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買的海爾筆記本發現有螢幕上有小小的亮點

時間 2021-05-04 02:44:05

1樓:巍巍定心丸

非常抱歉,國家是有這種明文規定的,但不是三包法。

對於膝上型電腦國家規定允許存在不超過三個的壞點,即液晶顯示器上出現的亮點、暗點和壞點的統稱。這是根據行業標準《資訊科技裝置用液晶顯示器通用規範》(sj/t11292-2003),「點缺陷」分為4個等級:一級是「零缺陷」,隨後質量要求逐步下降;**質量要求基本上等同為「3個或3個以上壞點」。

該標準還規定:「四級或四級以下的失效點等級應在產品明示規範及使用說明中標明。」也就是說,只要在「**」之內,廠商就可以對所產液晶顯示屏的質量等級「保持沉默」。

所以,3個以內的亮點是國家法律允許的。並且不同的膝上型電腦廠家對於其產品的出廠標準也是不通的,但大部分是3個為上限。

不予退換的理由,經銷商往往根據的理由則是以上這種情況不在《微型計算機商品修理更換退貨責任規定》(即「電腦三包」)所列效能故障範圍之內,也不在生產商承諾的退換標準之內。

詳細可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說法,買的時候不小心,現在沒辦法了,認了吧!

3樓:

有這種說法,但是如果他們的宣傳資料上有「沒有壞、亮點」承諾的話,你還是可以要求他們換的

4樓:孩子讓我伴你成長

買了幾天了?國家三包規定是7天包退,15天包換。趁早!

5樓:

是啊 下次注意好了

我剛買的筆記本的一些問題,新買的筆記本的一些問題(精)

光碟機有一點鬆動是沒有關係的。建議你去消費者協會 工商局進行查詢 檢查一下。關於你的膝上型電腦上的序列號是不是一致的?要不你自己可以在自己的筆記本上開機查一查你的膝上型電腦上的配置上的所有序列號包裹cpu 顯示卡 記憶體 硬碟 燒錄機 就像手機 呼機上的序列號一樣 是否和配套手冊上的一致 可以在華碩...

膝上型電腦硬碟有異常響聲,剛買的膝上型電腦硬碟處響聲異常,開機時也有滋滋的響聲,

bt是有損硬碟的,這是常識。從樓主描述的情況來看,絕對是硬碟硬體損壞了。建議在保修期內更換硬碟。我家也是,是中病毒了 有壞道,敲盤,硬碟介面接觸不良。由於是剛到手不久,如果問題的頻率較大,直接去售後。你一直下bt,出現這個問題應該是你的硬碟出問題了,因為bt傷硬碟,這大家都知道。你機子買了3個月,還...

筆記本Thinkpad E480剛買的,太卡了,怎麼辦

陌路情感諮詢 電腦慢卡有可能是系統更新公升級造成的,特別是新買的電腦,自帶系統,很多聯網後就會更新公升級一些程式,從而造成電腦卡頓嚴重,建議使用者更新系統重啟即可。安裝固態硬碟 很多電腦都是配備的是機械硬碟,系統當然也是在機械硬碟了,時間長了自然會對電腦硬碟帶來損耗,電腦的執行速度就會變慢。所以當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