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葉紫檀怎麼看金星真假,小葉紫檀金星真假?

時間 2023-06-09 18:00:02

1樓:貼心小助手

親,您好!小葉紫檀的金星是野生老樹在嚴苛特定的生長環境裡經歷漫長的生命過程中沉積在樹木導管中的金黃色礦物質。目前市場上以小葉紫檀金星的為第一等級。

正因為如此,市場上也就出現了許許多的人工金星,低階的造假一般是用銅粉混合膠水來完成,高階一點的人工假星則是採用日本進口金膏填充的。

資料顯示,真星的物質在100倍鏡下就像瑪瑙白色玉塊一樣(備註:一百倍放大鏡下看的,目鏡直徑才黃豆大小,只能將手機鏡頭貼著拍) 。

假金星的珠子上的金星頓挫感較強,在高倍金星看上去比較粗糙,且光澤感不自然。真星在高倍鏡下平滑自然,渾然天成,色澤純淨,有質感。從放大鏡下看銀絲還是由於金星脫落後的殘留物質。

親,具體方法如下:

1、 看顏色 (真正的金星顏色:偏白和淡黃色。因為金星是礦物質和樹脂混合凝結而成的,顏色很淺。

造假的顏色分兩種:其一:金星偏金色,不自然。

因為它是燙金粉。其二:金星略微偏紅。

因為它填充的是木粉。紫檀本身顏色偏紅,所以填滿紫檀粉末的棕眼也是略微偏紅。

2、 看緊密程度(金星是自然形成的,和導管結合的非常緊密,打磨出來後,金星和周圍木質是連成一片的,而棕眼中的紫檀粉則是因打磨時的外力被填充進去,沒有金星那樣平整、緊密)

3、 盤玩法 (有很多玩家說自己買的滿金星盤掉了盤沒了,這些就是假金星,真的金星(紫檀料不差並保養好的情況下)只會越盤越多,不會盤掉盤沒得。

4、看分布範圍 假金星的分部範圍非常廣,幾乎覆蓋了整個珠子,所以一般假金星都是爆滿或超級爆滿只要有棕眼存在的地方都會有金星,且假的金星將棕線填充特別滿,而真金星大多呈斷斷續續的形態存在。

小葉紫檀金星真假? 100

2樓:行走在崩潰邊緣

這條手串顏色較為鮮亮,棕眼細而密,牛毛紋清晰可見,有緞子一樣亮澤的反光,看尺寸應在左右,是真的小葉紫檀手串。

3樓:網友

看著像是真的,但是從**上是不敢確定它真假的。

怎麼辨別金星小葉紫檀的真偽

4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

辨別小葉紫檀金星真假新手可以準備放大鏡,真的小葉紫檀金星是由乙個乙個金點鏈結成的金星,而假金星澤是一條飽滿的金線,假星中間沒有斷斷續續的感覺的,而且真金星從木頭裡面向外長的,也就是入木三分,真金星是可以通過木質表面的金星隱約看到木質裡面的金星,而不止是單純的存在於木質的表面,假金星則只存在於木質的表面。給您上一張真金星的**,您看下就明白了。

小葉紫檀手串怎麼看金星真假

5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其實辨別紫檀金星的方法很簡單,也很實際,第。

一、真金星要入木三分,也就是說必須要通過木質表面的金星看到它長進木質的裡面,可以隱約看到木質裡面的金星,而不是單純的存在於珠子表面。二、真金星的金線應該是由乙個乙個金點連線而成的,而不是一條飽滿的金線。

您這串小葉紫檀手串很明顯是假星的,而且料是人工林的料,密度低,棕眼多,賣家把上面的棕眼都用金線填上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真金星有一種刺扎進肉裡的感覺。珠子為圓形,尤其在金星兩頭不是直接硬生生斷掉。而是像從肉里長出來一樣。

假星不管中間再怎麼斷續,怎麼逼真,其金星與紫檀肉質交界處都是硬生生斷掉,沒有一種刺進肉裡的感覺。所以喜愛小葉紫檀的朋友們,在選購小葉紫檀手串等產品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謹慎,在購買之前,一定要多多了解小葉紫檀的相關知識,了解小葉紫檀的市場**以及鑑別方法。由於造假氾濫,實際上目前市場上除了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代表的三大名檀外,其他地方想買到真正的小葉紫檀手串已經很難。

7樓:網名皮蛋瘦肉粥

如果看不好,建議買金星分布比較少,而且很細小的。

8樓:匿名使用者

4.把上面1+2+3連起來加嶶號就是了請購高價效比。

9樓:檀印

真的金星很小 大的很多事假的。

10樓:網友

教你如何分別小葉紫檀的真假金星,學會了再也不用擔心買到假貨了。

小葉紫檀金星怎樣鑑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

辨別真假金星其實很簡單的,您只要記住,真金星一定要入木三分,也是就是說真金星不僅限於存在於紫檀表面,還可以通過木質表面的金星隱約看到木質裡面的金星,如果是真金星您可以通過一顆金星隱約看到它一直長進木頭裡面的。還有就是真金星的金線是由乙個乙個金點連線而成的,而不是一條飽滿的金線。稍後我會追加幾張真金星的圖供您參考。

仔細觀察,金星長進木質裡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二:取一木片在白紙上劃,若是檀香紫檀則有紫紅色的劃痕,用相同的力度劃第二次,第三次……,劃痕變淡至消失;若有劃痕繼續下一步。

三:取木屑放入盛有清水的玻璃杯中(木屑與水的比例:體積比大約1:

3——1:10),若是檀香紫檀則過12小時可見水的最上層(視覺效果:水的最上層和玻璃杯壁附近最明顯)有藍色機油般螢光現象,過24小時螢光更明顯,此步主要用於排除盧氏黑黃檀等其他酸枝木和非紫檀屬木材;若有螢光現象繼續下一步。

四:觀察上一步中木屑水浸出液的顏色。若是檀香紫檀則是紫紅色(顏色的深淺與取材的部位、水的多少及浸泡時間的長短有密切關係);若是紫紅色或不好確定繼續下一步。

五:看橫切面上管孔的分布。若是檀香紫檀則整個生長輪內管孔直徑略相等且分布較均勻;橫切面可用一把鋒利的刀一刀削成,最好不要回刀,**時可塗一些清水,最好用十倍放大鏡或更高倍數的放大鏡觀察;若分布較均勻或不好確定繼續下一步。

六:看生長輪。在橫切面上觀察生長輪,若是檀香紫檀則生長輪不明顯;若生長輪不明顯或不好確定繼續以下四步。

七:看板麵材色。若是檀香紫檀則新剖面為桔紅色,久則為深紫或黑紫,常帶淺色和紫黑條紋。

八:聞香氣。若是檀香紫檀在與物體磨擦時則有很微弱的清香氣(似檀香味,但不與我們平時生活聞到的燃香一樣),用銼刀銼、臺鋸刨的時候氣味很大。

九:看紋理。若是檀香紫檀則紋理交錯,有的區域性捲曲。

看小葉紫檀的紋路及顏色, 牛毛紋、金星都是紫檀的典型特點,但不可把其他木材的導管誤認為是紫檀的牛毛紋,關鍵還是自己多看實物,看多了也就找到識別紫檀紋路的感覺了。

十一:橫切面30倍放大。這是個人識別的最後一步,在木材的三個切面上,橫切面提供了最為豐富的資訊,要仔細觀察橫切面的特徵,與國家標準《紅木》中的描述和**相比較,若是檀香紫檀則相符(若沒條件此步可略去不做)。

若能通過以上十一步的檢驗就可確定這種木材是檀香紫檀,若有其中任何一步明顯不符合則可判定不是檀香紫檀,若仍有疑問,可取樣(麻將大小)送有關部門(比如中國林科院)做木材樹種鑑定。

13樓:綠水青山俱樂部

「金星紫檀」不紫檀的乙個品種,只能算是乙個特徵。 「金星紫檀」在外觀上與其他紫檀的區別在於:其切面上可以看到絲狀的亮晶晶的淡黃色物質排列,若隱若現,如滿天星斗般,有的極像是瓷器中的兔毫,充滿情趣。

顯微鏡下可以見到這種淡黃色的物質發出螢光色。一種看法認為「金星紫檀』』中的金星是沉積在樹木管孔中的礦物質,紫檀若是生長的地方的地下水富含礦物質,那麼它在生長的過程中將水中的礦物質沉積在體內,就有了絲絲金星。 在紫檀的新鮮剖面上,可以清楚地見到上面長長短短的淡黃色金絲。

隨著紫檀的表面氧化,紫檀表面的顏色越來越深沉,金絲就越能看得清楚。當然由於木材的剖開的方向不一樣,金絲的形狀就不一樣。最佳的樣式還是整個紫檀表面布滿金絲,而且有長有短,本身就具有了很強的美感。

14樓:原裝老麵

甭說那麼多廢話了,簡而言之吧。

1.這手串肯定是紫檀的,除了那個佛塔,其它珠子都是同一塊料的。

2.此串新開不久,氧化才剛剛開始。

3.上面的金星金絲感覺不太自然,珠子的橫斷面未見明顯金星,此點最值得懷疑,固我個人看法此串金絲有可能是認為填充。但珠子為上手不敢肯定,你先盤玩著,如果金星金絲逐漸減少那就可以肯定是人為填充的了。

從此珠子的質地看應該屬於牛毛紋紫檀之列。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請問金星越盤越黑是怎麼回事是不生假的。

小葉紫檀 金星如何分辨

16樓:絕情

小葉紫檀木鑑別方法。

我們經常說小葉紫檀木很貴重,很稀有,但是今天朋友突然告訴我說:他買了個二十元的小葉紫檀木手串,聽他這麼一說,我感覺到了,他肯定買到的是假的,珍品的小葉紫檀木手串不可能那麼便宜的,那麼大家想不想知道小葉紫檀木的鑑別方法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避免出現我朋友的情況,被人騙了都不知道,小葉紫檀木的鑑別方法很多,我只是說一些簡單易行的方法吧。

我們認定的紫檀木實際上是印度的小葉紫檀,這才是最珍貴的檀木,又叫雞血紫檀,我們看到的市場上的紫檀木90%都是非洲檀木冒充的,其實兩者品質相差很多,下面說一下小葉紫檀木的特點,首先告訴大家乙個簡單的鑑別小葉紫檀的方法,那就是用棉花輕輕的擦拭小葉紫檀木料表面,如果棉花上有紫紅色,說明就是真的小葉紫檀木,這個方法很靈,其他的冒充小葉紫檀的都沒有這個特點,大家可以用這個方法試一下。另外告訴大家另乙個小葉紫檀木的特點,那就是小葉紫檀木嚴肅來說其實是沒有香味的,所以如果我們買了帶有很濃的香味的木料,無論其他方面和小葉紫檀木有多麼相似,那也不要猶豫,肯定不是小葉紫檀木,其實判斷一種物質是不是真品,還是需要大家多多接觸的,不僅接觸他本身,還有和它相似的物質,多加對比,才會發現很多不同的地方,理論上大家可能覺得很簡單,但是到了實際上操作可能不是很順的,所以說是說,做是做,建議大家多逛逛市場,擴大視野。

17樓:

第乙個問題,什麼是順紋? 順紋,就是整串珠子的紋路一順邊地朝乙個方向的簡稱,也可以說是順著每個珠子的紋路方向來打孔的簡稱。從幾何學上解釋如下:

每個珠子身上的紋路,組成了一道道的圓圈,這些圓圈都是相互平行的。順紋的珠子,他的兩個孔的連線,一定與這些紋路的圓圈,不會交叉,但不順紋的珠子,就會交叉,以至垂直。再簡單地說,順紋的珠子,你捏著佛頭上的編花,把它拎起來,就會發現,它的每顆珠子上的紋路,都是上下方向的,一定是一致的:

上下方向。而不順紋的珠子,你拎起來,每個珠子上的紋路都各個不同方向,有左右方向橫的,有斜的,有上下方向的。 第二個問題,什麼是金星小葉紫檀?

金星其實就是土壤中的礦物質養分再小葉紫檀樹幹的營養通道中常年沉積形成的產物。並不是所有的小葉紫檀樹幹都能產生金星,只有特殊土壤環境下才能形成。正因為如此,金星紫檀在市場上也是千金難求。

但凡有炒作,就有市場,有市場,就有假冒。利益的趨勢下使更多的商家開始湧入這個行業,知識的匱乏導致現在的商家大都不懂紫檀,更多的則是追逐利潤。我見過很多賣佛珠的商家,信誓旦旦,口若懸河,將普通小葉紫檀佛珠的棕眼、牛毛紋說成金星,我不知道是他真的不了解還是故意做虛假宣傳。

如果真的是知識的缺乏,那還情有可原,畢竟這些專業知識並非被很多人所了解。如果是虛假宣傳,那則是商業道德問題了。到底該如何分辨小葉紫檀金星與牛毛紋和棕眼?

第一:金星的,是平的,棕眼呢,是凹進去的。那就是說,金星的,是確實有礦物質鑲在珠子表面了,但不是從外面鑲進去的,是從裡面,是樹吸收了土壤裡的養分,再分散到樹表去的,那是天然數百年積累成的;而棕眼呢,只是個眼,是凹進去的,是空的,是樹幹脈管失去水分後形成的空的「管」狀。

第二,金星的,確實是金色的,在夜幕降臨時,確實有金色閃動的。棕眼牛毛紋則不會有這個效果。

怎麼分辨小葉紫檀油性,小葉紫檀油性怎麼看?

1看顏色 老料的顏色較深較紅潤,油性好,適合剛開的料,有時候油性差的料子經過氧化,顏色也容易變深。所以這點需要點經驗。而油性差的珠子則顏色較黃,發白 2.燃燒 燃燒時滲出的油脂越多油性越好。3螢光效果 好的小葉紫檀包漿通透明亮,有俗稱 玻璃底 的美譽,所以其油性是非常的好,我們可以把小葉紫檀木屑放入...

金星小葉紫檀手串該怎麼盤玩,滿金星小葉紫檀盤玩方法

虛幻之壁 1 使用軟棉知布。在盤玩小葉紫檀手串時,首先用乾淨細膩的軟棉布來盤,用粗布會破壞珠子表面的氧化層,不利於包漿的形成,因此一定要用細布。2 保持清潔。盤玩時,棉布要時常保持潔淨,切記不能沾上酒精等液體,因為酒精會損壞小葉紫檀的表面,導致珠子的顏色不自然。3 把握力度。在盤玩紫檀手串時要把握好...

滿金星小葉紫檀盤玩方法,小葉紫檀滿金星真的要放置幾天才能盤?

很高興為您解答 紫檀手串盤玩起來其實很簡單的,就是用毛巾縫一個布袋把手串放裡面盤玩,每天茶餘飯後盤玩一兩時就可以了,連著盤玩兩個月就可以形成包漿的,但是紫檀手串盤玩期間要注意保持布袋的清潔乾爽,有汗漬或者水漬後及時清洗更換,不要讓汗或者水淋溼手串,不然手串的將來會變得烏黑沒光澤的。還有就是不盤玩時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