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守信,立德樹人主題徵文活動,怎麼寫,繪畫怎麼畫

時間 2021-05-05 12:34:03

1樓:佰之麗語青汁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沒有誠信的人是難以讓人接受的,誠信就如同一盞生活中的明燈指引我們前行的路。

我國古代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曾經說過:「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說的就是做人要講信用的基道德。

在生活中,我們要學習立德樹人,艱苦奮鬥,廉潔自律。

而艱苦奮鬥,就是要刻苦的學習,該玩的時候那就痛快的玩,別學習,學習的時候就要好好學習,學習的時候不能玩,這要就不能集中精力學習,就相當於白學了。

廉潔自律,就是用普通話來向別人溝通,如果你不用普通話來說,自己用自己家鄉的話來說,那樣會亂套,比如說,你是火車站的售票員,有許多人去買票,那裡的人各自說各自家鄉的話,會聽不過來的。

立德樹人,艱苦奮鬥,廉潔自律,要牢記,它們畢竟是人生的目標。

英語作文帶翻譯 誠實守信,立德樹人80詞左右

關於誠實守信的,關於誠實守信的資料

為人講誠信。孔子說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說明不講誠實守信 言行不一,則無法立世,無法為人。我國是個文明古國 禮儀之邦。歷來重視誠實守信的道德修養。東漢許慎著 說文解字 說 信,誠也 古代的聖賢哲人對誠信有諸多闡述。君子之言,信而有徵 徵,為證明,證驗之意,言之所以為言者,信也 言而不信,何以為言?...

誠實守信的詞語,誠實守信的詞語

一世明媚 貨真價實 一言為定 表裡如 一 誠心誠意 言而有信 1 貨真價實 解釋 貨物不是冒牌的,價錢也是實在的。形容實實在在,一點不假。出自 茅盾 無題 她現在要求再念一遍時的不笑倒是貨真價實的熱心。2 一言為定 解釋 一句話說定了,不再更改。比喻說話算數,決不翻悔。出自 元 紀君祥 趙氏孤兒 第...

誠實守信的名言 ),誠實守信的名言 10個)

在乙個人民的國家中還要有一種推動的樞紐,這就是美德。孟德斯鳩 人不能象走獸那樣活著,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但丁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能服於人。劉備 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 不恥祿之不夥,而恥智之不博。張衡 土扶可城牆,積德為厚地。李白 行一件好事,心中泰然 行一件歹事,衾影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