從實際情況來看,vga的色彩會更鮮豔一些,而dvi的亮度和對比度會更高一些,總的來說是各有所長。

擴充套件資料

1,dvi是基於***s(transition minimized differential signaling),轉換最小差分訊號技術來傳輸數碼訊號,

2,***s運用先進的編碼演算法把8bit資料通過最小轉換編碼為10bit資料,經過dc平衡後,採用差分訊號傳輸資料,它和lvds、ttl相比有較好的電磁相容效能,可以用低成本的專用電纜實現長距離、高質量的數碼訊號傳輸。

4,vga介面產生原因: 顯示卡所處理的資訊最終都要輸出到顯示器上,顯示卡的輸出介面就是電腦與顯示器之間的橋梁,它負責向顯示器輸出相應的影象訊號。

5,crt顯示器因為設計製造上的原因,只能接受模擬訊號輸入,這就需要顯示卡能輸出模擬訊號。vga介面就是顯示卡上輸出模擬訊號的介面,vga(video graphics array)介面,也叫d-sub介面。

6,雖然液晶顯示器可以直接接收數碼訊號,但很多低端產品為了與vga介面顯示卡相匹配,因而採用vga介面。

5樓:心冉

1.vga是模擬介面,dvi是數字介面,dvi在資料傳輸方面資料量更大,而且基本沒有損耗。而模擬方式是損耗會較大,同時在顯示效果方面也會比數字方式差一點,當然不做對比的話基本看不出來。

2.解析度需要顯示卡和顯示器同時支援,比如顯示卡的最高解析度是1900x1200,而顯示器是1280x1024,那他的最高解析度只能達到1280x1024

3.你的顯示器還是vga的,所以還是在已模擬方式傳輸,只有兩者同時支援dvi,並且用dvii線連線,才能以dvi方式傳輸。

以上就是關於vga介面和dvi介面的區別,大家可以根據以上介紹的區別和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介面。

一、 vga介面

vga也叫d-sub介面,是顯示卡上輸出模擬訊號的介面。在電腦中,位於顯示卡和主機板上。

2、vga最早指的是顯示器640x480這種顯示模式。

3、vga支援在640x480的較高解析度下同時顯示16種色彩或256種灰度,同時在320x240解析度下可以同時顯示256種顏色。

4、現在更高的vga介面都是根據不同裝置可以分為:svga sxga sxga+,wvga wxgawxga+ wsxgawuxga

而且模擬訊號線纜更容易受電磁干擾,所以顯示器最後顯示的畫面效果肯定會比數字模式連線有一定的差距。模擬訊號在時序或者相位不完全一致的情況下還可能出現字型模糊或者螢幕閃爍的現象。

二、 dvi介面

dvi介面有3種型別5種規格,端子介面尺寸為39.5mm×15.13mm。

3大類包括:dvi-analog(dvi-a)介面,dvi-dig

6樓:吃雞賴來

vga的介面是正常介面,解析度是和你顯示器有關的好的顯示器可以到2280x1920

7樓:匿名使用者

嗯,他這個顯示卡的話兩個介面是不一樣的,乙個顯示卡上界面孔比較多乙個少。

8樓:匿名使用者

1。vga是15針藉口,以前也叫做d-sub介面,是一種模擬訊號輸出介面,通常舊的crt顯示器,和低端的lcd才會採用

dvi是新型的介面,通常會被高階lcd採用,畫面比vga要清晰,因為dvi是直接輸出數碼訊號,不需經過數模轉換

2。解析度會同顯示器有關的,大多數顯示器都只能支援少數幾個規格的解析度,顯示卡會跟據顯示器支援的解析度,把不能用的解析度遮蔽掉

3。最好不要多此一舉,我前面說過,乙個介面輸出數碼訊號,乙個輸出模擬訊號,很難接的上,即使接上了,數模轉換也會大大降低畫質,為什麼不直接連線vga呢?

9樓:匿名使用者

1.乙個是數位化介面,乙個是模擬訊號介面

2.顯示卡會自動影藏你顯示器不支援的解析度

3.可以在電腦城買個vga-dvi的轉接頭,插上後沒有什麼影響,但是你要插緊,如轉接頭有鬆動的話,可能造成你的顯示器顯示的色彩這些都有影響

vga和dvi使用上有什麼區別?

10樓:情感生活助手

vga和dvi使用上區別從傳輸訊號,傳輸方式難易和傳輸物件這三點區分。

一,從傳輸訊號看區別

vga 介面傳輸的是模擬訊號。

二,從傳輸方式難易看區別

vga模擬訊號的傳輸比較麻煩,首先是將電腦內的數碼訊號轉換為模擬訊號,將訊號傳送到顯示器,由顯示器再將該模擬訊號轉換為數碼訊號,形成畫面展示給觀眾面前。

三,從傳輸物件看區別

vga是將電腦內的數碼訊號轉換為模擬訊號,將訊號傳送到lcd顯示器。

dvi介面考慮的物件是pc。對於電視等相容能力較差、只支援8bit的rgb訊號。

11樓:1987蔡仁彬

1、提前說明下:三種介面的轉接頭都存在公針和母針的區別,購買轉接線時要注意需要的是公針頭還是母針頭。

12樓:牛羊羊的牛羊羊

vga:

vga也叫d-sub介面,是顯示卡上輸出模擬訊號的介面。在電腦中,位於顯示卡和主機板上。

vga技術的應用還主要基於vga顯示卡的計算機、筆記本等裝置,而在一些既要求顯示彩色高解析度影象又沒有必要使用計算機的裝置上,vga技術的應用卻很少見到。

對於一些嵌入式vga顯示系統,可以在不使用vga顯示卡和計算機的情況下,實現vga影象的顯示和控制。系統具有成本低、結構簡單、應用靈活的優點,可廣泛應用於超市、車站、飛機場等公共場所的廣告宣傳和提示資訊顯示,也可應用於工廠車間生產過程中的操作資訊顯示,還能以多**形式應用於日常生活。

dvi:

13樓:七彩虹科技****

dvi介面和vga介面的區別:

的介面,介面細分有三種規格,分別為採用模擬訊號傳輸的dvi-a(12+5)介面和採用數碼訊號傳輸的dvi-d介面以及同時相容dvi-a、dvi-d(24+1)模擬數碼訊號傳輸的dvi-i(24+5);

dvi介面的優點:在高解析度下畫面更加細膩,不容易受訊號干擾,速度快,畫面清晰;

dvi介面的缺點:種類多,大部分dvi線不支援1920x1200以上解析度,熱插拔有可能燒壞電路;

vga(video graphics adapter)介面也是d-sub介面的俗稱,是一種採用模擬訊號傳輸的介面;vga指的是顯示器640x480這種顯示模式,vga技術的應用還主要基於vga顯示卡的計算機、筆記本等裝置;

vga介面的優點:具有解析度高、顯示速率快、顏色豐富等優點,支援熱插拔;

vga介面的缺點:容易受其他訊號干擾,高解析度下字型有點虛,不支援音訊傳輸。

我有顯示卡用DVI轉VGA顯示器不顯示是怎麼回事

芒素蘭勵鳥 不懂就不要亂回答,只會誤人子弟,最起碼提問者的顯示卡和顯示器都是絕絕對沒問題的,動不動就說硬體壞,指東指西說不出個重點來。進入正題 如果顯示卡是兩個dvi插口,而你買的是那些5塊錢的vga轉dvi接頭,一般症狀是主機能開並且沒有報警聲音,顯示器黑屏 顯示器其實是亮的但是保持黑屏不工作而已...

液晶顯示器,VGA介面有訊號,hdmi介面無訊號,是驅動板損壞嗎

也有可能是主機的hdmi介面或者hdmi線出問題,建議拿到正常的電腦測試下,就可以很容易判斷故障點了。有的顯示器有設定開關選擇了hdmi才好用。你看看說明書。顯示器vga有訊號,hdmi無訊號依次檢查一下內容 1 顯示器的顯示器模式是否切換到hdmi。2 檢車hdmi線纜是否有問題。3 檢查顯示器上...

用HDMI轉DVI頭分別接顯示器和主機,顯示器黑屏,怎麼解決

小丁創業 解決的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 第一步,連線顯示器,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2 第二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連線到機箱背面的埠,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3 第三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右鍵單擊桌面的空白區域以選擇 個性化 選項,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4 第四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