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電腦快捷鍵大全

時間 2021-05-04 05:08:37

1樓:軌道資訊早知道

對於使用蘋果電腦的作業系統的新人來說,快捷鍵是個很麻煩的問題,要乙個個的找到快捷鍵也不是很容易的問題,今天這篇文章就解決了到處找快捷鍵的麻煩。

第一種分類:啟用快捷鍵

按鍵或組合鍵功能;

option顯示所有可引導宗卷(啟動管理程式)

shift執行安全啟動(以安全模式啟動)

c從可引導磁碟啟動(***、cd)

t以 firewire 目標磁碟模式啟動

n從 netboot 伺服器啟動

x強制 mac os x 啟動(如果存在非 mac os x 啟動宗卷)

command-v以詳細模式啟動

command-s以單使用者模式啟動

第二種分類:finder 快捷鍵組合鍵功能

command-a選中最前面的 finder 視窗中的所有項(如果未開啟任何視窗則選中桌面內容)

option-command-a取消選擇所有項

shift-command-a開啟「應用程式」資料夾

command-c拷貝所選項/文字至夾紙板

shift-command-c開啟「電腦」視窗

command-d複製所選項

shift-command-d開啟桌面資料夾

command-e推出

command-f查詢任何匹配 spotlight 屬性的內容

shift-command-f查詢 spotlight 檔名匹配項

option-command-f導航到已開啟的 spotlight 視窗中的搜尋欄

shift-command-g前往資料夾

shift-command-h開啟當前所登入使用者帳戶的個人資料夾

command-i顯示簡介

option-command-i顯示檢查器

control-command-i獲得摘要資訊

shift-command-i開啟 idisk

command-j調出「顯示」選項

command-k連線伺服器

shift-command-k開啟「網路」視窗

command-l為所選項製作替身

command-m最小化視窗

option-command-m最小化所有視窗

command-n新建 finder 視窗

shift-command-n新建資料夾

option-command-n新建智慧型資料夾

command-o開啟所選項

shift-command-q登出

option-shift-command-q立即登出

command-r顯示(替身的)原身

command-t新增到工具條

shift-command-t新增到個人收藏

option-command-t在 finder 視窗中隱藏工具欄/顯示工具欄

shift-command-u開啟「實用工具」資料夾

command-v貼上

command-w關閉視窗

option-command-w關閉所有視窗

command-x剪下

option-command-y幻燈片顯示(mac os x 10.5 或更高版本)

command-z還原/重做

command-1以圖示顯示

command-2列表方式顯示

command-3以分欄方式顯示

command-4以 cover flow 方式顯示(mac os x 10.5 或更高版本)

command-,(command 加逗號鍵)開啟 finder 偏好設定

command-`(重音符鍵 - 美式英語鍵盤布局中 tab 鍵的上方)迴圈顯示開啟的 finder 視窗

command-shift-?開啟 mac 幫助

option-shift-command-esc(按住三秒鐘)- 僅 mac osxv10.5、v10.6 或更高版本強制退出最前面的應用程式

command-[後退

command-]前進

command-上箭頭開啟所含資料夾

control-command-上箭頭在新視窗中開啟所含資料夾

command-下箭頭開啟高亮顯示的項

command-tab切換應用程式 - 向前迴圈

shift-command-tab切換應用程式 - 向後迴圈

command-delete移到廢紙簍

shift-command-delete清倒廢紙簍

option-shift-command-delete清倒廢紙簍(不顯示確認對話方塊)

空格鍵(或 command-y)快速檢視(mac os x 10.5 或更高版本)

第三種分類:應用程式和其他 mac os x 鍵盤命令

command-;查詢文稿中拼寫錯誤的詞

command-,開啟最前面的應用程式的偏好設定視窗(前提是應用程式支援此快捷鍵)

option-control-command-,降低螢幕對比度

option-control-command-.增強螢幕對比度

command-?在幫助顯示程式中開啟應用程式的幫助

option-command-/開啟或關閉字型平滑

shift-command-=放大所選項

shift-command-3將螢幕捕捉到檔案

shift-control-command-3將螢幕捕捉到夾紙板

shift-command-4將所選內容捕捉到檔案

shift-control-command-4將所選內容捕捉到夾紙板

command-a高亮顯示文稿或視窗中的所有項,或高亮顯示文本欄中的所有字元

command-b以粗體顯示所選文字或切換文字粗體顯示開/關

command-c將所選資料拷貝到夾紙板

shift-command-c顯示「顏色」視窗

option-command-c拷貝所選文字的樣式

control-command-c拷貝所選項的格式設定並儲存到夾紙

option-command-d顯示或隱藏 dock

command-control d在字典應用程式中顯示所選詞的定義

command-e使用所選內容進行查詢

command-f開啟「查詢」視窗

option-command-f移到搜尋欄控制項;

command-g查詢所選內容出現的下乙個位置

shift-command-g查詢所選內容出現的上乙個位置

command-h隱藏當前正在執行的應用程式視窗

option-command-h隱藏所有其他正在執行的應用程式視窗

command-i以斜體顯示所選文字或切換文字斜體顯示開/關

option-command-i顯示檢查器視窗

command-j滾動到所選部分

command-m將活躍視窗最小化至 dock

option-command-m將活躍應用程式的所有視窗最小化至 dock

command-n在最前面的應用程式中建立新文稿

command-o顯示對話方塊,用於選擇要在最前面的應用程式中開啟的文稿

command-p顯示「列印」對話方塊

shift-command-p顯示用於指定列印引數(頁面設定)的對話方塊

command-q退出最前面的應用程式

command-s儲存活躍文稿

shift-command-s顯示「儲存為」對話方塊

command-t顯示「字型」視窗

option-command-t顯示或隱藏工具欄

command-u對所選文字加下劃線或開啟/關閉加下劃線功能

command-v在插入點位置貼上夾紙板內容

option-command-v將某物件的樣式應用於所選物件(貼上樣式)

option-shift-command-v將周圍文字的樣式應用於所插入物件(貼上並匹配樣式)

control-command-v將格式設定應用於所選物件(貼上標尺命令)

command-w關閉最前面的視窗

shift-command-w關閉檔案及其關聯視窗

option-command-w不退出應用程式直接關閉其所有視窗

command-x移去所選內容並儲存到夾紙板

command-z還原上一命令(有些應用程式允許多次還原)

shift-command-z重做上一命令(有些應用程式允許多次重做)

control-右箭頭聚焦檢視(如**)內的另乙個值或單元格

control-左箭頭聚焦檢視(如**)內的另乙個值或單元格

control-下箭頭聚焦檢視(如**)內的另乙個值或單元格

control-上箭頭聚焦檢視(如**)內的另乙個值或單元格

command-右箭頭將文字插入點移至當前行的行尾

command-左箭頭將文字插入點移至當前行的行首

command-下箭頭將文字插入點移至文稿的結尾

command-上箭頭將文字插入點移至文稿的開頭

shift-command-右箭頭選中插入點與當前行行尾之間的文字 (*)

shift-command-左箭頭選中插入點與當前行行首之間的文字 (*)

shift-右箭頭將文字選擇範圍向右擴充套件乙個字元 (*)

shift-左箭頭將文字選擇範圍向左擴充套件乙個字元 (*)

shift-command-上箭頭選中插入點與文稿開頭之間的文字 (*)

shift-command-下箭頭選中插入點與文稿結尾之間的文字 (*)

shift-上箭頭將文字選擇範圍擴充套件到上一行相同水平位置的最近字元邊緣 (*)

shift-下箭頭將文字選擇範圍擴充套件到下一行相同水平位置的最近字元邊緣 (*)

shift-option-右箭頭將文字選擇範圍擴充套件到當前詞的詞尾,再按一次則擴充套件到後一詞的詞尾 (*)

shift-option-左箭頭將文字選擇範圍擴充套件到當前詞的詞首,再按一次則擴充套件到後一詞的詞首 (*)

shift-option-下箭頭將文字選擇範圍擴充套件到當前段落的段尾,再按一次則擴充套件到下一段落的結尾 (*)

shift-option-上箭頭將文字選擇範圍擴充套件到當前段落的段首,再按一次則擴充套件到下一段落的段首 (*)

control-空格鍵在當前輸入源和上一輸入源之間切換

option-control-空格鍵在所有啟用的輸入源之間切換

option-command-esc強制退出

(*) 注:如果未選擇任何文字,則從插入點位置開始擴充套件。如果通過拖移選擇文字,則從所選內容的邊緣開始擴充套件。反向選擇所選內容會取消選擇相應部分。

有關 mac osxv10.6 中 voiceover 組合鍵差異的資訊,請參閱此文章。

組合鍵功能

command-f5 或開啟或關閉 voiceover

fn command-f5

control option-f8 或開啟 voiceover 實用工具

fn control option-f8

control option-f7 或顯示 voiceover 選單

fn control option-f7

control option-;啟用/停用 voiceover 控制選項鎖定

或 fn control option-;

option-command-8 或開啟縮放功能

fn command-f11

option-command-+放大

option-command- -(減號)縮小

option-control-command-8反轉/復原螢幕顏色

control option-command-,降低對比度

control option-command-.增強對比度

注:您可能需要在「鍵盤」偏好設定中啟用「將 f1、f2 等鍵用作標準功能鍵」,才能使 voiceover 選單和實用工具正常工作。

第五種分類:萬能輔助 - 滑鼠鍵

在「萬能輔助」偏好設定中開啟滑鼠鍵後,您便可以使用鍵盤或數字小鍵盤上的鍵移動滑鼠指標。如果電腦沒有數字小鍵盤,請使用 fn(功能)鍵。

組合鍵功能

8上移2下移

4左移6右移

1沿對角線向左下角移

3沿對角線向右下角移

7沿對角線向左上角移

9沿對角線向右上角移

5按滑鼠按鈕

0按住滑鼠按鈕

.(數字小鍵盤上的句點)釋放按住的滑鼠按鈕

蘋果膝上型電腦快捷鍵,蘋果電腦快捷鍵大全

cmd c 拷貝 cmd v 貼上 command d 複製所選項 cmd backspace 刪除 command x 剪下 截圖 cmd shift 3 捕獲整個螢幕 cmd shift 4 捕獲選擇的區域 cmd shift 4 space 捕獲某個應用程式的視窗 應用程式 command t...

蘋果電腦快捷鍵有哪些,蘋果電腦有哪些快捷鍵

蘋果mac電腦的桌面快捷方式 快捷欄 叫 dock 在mac系統裡,在螢幕下方,有一個功能類似windows工作列的東西。可以顯示 切換下在執行的程式。也可以點選上面程式的圖示啟動一個程式。視窗也都是最小化到這個dock上的。它與win7的工作列有一點類似。但它不是佔滿整個下側的,而是根據上面圖示的...

蘋果電腦怎么設定退出程序快捷鍵,蘋果電腦怎麼設定退出程式快捷鍵

釁居街 1 首先在系統桌面的左上角點選蘋果圖示,找到 系統偏好設定 點選開啟 系統偏好設定 面板,如圖所示。2 在開啟的 系統偏好設定 面板裡的 硬體 裡找到 鍵盤 點選它。3 在開啟的 鍵盤 面板裡找到 鍵盤 這裡有 鍵盤 和 鍵盤快捷鍵 兩項,如圖所示。4 在 鍵盤 選項裡找到 將f1 f2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