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神上香,到底上幾根香,比如彌勒佛

時間 2022-12-21 09:20:06

1樓:潛涵卻苒苒

通常都是一柱,也就是三根。

這三根香有的說法是代表佛法僧,有的說法是代表敬香人的前世今生和來生。

因為右手是拿刀的,沾染塵世之物。

所以上香時要注意用左手執香。

2樓:清雲國學

為什麼上香的時候都是上3根香,這裡面蘊含了古人的大智慧型。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乙個香爐就上三根香就可以了。代表佛 法 僧 這三寶。

上香應該上幾支?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道士。

不管是佛教還是道教上香不能上雙數的。

一般是1、3、5

通常都是上3支。

上香時,用大拇指、食指將香夾住,餘三指合攏,雙手將香平舉至眉齊,觀想佛菩薩顯現在我們的眼前,接受香供養。如果人很多時,將香直豎向上,以免燒到他人,然後走到距佛像三步遠的距離,舉香觀想拜佛。上香時以一支為宜,若要上三支香,則將第一支香插中間(口念,供養佛)、第二支香插右邊(口念供養法)、第三支插左邊(口念供養僧)、合掌(供養一切眾生,願此香華雲,遍滿十方界,供養一切佛,尊法諸賢聖)。

仙道貴生,無量度人。

福生無量天尊。

5樓:116600張

正常的上香,應該上三隻就對了。

6樓:楊隴春

給你說的這個是蜜宗的施食說的是對的。

7樓:木繹

乙隻、三隻都可以。三隻比較多。併排擺放即可供果是表法,所以個數不限。

單數也可以,像西瓜乙個就夠了。不執著!

南無阿彌陀佛。

8樓:匿名使用者

破除迷信的色彩。

摘自宣化上人法寶網-對初學佛的開示。

為信仰而拜佛,為祈求世界和平而拜佛,為人不為己,這才是真正佛教徒的行為。

一九八三年十月十五日 開示。

我覺得中國佛教有很多迷信的色彩存在,有些不合情理的事情,令人起懷疑而不信佛。這種種的地方,必須要改革,如果不大刀闊斧修正一番,佛教的前途就不堪設想了!

譬如上廟燒香,認為燒香越多,功德也就越多,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給佛上香,表示恭敬之意,只要虔誠上一支香就夠了,何必上很多支呢!如果心不誠,無論上多少香也不會有感應。

佛並不是嗜好香氣的,如果佛嗜好香,那和我們凡夫又有什麼分別呢?這種風氣要改,否則令人懷疑佛有貪圖香氣之心。這樣在無意之中,就給佛高尚的名譽加上了汙點,實在是罪過之至!

一般愚夫愚婦到佛前叩頭,這是理所當然,但是他們不知道拜佛是怎回事?只知道祈求佛保護他們公升官發財、平安,求男求女,求名求利,一切所求,都是自私自利的表現,沒有利人利世的想法。佛菩薩雖然有求必應,不令眾生失望,但是貪求無厭,那就不對了。

我看到這種情形,很有感觸,所以要改革這種愚夫愚婦拜佛的觀念,開導他們為信仰而拜佛,為祈求世界和平而拜佛,要有正大光明的祈求,為人不為己,這才是真正佛教徒的行為。

有不肖的出家人,宣傳燒紙錢有大用處,讓死者有錢可以賄賂獄卒,減輕刑罰。有的人聽法師說,燒紙錢越多越好,就相信法師所說的話,因為他們認為出家人不打妄語。哪知這其中另有秘密,出家人暗中得好處,所以大家心照不宣,狼狽為奸,欺騙當事人的金錢,這種手段多麼卑鄙!

所以我要改革燒紙錢的陋習,打倒迷信,不要令佛教受不白之冤,佛教不是提倡燒紙錢的宗教。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柱香、三炷香都是誠意。

單雙的供果也是你對神佛的誠意。

現在很多人講求環保,點清香一柱。

水果可以多一些。

拜完大家都吃水果,少吃肉。

身體健康。神佛更加保佑。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觀點:

一株香,可代表一心一意,無有二想。

兩炷香,可代表福慧雙修。

三炷香,可代表佛法僧三寶。

四炷香,可代表三寶加上師。

五炷香,可代表五戒或五方佛。

關鍵在你怎樣許願。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香,一小截就夠了。先要明白上香的意義,香氣能令人鬆弛不起煩惱。自己所供的香味道是否刺鼻、扎眼,以自己能接受,自己歡喜的香,來供養佛陀才有意義。

天天一大把香,八人都燻得受不了,諸佛、菩薩又怎敢上門呢?

12樓:桫欏善住

一般是一支,或者三支。三支分別代表,供養佛法僧三寶。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裡多少神位就多支。免得爭食!

14樓:匿名使用者

幾支不用太在意,只要是用心去做了,誠心佛祖會看見……

15樓:使用者

一般 乙個爐子上三隻 加上土地的一支加上灶神一支再加上門神若干 這就是全部了啊。

家裡上香一般上幾根香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香一般是上單數,比如1根、3根、9根等都是可以的。不要上雙數就好了,因為佛家認為上香上單數為吉的。

此外,在家裡上香還要做好以下的事項:

一、上香不要上化學香或者劣質香,這樣是有害無益,求福不成反造業的。一般是上天然香為佳的,這建議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一款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好。

二、要知道上香的含義,可悲的是,很多人並不懂這些上香的隱意,而隨意上香,也許為了味道好嗅,比如飯店或歌廳的衛生間等、也許為了好玩。豈不知,當你毫無目的燃上一炷香的時候,恰恰是你的厄運開始的時候。

三、上香的時間,一般是每天可以上香,初一十五是必須上香的。還有一些特殊的日子也是需要上香的,比如神佛的聖誕日等等。

另外,想要個人運氣更好,可以佩戴一款吉祥物在身護佑,這建議可以同時在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製一款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根,要分開,祖先上三根,地主土地要上三根,門神上三根的。

18樓:降凡紫微

倘若是家裡老人去世,不過三周年,白蠟,黑香,香上四根。三周年過後,紅蠟,紅香,上三根。

給祖先上香正確的是要上多少支香

19樓:愛你寶貝

並非都要用三柱香,只是人們習慣了,所以在一般情況下拜佛都上三柱香。其實,在不同場合,上香的數量也不一樣。至於祭拜祖先,純屬地區風俗習慣,有些地方,直接點燃一把香,並非一定是三隻。

傳統的拜佛方式為: 上香時以一支為宜,若要上三支香,第一支香插在中間,心中默念:供養佛,覺而不迷;第二支香插在右邊,心中默念:

供養法,正而不邪;第三支香插在左邊,心中默念:供養僧,淨而不染。上完香後,應對佛像,肅立合掌,恭敬禮佛。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習慣的是用三支,但是很多地區的習慣不同,有些地方直接抓一把香,有些地方是一根香。

21樓:沃樂意

神佛三支,祖先四支,護祖香。

上香應上幾支?

22樓:liyeyeyeyeye爺

正常是三根香!上四根香的是第四根單獨放在三支香的前面,叫做護髮香!!!

23樓:種地老哥

上香正常說是三支,你上四隻香就不正常了,那說明你家還有別的,給它帶一支香。

24樓:真誠無怨無悔

一般情況下,「佛前一柱香」,給人是三支。

25樓:莫霞板申

關於這個給財神爺上香的數量,一般是單數就可以了。因為單數為吉,無論是拜神還是拜佛;你上單數的香就可以了,比如一柱、三柱等。也就是3、9根等單數。

此外,上香還有一些比較注重的講究:

一、上香應該上天然香,而不是上化學香或者劣質香,這樣反而是有兇無吉,招惹麻煩的。這建議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製一款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好。

二、為表示對財神爺的誠敬,應該親自燒香,不應讓別人替你燒香,否則沒有功德。用香布施他人,讓別人也有香供財神爺,這功德也很大。

進寺廟上香拜佛時,需要上幾根香?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炷香,三根,頂禮三世、十方諸佛菩薩。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炷香,三根。不是代表三毒而是破除貪嗔痴三毒。心誠所致金石為開,只要心真誠,不上香也是可以的。看一下八大處許願台上的對聯就知道了。

春節敬豬頭上香怎麼擺,燒香敬神水果應該怎麼擺放

敬財神使用豬頭或著是整羊祭拜,神像前面再放一些水果之類的貢品,然後在香爐上香。自己願意燃放點炮竹也是可以的,不需要紙 建議使用豬頭祭拜,豬頭比整羊 便宜而且好擺放 上完香把香插到香爐的時候要說 願此香華雲,直達三寶所。這句話的意思是把你的願望隨著點燃香燭的煙一起帶到三寶所,這樣財神就聽到你所許的願望...

地域不同 拜佛與敬神到底有什麼區別

佛 在六道外,神的 概念 範圍 就很大 如果 沒有 特指,誰也不知道 你說的是誰?敬神拜佛為什麼要燒香點蠟燭?燒香點蠟燭其實都是一體的,禮拜時把香點著插在香爐中,表示誠敬。表示要點亮自己的心燈照亮心中的黑暗,同時用智慧型之光照亮眾生的心。原指敬神禮佛的一種儀式。禮拜時把香點著插在香爐中,表示誠敬。有...

上香最忌諱幾長幾短朋友的媽媽去世了,最近發現香燒的總是兩短一

人最忌三長兩短,香最忌兩短一長,這是不好的預兆 香最忌諱兩短一長 1,兩短一長 就是指上香時的三柱香,燃燒成兩短一長時表示的不吉利 2,人最忌諱三長兩短,鬼最忌諱兩短一長。燒香兩短一長什麼預兆 不要看香譜bai。不可以看香譜,那個du不可信的。是外zhi道。dao 燒香的時候香斷了,或者是兩內 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