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有收藏價值的字畫?收藏什麼字畫最有價值

時間 2022-12-14 12:55:05

1樓:黃河行

蓋棺定論,歷史人可的書畫收藏可以。人還活著所謂大師的作品千萬別收,那是作者,鑑定,拍賣行,打聯手設的局!

2樓:娛樂娛樂還有能量嗎

第一完全看個人喜好,自己喜歡的字畫就是最有價值的。選擇一副有價值的字畫完全看自己的喜好,如果你很有錢是覺得你不會去在意這個字畫的物質是什麼而是在乎這個字畫是你有什麼意義,你喜歡這個字畫的什麼。

我前段時間看乙個泰國電視劇集,劇中的女主角和男主角的孩子意外流了,女主角男主角也因此分手,後來女主角成為了乙個繪畫家,畫的第一幅畫就是他們的孩子,很多人出價想買下來但是都被女主角拒絕了,這幅畫就是對這個女人很有價值的。

第二歷史悠久出名的的人物的字畫很值錢,字型的創作者的字畫很值錢,還有那些繪畫天才的字畫很值錢。乙個有價值的字畫除了對人有一定的價值之外,它還有固定的物質屬性,歷史越悠久的人的字畫越值錢,所以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收藏字畫,將來賣乙個好價錢,這個東西**只會越來越高,不會因為時間長了就貶值,名人字畫就像酒一樣時間越長越有價值,如果想要獲得金錢,收藏歷史久遠的名人字畫是可以選擇的。

3樓:love凌小鑫

先前定論的大師的畫可以收藏,近幾十年來出了名的所謂大家千萬別收,抱團取暖互相吹捧出來的太多太多了,否則會賠得欲哭無淚的!

4樓:吧啦吧啦蹦

收藏有藝術性高的名人字畫,都會有公升值的機會,千萬不要為了通過**來判斷書畫的價值,而是從藝術方面來選擇書畫是否有收藏價值。

書畫藝術在我國有著久遠的歷史,每個朝代裡都有特別有特色的書畫作家,現代也有出名的書畫藝術家,有眼光的朋友不用非要收藏古人的書畫作品,收藏現代書畫作品,將來也能有一定的收益,當然要看你的眼光是否準確了。

收藏古書畫要看是這幅作品是否完整,即使再有名氣的書畫如果有缺損,那麼就失去了收藏的價值,更不用說是公升值了。

很多書畫作品在拍賣會上會拍出很高的**,但並不一定就有公升值和收藏的價值,要看這幅作品的藝術性是否高,不要盲目跟風投資。

收藏名人字畫還要看名人是書法出名,還是畫畫出名,如果是畫家那麼你收藏了他的書法作品,同時收藏價值不高。

收藏什麼字畫最有價值

5樓:哈哈的人啊耶

對於這個問題,一定要有乙個答案的話,自然是古代名家啊,而且是知名藝術家的精品作品,可惜的是,我們都知道這一點,但是因藝術家已故,所以知名藝術家的精品作品為之甚少。問題來了,還有什麼好的有價值的字畫作品值得入手的嗎?這裡建議當代名家字畫,相當於古代的字畫,擁有更多優勢,箱單而言便宜了很多,而且藝術家也處於自身創作的乙個頂峰,當代字畫更好的一點就是,藝術家本人在世,作品有保障,所以建議當代字畫,價效比高,同時,也有很高的價值。

6樓:收藏者聯盟

去世的大師就要看自己的辨別能力了,在世的可以辦乙個雅昌備案證書!雅昌備案證書目前是國內最權威的,不過得預約畫家去現場簽名比較麻煩!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場上流通趨勢由所謂名家天價作品轉向是中低**的藝術品,使更有實力的中青年藝術家家的作品更受魚水情關注,從這個角度來理解,「物美價廉」名家書畫作品就是整個藝術品市場的**底座。

儘管從長遠來看,市場的好壞並不能完全決定一門藝術價值的高低,但畢竟市場表現了當下人們對於一門藝術的價值的認可程度。從目前的市場情況來看,書畫收藏尤其是當代中青年畫家的作品收藏,被一直認為是「藝術品市場中最後的價值窪地」。

發幾幅著名畫家張硯鈞的作品,以供分享和欣賞。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8樓:犯二小青年滴滴

首先就是書畫藝術家的真跡,如果買到的是贗品,就何談收藏價值。其次就是看書畫藝術品本身,如果書畫藝術品本身具有很大的藝術價值,即使書畫家自己的名氣不高,也是值得收藏的。第三,就是收藏當代名家書畫精品,當代名家作品隨著其藝術成就的增加,他的書畫作品的公升值空間就會很大。

個人己見,僅作參考,希望能夠幫到你。

9樓:軒轅雪擁

這個比bai較難答,因為書畫作。

du品還要分油畫、國畫zhi、漆畫、水彩。

dao、版面,不知你問的是哪一回種書畫。

分成品種還答要分古代,近現代,當代畫家的作品。

所以我以當代在世畫家作為舉例:

國畫中有:1、崔如琢、范曾、何家英、史國良、田黎明、方楚雄、方向、賈又福、范揚、李寶林、陳永鏘、張東林、劉大為、徐累、徐樂樂等。

油畫中有:靳尚誼、徐唯辛、曾梵志、王廣義、陳丹青、冷軍、岳敏君、羅中立、艾軒等。

10樓:你猜唉唉

被國家所認可的畫家收藏價值高,建議你選擇當代名人的字畫真跡,這樣降低你的風。

專險,還能把。

屬利益最大化,這樣不更好嗎?並且當代畫家的公升值空間更大,選擇當代有級別的畫家收藏,可以到易從字畫選擇有價值的名人字畫,網上能有更多的選擇,並且節約時間。

11樓:江之雨

一、名人字畫,但須這名人有權勢,失權勢之後一般就沒價值了。

二、美的字畫,長期修煉的人寫的,收藏時可能沒什麼感覺,時間越長,價值越大。

12樓:五戒之印

盛世搞收藏,這是常理。

13樓:喜歡瞎聊

當然是越有名的書畫大家的作品越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價值的收藏不起,沒有價值的收藏沒用,有錢就齊白石張大千之類的,沒錢就近現代名家的一些字畫就行。

15樓:反清復明

你好,我認為如果有條件,選擇既有名氣又有實力的畫家的作品是最好的。如果經濟條件有限選擇作者名氣不是很大但質量高的作品也是可以的。但是,最不建議收藏的就是收藏那種炒作出來的作品。

16樓:易從名人堂字畫

可以收藏一些齊白石後人或者中美協、中書協等畫家的作品,這樣的畫家畫法功力都比較成熟,也有一定的名氣,在業界收藏肯定,其作品的價值也有很高的公升值空間,像齊白石後人樸喆,中美協會員藍健康這樣的畫家作品最有收藏價值。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家喜歡藏的字,像書法家李傳波寫的「啟功體」、觀山寫的行書、於國光和石開寫的隸書、李成連寫的行草。

想收藏字畫,哪些的比較有收藏價值的呢?

18樓:撐召艙

被國家所認可的畫家收藏價值高,建議你選擇當代名人的字畫真跡,並且當代畫家的公升值空間更大,選擇當代有級別的畫家收藏,可以到華億珍寶館選擇有價值的名人字畫,畫家宋連啟可以參考下,公升值空間大,並且節約時間。

19樓:與禮初遇彩雲端

可以上相關**比較一下選擇一副好的合適自己的,如易從,中國藝術品網,繹粹翁等**。

20樓:

名人的或者非常有潛質的畫室、書法家的作品。

祝你好運。

21樓:自食其力宇

畫家林德坤是比較有實力的畫家,有收藏潛力。林德坤:字蔣易,2023年生、河南省鄭州市人,現居北京。

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美術家協會河南分會會員、先後在中國教育電視台一套(水墨丹青)欄目、甘肅衛視(水墨丹青)欄目、鄭州電視台(中原人物)欄目、商丘電視台、江蘇常州電視台、陝西渭南電視台、和陝西省電視台兩次專訪!作品在中國國家畫院專刊「畫院」中國「美術報」發表,和多家****報道。

他最擅長寫意山水畫,「咫尺之圖,寫百千里之景」,呈現大氣雄渾的畫風。

什麼字畫有收藏價值?

22樓:匿名使用者

書畫作品是藝術家來思想的體現源,承載著bai文化的傳承,具有獨du一無二的靈魂。zhi好的作品是具有「生命意dao識」的,這是支撐中國畫文化價值、藝術價值、傳承價值、收藏價值的核心元素。面對各有特點的書畫作品,到底什麼樣的書畫有收藏價值呢?

23樓:花未開

「山水畫作為國畫,一直以來都深受人們的喜愛,而且當代畫家輩出,也湧現了不少佳作。

24樓:匿名使用者

越古老的名人字畫越值錢,例如你要有王羲之的真跡就發財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的很清楚。我的感覺就是畫筆不是預設的一。

26樓:呦呦切克鬧

古董字畫最有收藏價值一定要年代久的。

27樓:石平

被國家所認可的畫家收藏價值高,建議你選擇當代名人的字畫真跡,並且當代畫家的公升值空間更大,選擇當代有級別的畫家收藏。

28樓:小獅子座有有

什麼樣的字畫有收藏價值。就是那些深受大家認可的名人的字畫,同時收藏字畫的時候要有鑑別真偽的能力。不要不小心收藏了贗品。

29樓:走在異國的路上

當然是很有名的大師,這樣的作品才能有收藏價值,一幅字畫,它的作者是很重要的,還有就是一些大師,他死後自己的字畫才會值錢。

30樓:晴

策劃最有收藏價值的是那種藝術性非常強,同時非常具有自己文化歷史內涵的字畫書寫,這樣他們的藝術價值以及觀賞價值都非常高,所以值得收藏。

31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字畫有收藏價值,當然是名家寫的字畫,因為普通人的字畫是沒有經濟價值的,只能有特殊的意義。

3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字畫,有收藏價值嗯,一般嗯好的字畫都非常的,有收藏價值。

為什麼字畫都很有收藏價值

33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品的唯一性提公升了其自身價值,尤其是高階稀缺的藝術品精品。俗話說物以稀為貴,在藝術品收藏中更是如此。但稀更強調物品的少和絕。

有些東西在當時並不少,只是流傳有年,大都湮沒,只剩下一件或幾件,故為珍貴。

北京山水珍寶博物館內的藏品數量多達8000件,主要是以古代、近現代、當代名家書畫作品展、明清紅木家具展、瓷器展、青銅器展、郵票錢幣類投資收藏展等為主,您在山水珍寶博物館總能找到一款你喜歡的適合你的藏品。

34樓:益古齋茶與文化

為什麼書畫那麼值錢,書畫是我國文化藝術的沉澱,可謂藝術的價值往往是不可估量的,每個人的欣賞喜好並不一樣,所以書畫在一方面說是無價的。

怎麼判斷書法字畫是否有收藏價值

3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兩類字畫具有收藏價值:

①已經成名的書法家、畫家的作品。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越是熱門的書畫家,其贗品往往也投資者不是研究某個大師名家的專家,最好不要投資過於熱門的書畫作品。

②二三類名家的作品。

這類書畫作品目前價位相對較低,投資風險小,而且未來的公升值空間卻很大。尤其是對那些通過中長期投資獲得回報的書畫藏家來說,二三線名家無疑是最佳的投資物件。二三線名家一般都是在書畫市場上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優秀青年書畫家,從年齡上看,他們多屬於20世紀五六十年代出生且受過良好的學院教育,他們經過數十年辛苦耕耘,目前已具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其作品的個人風格也比較鮮明,並得到了市場的一定認可。

但需要注意的是,投資中青年畫家的作品必須要認準畫家的「成長性」,其原因在於中青年畫家數量眾多,許多人還處於大浪淘沙階段,而書畫的價值需要經過時間的沉澱篩選,作品公升值空間存在一定的不確定性。因此這也決定了投資中青年畫家的作品不能盲目,既需要專業人士的指導,也需要投資者自身的常識和眼光。

收藏字畫有什麼好處,書畫收藏的好處有哪些

收藏文玩字畫,不但可以陶冶自己的情操,更主要的還可以增值創收 朋友,一,可欣賞,愉悅心境。二,可公升值獲得經濟利益。三,可規避通貨膨脹。好處多多。但前提條件是,收藏的必是真品才行。書畫收藏的好處有哪些 收藏書法的好處 1 人類儲存和發展文化的一種活動 2 文化式的休息和知識型的娛樂 3 對人們產 生...

貨幣收藏價值,哪些錢幣有收藏價值

全新挺版的紙幣才有收藏價值,品相這麼差的根本沒人要。可以告訴你,一毛錢那張可以略過,其他兩張會公升職。哪些錢幣有收藏價值 一 1962年1角人民幣是第三套人民幣中的一角,第三套人民幣是中國退出市場流通的人民幣中受關注程度最高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第三套人民幣中有非常多有價值的投資收藏。二 大黑十是第...

鉑金有收藏價值嗎,有收藏價值嗎

春天梨的熊 鉑金有收藏價值,鉑金是最高貴的金屬之一。鉑金早在公元前700年就在人類文明史上閃出耀眼的光芒,在人類使用鉑金的2000多年曆史中,它一直被認為是最高貴的金屬之一。在礦物分類中,鉑族元素礦物屬自然鉑亞族,包括銥 銠 鈀和鉑的自然元素礦物。鉑族元素礦物均為等軸晶系,單晶體極少見,偶爾呈立方體...